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加州州長改選為主權在民的真正體現 共產國家無可遏阻自由之風在人民心中滋長

發表:2003-10-18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袁玫專訪) 2003年10月7日,國際著名影星阿諾.史瓦辛格當選加州州長。這個史無前例的罷免選舉,引起全世界囑目。記者就其對自由民主民權所構成的意義,以及對極權國家的衝擊等,電話專訪了旅居紐約的獨立時事評論員曹長青先生。這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人表示,加州州長改選是「主權在民」的真正體現,標誌美式民主模式已成為全世界潮流;共產國家無法遏阻自由之風在人民心中滋長,獨裁專制必將受到衝擊!

*加州改選之意義

曹長青表示,此次雖為美國五十州中一個州州長選舉,這兩個月來不僅加州居民全程參與,更成為全球大新聞。歐洲主要大報如德國的《明鏡週刊》、英國《泰晤士報》、法國《解放報》和《世界報》以及義大利的報紙等,皆長篇報導。《世界報》甚至說,莫扎特已不再是全球最有名的奧地利人了。為何此事件會成為國際新聞?究其原因,一為著名影星的參選與當選,另外更重要的是,這是「主權在民」這種美式民主價值的再次體現。

美國有十八個州,制定有不同的法律,允許選民通過聯署方式可重選不盡責或政績不佳的官員;美國聯邦更有對出現犯罪行為(如水門事件)的總統進行彈劾的法律程序。加州法律規定只要有90萬人簽署即可重選州長,而戴維斯任內政績不佳,加州財政赤字高達380億美元,相當英國全年軍費開支以及中共公布的大陸年度開支的兩倍,因而導致加州民眾強烈不滿,結果連署要求重選者,多達一百多萬。

反觀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極權國家,不僅根本沒有民主選舉,那裡的政府,還有御用的文人,還警告說,如果實行全民選舉,就會出現社會動亂。但是,有3500萬人口的加州的選舉卻再次證明,當「人們的意願得到表達,人民的選舉權利得到實現,不僅不會有動亂,恰恰才會帶來有真正、長期的穩定。」

加州以及西方國家的選舉,真正體現了主權在民、選民決定一切的價值。人們通過選票,成為「自由人」,而不再是「政治奴隸」。在美國,有四年一屆的總統、州長選舉,六年一屆的聯邦參議員選舉,二年一屆的國會眾議員選舉。正是這些定期的選舉,才保證權利在人民手裡;而通過這些真正的民主選舉,才有了政治穩定和社會繁榮。

*民主模式對大陸人民的啟示

加州選舉為代表的美式民主模式現已成為世界潮流。聯合國192個成員國,2/3國家已實行了民主選舉;美洲35國除共產古巴外,全部都選擇了多黨政治;歐洲44國都實行民選,成為民主的洲際大陸;非洲46個國家中42國亦加入民主選舉行列;而擁有10億人口的印度獨立後也已舉行13次全國大選,這足以成為同樣眾多人口的中國的樣板;尤其令人振奮的是,在台海對岸,同是中國文化背景的臺灣,也已實行了民主選舉,明年三月的總統大選將是第三次全民直選。這種由人民決定領導者,而不是獨裁者主宰一切的制度,正為包括中國大陸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一切熱愛自由者所嚮往的。

史瓦辛格從未當過任何官員,20歲移民來美時不會英文,更無資產,其濃重鄉音及令人難以念出的繞嘴名字,都曾遭人嘲笑;但他的經歷是典型的移民成功故事,自強自力,自我奮鬥,不僅進入好萊塢,還成為全球著名演員,具八億美元身價,現在又當選上美國人口最多、最大州的州長。

這樣的事情在當今中國完全無法想像,包括人口最多的四川省在內的整個中國的所有省市自治區,從無任何真正的民主選舉。不僅黨外無民主,即使連中共黨內,也從無真正的選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更換,全是由獨裁者欽定。而且江澤民卸去了「國家主席」,但還垂簾聽政,繼續掌控大權;並還嫉妒胡錦濤獲得聲望。日前聯合國舉行伊拉克戰爭後新格局重大會議,中國只有外交部長李肇星出席,江澤民不讓胡錦濤出席聯大,怕壓倒他當年在聯大的風光;本月十七日美總統布希將出訪日本、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尼、澳洲等亞洲六國,但此行卻沒有中國,因為江澤民不歡迎布希這個時候抵達北京訪問,擔心會出現胡錦濤以「國家主席」身份和美國總統對談的場面,突出了胡錦濤。江澤民寧可犧牲中美加強關係的機會,也不讓胡錦濤有和大國領袖「一起亮相」的可能。兩項比較,非常明顯:美國在一人一票全民直選,中國卻還在玩這種骯髒的政治把戲。民主與專制,真是天壤之別!

*為何香港才回歸六年人民就發出憤怒之聲

香港回歸才六週年,就有50萬人走上街頭示威,《華爾街日報》社論說,任何城市有7%人口遊行就是一件大事。為什麼香港人要怎麼做?究其原因,是因為香港要制定的23條立法,要剝奪人民的基本權利,一步步走向北京專制模式。23條立法像一條繩索,要把港人的新聞和言論自由等捆住,要把香港人變成像大陸人那樣的政治奴隸。

香港特首董建華根本沒經過人民的選舉,是由北京一手任命的,因此他只對北京負責,不會對人民負責;他不代表民意,完全是個傀儡。他是香港的溫家寶,根本不是香港的史瓦辛格。史瓦辛格當選後曾說,要作人民的州長,而不當官僚首長。加州和香港的領袖產生截然不同:一個來自人民的選擇,一個來自獨裁者的欽定。

這次加州重選州長對香港以及整個中國大陸都構成啟示,「到底什麼樣的制度才體現人民的意志、人民的願望、人民的權利。只有民主制度,選舉的制度,人們通過選票,才使自己成為自由人。」這種自由的信息,經由現代科技的傳播正一絲一縷、潤物細無聲地吹入中國大陸,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覺醒,發出渴望自由的聲音,這個民主的潮流是江澤民們無法阻擋的!

*江澤民極度不公政權引發人民憤怒情緒

中共過去二十年開放改革,中國人的空間得到了一定的擴大,生活水平也得到提高。但江澤民統治集團仍然控制所有政治權力,並利用經濟的改變,來換取老百姓的沉默,和知識份子的順從。但由於經濟發展帶來的空間擴大,人民瞭解到更多外部世界的真實,結果引起人民更大的不滿,進而要求更大自由:「要求免於被隨意逮捕的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因不同政見或修煉法輪功等被送精神病院的自由」等等。江澤民政權的高壓政策,只能激發人民更強烈的不滿,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大陸民眾自發性遊行抗議示威的行動越來越來多的原因之一。

目前中國大陸存在嚴重的社會不公,江澤民統治集團可以榮華富貴,幾乎高官都成了暴發戶,美國一位參議員華裔助理說,原中共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軍的公司,和沙烏地阿拉伯做的一筆軍火生意,他個人抽成(獲得佣金)就高達五億美元!但中國農村很多地區仍相當貧窮,很多孩子因交不起學費而無法上學。中國的城鄉差別比毛時代還嚴重。巨大的社會不公,嚴重的財富分配不平等、不合理,更激發人民的憤怒情緒。

這種憤怒情緒還由於今天現代科技的出現而累積燃燒。雖然中共用「網路防火牆」、網路警察等手段來嚴密控制信息,但渴望知道外部真實的中國民眾,仍然通過各種手段來上網,通過西方媒體,尤其是通過海外中國人辦的各種網路和平面媒體,包括《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以及各種網路刊物等,來閱讀、下載那些被江澤民們控制的消息。應該說今天的信息網路,已成為摧毀大陸專制城牆、最終推倒共產主義長城的秘密武器,所有的城牆都終有一天會轟蹋成道。

*香港民眾選擇自己的權利

對於香港民眾日前對董建華的不滿和批評聲音,曹長青表示,以董建華的所作所為來看,即使按照中共的標準,他也是不中用的、沒有效率、缺乏能力的。董建華想制定剝奪香港人基本權利的二十三條立法,意圖和手段都愚蠢、愚蠻的。曹長青認為,董建華屬於那種笨蛋加壞蛋的「兩蛋」人物,這種人絕不可能考慮香港人的根本利益,只能向他的中南海主子負責。

北京政府出於擔心香港自由之風刮到內地,不想看到香港民眾受到鼓舞,因而短期內不會撤換董建華,但換不換不是實質問題,因為換上了胡建華、溫建華,都是換湯不換藥,關鍵是香港人民要有選舉權,只有採取加州模式,由民眾直選,決定香港的領袖,選出自己的史瓦辛格,香港才會有未來的繁榮及長遠穩定。

曹長青表示,香港人只要堅持爭取權利,就可能有成效。因香港有特殊的地緣政治條件:一是因為香港不是在北京的直接統治之下,共產黨無法採取「天安門模式」,派坦克車到香港街頭進行大屠殺。這就給了香港一定的空間,中共無法禁止幾十萬人上街,無法禁止媒體公開報導,尤其是中國加入世貿之後,北京想通過與國際接軌,扮演一個大國形象,由此更不敢隨意在香港製造「天安門屠殺」。二是香港和內地有很大的不同,香港在英國統治下,一直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的自由等,他們對自由的感覺,就像是吃過糖知道是甜的一樣,如果將自由剝奪,等於告訴他們糖是苦的,這是不可想像的,因為糖是甜的這種味覺是無法再改變的。而中國的老百姓一直生活在專制下,從來不知道糖的味道,不知道真正自由的滋味。

但香港僅僅才回歸六年,就有五十萬人上街遊行抗議,可想而知共產黨的所謂「一國兩制」是虛假、騙人的,北京的統治方式已破產到何種程度。

*支持全球公審江澤民

曹長青對全球公審江澤民表示非常支持。他說,在江澤民獨裁政權統治下,中國根本沒有言論自由。雖然中國的憲法第四十五條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等權利,但中國兩千多家報紙都被政府控制,仍是黨的喉舌。中國所有的報紙都姓「黨」,叫「黨報」;報社工作人員被稱為「國家幹部」。如果在加州《洛杉磯時報》的記者被稱為美國的「國家幹部」,會讓人覺得是說胡話、瘋話。但在中國,編輯記者等仍屬國家幹部,列入政府編製,這種制度本身就決定了中國的報紙電視等媒體,根本沒有自由和獨立,而媒體不獨立,報導就不可能客觀和真實。

在中國大陸今天說審判江澤民,簡直如同天方夜譚,因為人們連批評他的權利都被剝奪,所有的媒體和司法機構,都控制在專制者手裡。因此,如果要控訴江澤民的罪行,只有在有言論自由的外部世界才有可能。雖然在法律上最後能進行到什麼程度還無法預測,但至少可以通過「全球審判江澤民」,發出獲得自由了的中國人的道義之聲,讓大陸人民知道,江澤民等獨裁者,不可能一手遮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