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乞丐大調查:最高日收入2000多港幣

發表:2003-10-23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榕城街頭的乞丐,似乎越來越多。不管是上班還是下班,總有不少的乞討者擋著她的路,從下車站到工作的某電信商場不足兩百米的路程,乞討者居然有十幾個之多,而且是天天如此,近來還有增長之勢。乞丐怎麼越來越多了?

乞丐自述:最高日收入2000多港幣

在東街口天橋上看到乞丐老黃的時候,首先注意到的是他一支殘疾的左臂,在他前面放著一張「祝好人一路平安」等字樣的紙片,上面壓著五六個硬幣,一個放錢的缽盂盛滿了零錢。

老黃說,他的殘臂是20多歲時在一食品廠被機器軋殘的。磨蹭多次,老黃向記者講述了目前在榕的狀況,以及他過去行乞各地似的「業績」。老黃告訴記者,他一般在早上6點多鐘就到東街口一帶佔位置,晚上十一、二點再回住的地方,晚上住10元一晚的旅社,一天收入大約有60元,每日花銷在20元左右,每天「工作」時間是十一、二個小時。

老黃斷斷續續介紹說:「我剛到福州,從廈門過來,投恰會的時候因為有外賓,廈門會抓,所以那段時間廈門街頭看不到討錢的。最火的時候在黃金週,10月2日,我在鼓浪嶼要錢有280多塊,10月1日也有200出頭。」 「我討錢的經歷有一年多了,經常四處遊蕩,在北京日收入100多一點,但現在人太多,而且是首都,影響形象,有人抓。曾經偷渡到香港討錢,在深圳坐貨車過去,日收入2000多港元,但往往呆不長警察抓的很厲害。

「我家裡還有老母親,還有哥哥、妹妹,我在外面討錢的事情都不敢對他們說。我每年回去一次,有時過年都不回去,乘著過年賺錢。在這之前也做過別的事情,沒多久閑呆在家裡面,就又出來討錢。有的討錢討了一百多萬你信不信?」

臨走,老黃拿起一個10元的臺灣硬幣遞給記者說:「留個紀念,這些都是在鼓浪嶼討錢時,臺灣人給的,用不了,這一路上我都送給朋友了。」

記者調查:東街口乞丐競爭激烈乞丐老黃總結稱,廈門討錢最好的地方是中山路。福州討錢最好的地段是東街口,其次是中亭街。在城裡一般在商業繁華地帶才好討錢,學校、車站等地方都是不錯。早上在菜市場討,別人給他們的都是一毛一毛的零錢。但現在也不好討了,同行太多競爭激烈,別人看到就煩。在東街口上午同行還少一點,等到晚上,從東街口立交橋到大洋百貨門口,就有近20人。同行裡面往往安徽、河南人居多。

連日來,記者調查時注意到在榕城乞丐這一特殊群體中,殘疾人與未成年人是乞討者的主力軍。昨日,記者粗略清點了東街口至南街公交車站這一路段的乞丐。在南街剛剛走下公交車,便有兩位乞討者,前行不足15米,兩個小孩在一婦女的遙控下就坐在東街口人行天橋下行乞。剛上天橋台階,便是殘疾的乞丐老黃,走下天橋,又見兩個乞討者,待記者繞了一個圈子,碰到乞討者居然達到14個。

溫泉路一家超市老闆則向記者證實,他所認識的幾個乞討者,一個星期一般會進兩次超市,主要是為了把零錢換成整錢,每次兌換金額在兩三百元左右。他們去附近銀行存錢時,也會換上時興的服裝。


摘自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