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要逼迫中國老百姓表態

作者:辛明(加拿大) 發表:2003-10-22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在作者應當享有使用筆名發表作品的自由》(《議報》第105期)和《行動起來,抵制中國共產黨繼續使用「全民表態文化」來強姦民意》(《議報》第107期)等文提出了「全民表態文化」的概念,並指出「這是在中國共產黨黨國的特殊國情下滋生出來的一種曠古未有的獨特文化現象」。現在,筆者想深入討論一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會熱衷於「全民表態文化」。
首先,這是由中國共產黨的虛弱本質決定的。自中國共產黨執掌政權以來,鎮壓運動、批判運動、改造運動和迫害運動,此起彼伏、層出不窮。共產黨的領導人發起這些運動的本意是鞏固它的權力基礎、改善它的權力結構。但是,事與願違,這些運動在客觀上從兩個方面削弱了中國共產黨的統治。第一,每次運動都是中國共產黨的一次內耗(特別典型的是反右派、反右傾、四清和文化大革命)。這種內耗在組織上和思想上削弱了中國共產黨。第二,每次運動都伴隨著大量的冤假錯案。錯誤成了運動的伴生品和寄生物。隨著運動越搞越大,錯誤也越犯越大。因此,中國共產黨在每次運動中都面臨著統治危機和信任危機。於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為了給自己壯膽、為了給黨徒打氣,只好逼迫全國老百姓表態支持黨的方針政策。 其次,這是中國共產黨自戀的擴充和外延。中國共產黨從它執掌政權的第一天起,就開始了無恥的自吹自擂(《議報》第96期,《中國共產黨的自戀可以休矣》)。

中國共產黨恬不知恥地大搞自戀,目的就是要引誘全國人民迷戀它。如果得不到全國人民的擁戴,中國共產黨無論怎麼吹噓自己的偉大、光榮、正確,都只具有自我欣賞功能,對於鞏固其政權的作用十分有限。因此,在自吹自擂的同時,它需要中國老百姓對它表示支持和擁護。對於那些不願意表示它所期盼的支持和擁護的老百姓,它不惜赤膊上陣,逼迫他們表態支持和擁護它的方針政策。

第三,這是中國共產黨表現其假民主的需要。中國共產黨自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最民主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享有真正的民主。但是,在實際上中國老百姓沒有任何基本政治權利。中國共產黨自稱它的方針政策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但是,「從群眾中來」只是一句裝潢門面的空話。它的方針政策在實際上是由少數黨魁、甚至是黨的最高領導人提出和下達的。把這種個人(或幾人)意見,交給老百姓討論,就算作「到群眾中去」了。儘管老百姓只有表示支持和擁護的義務,沒有反對和抵制的權利,但是中國共產黨還是自誇它走的是群眾路線、人民群眾已經充分行使了他們的民主權利。

第四,這是中國共產黨欺騙國內外輿論的需要。黨的喉舌慣於粉飾太平、報喜不報憂。但是,全靠無中生有和空穴來風來是無法讓人信服的,它們的謊言必須要有事實做依據,哪怕這些事實是虛假的。只要有虛假的事實存在,黨的喉舌就可以毫無愧疚地把它當作千真萬確的真理來吹噓。於是,為了為它的喉舌虛構事實,中國共產黨不得不逼迫老百姓表態支持和擁護它的方針政策。黨的喉舌把那些黨所組織召開的表態大會和表態遊行當作人民群眾的自發行動來報導,不僅可以以假亂真地欺騙中國人民,而且還可以把國際友人欺騙到走火入魔的程度。韓素音等國際友人當江青在台上時吹捧江青,當華國鋒在台上時吹捧華國鋒,當鄧小平在台上時吹捧鄧小平。他們永遠在跟著黨的指揮棒轉。這是為什麼?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是被共產黨的欺騙宣傳所矇蔽應當是最根本的原因!

第五,這是中國共產黨炫耀其統治合法性的唯一手段。中國共產黨以武力推翻中華民國合法政府,奪權了政權。這種以軍事勝利而實現的統治從來就沒有法理上的合法性。五十多年來,中國共產黨一直沒有勇氣進行一次真正的全民選舉來驗證它的合法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選舉權僅限於在共產黨指定的候選人中選舉區縣級人民代表(應讀作黨的代表)。)如果說在建國初期中國共產黨以美好的許諾騙取了工人和農民的擁護,在局部意義上具有道義上的合法性,那麼這五十幾年的倒行逆施和殘暴統治已經把它那可憐的道義合法性徹底耗盡了。現在,它用來表現其統治合法性的唯一手段就是逼迫人民表態擁護它的方針政策。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第六,這是中國共產黨摧殘中國人民鬥志的手段。通過逼迫全國人民進行違心的表態,(不然輕則打擊報復,重則逮捕判刑,)中國共產黨迫使絕大多數中國人都不再以說謊為恥,都變成了中共罪惡統治的唯唯諾諾的應聲蟲和言不由衷的合謀者,都負上了無法洗脫的原罪。很少有人在內心裏可以再自詡為光明正大、心無愧疚的好人。很少有人在良心上還可以昂首挺胸、光明磊落地做人。這使得整個社會的正氣無法充分的伸張,邪氣無法有力的壓制。這種正不壓邪的惡劣社會氣氛是卑鄙、虛偽、殘暴的中國共產黨維持其罪惡統治的最佳環境。

因此,為了建立民主自由、繁榮昌盛的新中國,為了恢復中華民族誠懇樸實、光明正大的民族精神,為了中國人民能夠重新光明磊落、獨立自主的做人,我們必須積極「行動起來,抵制中國共產黨繼續使用『全民表態文化』來強姦民意」!

《議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