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京:胡錦濤不在 江系人馬活躍

作者:作者:易京 發表:2003-10-25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中全會前後一段時期,中共官方開始不提「三個代表」,媒體大力宣揚胡錦濤將代表政治局領導人向中央委員會述職,而胡錦濤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上也不提三個代表。隨後江澤民首次缺席國慶晚宴,「十一」神經兮兮跑上天安門城樓追尋舊夢,三中全會沒有露面,「三個代表」入憲無著落,「神五」升空坐在電視前。並且在全國大小媒體為「神五」歡呼中,聽不到「三個代表」,聽不到「江澤民」。江系人馬幾乎一派沉寂。

但胡錦濤10月17日離京出訪泰澳新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後,江系人馬一下活躍起來。

近日中國官方媒體特別宣揚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不僅是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而且還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指揮部的副總指揮,並力排其他資深專家副總指揮(包括總裝備部副部長胡世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張慶偉、國家航天局局長欒恩傑),把江綿恆列為了第二號功臣。這樣既順手牽羊地把江澤民對「神五」的「無與倫比」的「貢獻」鼓吹了一番,又為江綿恆未來進中央高層大造了一番聲勢,江系人馬的用心可謂良苦。

泰國APEC峰會還未落幕,北京這邊胡錦濤的黨校同窗密友、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就中箭落馬。田鳳山一直全力輔助支持胡錦濤,當然招(江系人馬)恨,但更重要的恐怕還是,你胡錦濤撤我的親信張文康,用周正毅案讓我難堪,我老江就要搞個田鳳山案叫你不好過,老子比你更毒。

新華網今天頭版新聞報導江系人馬曾慶紅、李長春近日到遼寧、河南考察,報導說,二位均強調「特別要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而在新聞《李長春考察河南:貫徹三個代表 促進協調發展》的報導中,更是借李長春的嘴掀起了一個「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新華網今天同時還報導,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今天在杭州西湖國賓館會見了加拿大總理約瑟夫讓克雷蒂安。讓加國總理專程跑到杭州召見,自然是要顯示一番「太上皇」的架子。不過,克雷蒂安在被召見時的一番話,卻真夠老江喝一壺的了。克雷說「加方非常高興地看到中國新一屆領導人也高度重視加中關係」,言外之意,我已經通過與你們新屆政府總理溫家寶的會晤看到了加中關係受到高度重視,不需要您再以軍方身份來向我表示,我不是加拿大的國防部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