李建平(山東): 吳官正不喊口號又能幹什麼呢?

發表:2003-10-17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皇帝腐敗,就是包公又能如何?

江澤民腐敗,吳官正又能如何?

十六屆三中全會就要召開了,腐敗問題又成為全國上下關注的大事。新華網竟然發出了「到了高唱國歌的時候」,儘管這樣,中共反腐敗的總指揮吳官正卻只能乾嚎幾聲,亮一亮嗓子。

10月9日,吳官正在中央紀委、中組部、中央黨校聯合舉辦的全國新任紀檢監察領導幹部專題研究班開班式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吳官正關於黨風廉正建設的重要講話,並提出了六條舉措:1 加強基層黨風建設 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2 堅持從嚴治黨方針 嚴格遵守維護黨的紀律。3 以三個代表統領反腐工作 加大查案力度。4 把制度建設貫穿於反腐倡廉工作各個環節。 5 反腐倡廉要筑牢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防線。6 既要嚴懲腐敗分子 又要糾正不正之風。

這六條舉措,說白了就是六條口號,吳官正在中共當局裡也算是比較務實的政治家,在關乎中共生死存亡的反腐敗問題上,怎麼喊起了口號?

怎能不喊口號?江澤民是腐敗的中心,江系人馬又控制中共政治局,中共常委會,江的兩大公子黑白統吃,無視黨紀國法,只要江澤民在台上,反腐工作就不可能真正進行下去。只要江澤民在台上,反腐工作就只能是一句空話。

中共是務虛的高手,喊口號是中共的傳統,喊口號既能表白吳官正的決心和立場,又不能陷入具體的反腐鬥爭中,以免與江系人馬發生正面衝突,陷自己於被動。前段時間有人高喊吳官正萬歲,喊得莫名奇妙,就是吳官正本人聽了,大概也會臊得慌,如果吳還有自知之明。不過喊口號,喊萬歲都是個人的嗜好。性情中人喊幾句口號也未償不可,不過吳官正也學性情中人光喊幾句口號,不敢務實,卻要危害中共,危害中國,危害人民了。

在其位,謀其政。既然中共賦予了吳長官這樣的權力,吳長官就應該不計較個人恩怨,多為中國共產黨計,多為國家民族計,新華網說的好,反腐敗已經到了高唱國歌的時候了,還要有什麼猶豫?還要有什麼懦怯?俗話說的好,當斷不斷,必有後患。

中國有著中國的國情。吳官正知道反腐敗的艱難,全國人民也知道反腐敗的艱難。中共在反腐敗的問題上是積重難返,不反肯定是亡黨亡國,反又不知道如何反起,中共的每一個細胞都滲透了腐敗,中共的每一個器官都與腐敗脫不了干係,以江澤民、賈慶林、黃菊等人為代表的腐敗官員又身居要職,控制著黨和國家的生殺大權,吳官正又怎能改變這腐敗的土壤和這腐敗的氣候。只要上海幫還在,江澤民還在,吳官正的反腐敗,就只能是老虎吃天,下不了手,出不了口,傷不了根,徒惹一身腥臭。

喊口號不是吳官正的發明,反腐敗走過場一直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共的傳統。皇帝領臣子腐敗,就是黑臉包公也不知如何反起?吳官正喊幾句口號,這也怨不得吳官正,只要江澤民還在發號施令,吳官正不喊口號又能幹什麼呢?

2003年10月11日於山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