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只有資本主義,才能救中國(二)

發表:2003-10-23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生活在社會主義社會裏的人,一般地說來,都嚮往資本主義社會?除了那些黨閥軍閥中共要員等既得利益者之外,幾乎沒有幾個人,不是想方設法地逃離社會主義統治區域的。這是因為,在不允許用手投票來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情況下,人們就只能被逼無奈地選擇用腳溜之乎也的必然途徑,此之謂:三十六計走為上。

無論黨控媒體把社會主義的領導吹得如何天花亂墜,神勇無比的耀武揚威、昏庸無能的無所不能、頤指氣使的發號施令,無論歌曲多麼嘹亮,紅旗多麼飄揚,牛皮吹得振天響,無論下發了多少紅頭文件,頒布了多少最高指示,許下了多少永不兌現的信誓旦旦的諾言,但在人們的心裏所秘密珍藏的萬眾一心的活的思想,是絕對地有數的,也是不會為外在的強制力所干擾與破壞的,更是不會被殘酷的紅色恐怖所滅殺淨盡的。正因如此,這就不可避免地形成頗有意味的滑稽景象:一方面是紛紛揚揚、不嫌累得慌的黨控媒體的大肆鼓噪,就像文化大革命時一天到晚一年到頭地、敲鑼打鼓地唱著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來就是好」這類極其無聊的所謂的革命歌曲,另一方面廣大民眾卻對這種司空見慣、習以為常的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假大空,則不免嗤之以鼻、膩煩透頂,就像面對亂嗡嗡的蒼蠅、蚊子和專吸人血的到處亂爬的臭蟲一樣,實在沒有辦法了,就只好心不在焉地應付一下子,才算是交了公差,以求得保全不被過多地騷擾的寧靜,以求得保全尚且苟活的小命一條。

值得注意得是,社會主義並不是從今天才開始自吹自擂地好起來的,中國社會主義到現在為止,恐怕已經好了五十四個年頭了。好像從毛澤東1949年10月1日建立共產紅朝的登基大典那一天算起,社會主義據說就似乎從來沒有像爛菜幫子一樣地壞過,社會主義就只能像表面發亮的驢糞蛋一樣熠熠閃光,玲瓏錫透,好不誘人!

遍佈大陸的大凡四十歲以上的人,差不多都能唱一首雄赳赳、氣昂昂的歌,歌中唱的是:「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領袖地位高....」。哦,對了,歌中的領袖好像被肆意篡改成了人民。這,恐怕就有點驢唇不對馬嘴,實屬風馬牛不及也,簡直就是亂彈琴!

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實在是好。好到什麼程度?好到不好也好,反正他說好,誰都不敢說不好。就到這麼一種強辭奪理、胡攪蠻纏的程度,你說邪門不邪門?那麼,說社會主義不好的人怎麼辦?那,按照共產黨的私家法律來判,就恐怕不是人了。不是人,那是什麼?那是反革命,那是顛覆分子,那是無產階級專政的敵人,那是右派,那是牛鬼蛇神,那是被毛澤東引蛇出洞引出來的大毒草,那是被江澤民無情鎮壓的、提倡真善忍的法輪功,這些所謂「反社會主義」的急先鋒,中鋒和後衛,最後都只能按照最高指示的紅頭精神,統統地、統統地死啦死啦地有!

用毛澤東親自發動和領導的無產階級文化革命中非常時髦的一句話來表示,社會主義不是小好,也不是中好,而是大好,並且是愈來愈好。它好就好在其政治制度是無與倫比的無德、無恥、無道的三個代表,也就是說:領袖是為人民頒發最高命令的紅朝君主,各級領導幹部總是為廣大的臣民,即共產奴隸們又當家來又做主,各級黨國的行政官僚們儼然是民眾的毋庸置疑的和天然合法的絕對正確的代表。這也可以說,此為毛澤東所再三強調的社會主義民主的基本的和重要的內容。所謂的人民民主,也就是這種黨官代表人民無商量的典型的虛假貨色。

從紅朝建立迄今為止,業已過去半多世紀,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社會主義從來沒有給苦難的中國人民帶來過任何值得肯定的好處,相反倒帶來連綿不絕的悲劇、遍體淋漓的鮮血和滔滔無盡的淚水,更有那遼遠而闊大的啼飢號寒。

社會主義在中國人民的苦難上面又增添了更多的苦難,在華夏大地的悲劇上面又製造了新奇的悲劇,在炎黃子孫的痛苦上面又強加了莫大的痛苦。在這方面,可以用大量的、舉不勝舉的和層出不窮的事實充分地證明一個基本的情況,亦即,社會主義自建立起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新時代的紅色王朝之後,幾乎沒有幹過一件好事,但卻幹下了令人齒冷、更令人扼腕興嘆的一樁又一樁壞事。事實俱在,鐵案如山,不容狡辯!

要以對歷史負責的角度,恢復歷史血腥的真實;要以真實的客觀存在,擢穿一切虛假的共產謊言!

與其說社會主義救中國,莫不如說社會主義害中國,莫不如說社會主義滅中國,莫不如說社會主義亡中國。

我們之所以如此地貧困,蓋因社會主義制度的僵硬與殘暴,實在是無以復加;我們之所以如此地落後,蓋因社會主義制度本身的弊端,的確是令人髮指;我們之所以如此地悲哀,蓋因社會主義制度的黑暗,實乃伸手不見五指,兩眼一抹黑,睜眼也是瞎!社會主義,除了帶給我們雄偉壯觀的絕望之外,即使一點點縹緲的希望,它也不可能帶給我們。

中共所稱謂的社會主義自我完善,是不可能取得任何實質性的良好成果的,是必定要走入苟延殘喘而病入膏肓的死胡同的,是不可能自動地抵達人類文明普世價值的康莊大道的。任何對此種屢見不鮮的說辭或託詞抱有不切實際幻想的人,只能叫做與虎謀皮,到頭來不但皮毛撈不到,甚至可能或必然在連綿失望乃至絕望的基礎上,向隅而泣,徒剩自我奉獻的一包皮骨而已。到那時我們就可能悔之而晚了己!倘若真的如此,豈不悲也哉乎?哀也悲乎?

誠如上述所及,社會主義制度是不可能自我完善的,社會主義是不可能通過打補丁的方式,即,通過補破襪子、縫爛鞋子等縫縫補補又混三年度五載的方式,來重振其漏洞百出的殘缺不全。

無論理論還是實踐,無論官方還是民間,我們對這個問題,都必須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如果對這個問題是非不明、稀裡糊塗,那就是花樣翻新的抱殘守闕,那就是無所作為的自認倒霉。

難道社會主義在全世界範圍的徹底失敗,就不能使我們有所警醒,不能引起我們的深長思之,不能讓我們有所覺悟地掙脫屈辱的地位?

舉目四望,社會主義虛幻亮麗的肥皂泡早已是不堪入目的昨日黃花,社會主義鮮艷的紅旗業已變成某些人骷髏情深的痴迷臆斷。在前蘇聯及其附庸的東歐共產八國紛紛地改弦易轍,大踏步地邁向民主自由的無比寬廣的資本主義大道之際,現在被叫做社會主義國家的,就只剩下流氓無賴金正日統治的北朝鮮、老朽卡斯特羅統治的古巴、偉光正英明領袖領導的中國大陸和正在躍躍欲試地走向資本主義的越南。國際上把這四個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的社會主義國家,戲謔地稱之為「四國幫」。

估計,用不了多久,這些堡壘國家的社會主義制度一個個都將會像紙老虎淋了水似地說垮頃刻就垮;說分崩離析,很快就見分曉。這決沒有什麼可含糊的。因為非人權、反人權的社會制度,必定會以或遲或早的壽終正寢而告以可恥的結束。

社會主義社會就是這種反人類、反文明、反現代化的非人權的野蠻制度。其下場如何,實為不言而喻。所以,結論仍然是標題所明示的那樣:只有資本主義,才能救中國!

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二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