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上臺後罷免第二個部長- 國土資源部長

發表:2003-10-2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握中國大陸土地、礦產、海洋資源管理大權的原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因為涉及黑龍江腐敗大案,已於最近被停職審查雙規(在規定時間和地點交代所犯罪行)。

這是今年三月中國大陸新一屆政府成立以來,田鳳山是第二個下臺的部長。四月間SARS爆發,原衛生部部長張文康被免職,由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兼任。

大陸財經時報報導,中共中央於十月十四日簽發田鳳山雙規的文件,十五日國土資源部內部進行傳達。不過,十四日北京中央電視臺播放的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新聞中,還有田鳳山的畫面。田鳳山下臺後,接替他的是孫文盛。

據中央社二十五日報導,位於北京阜成門內大街的國中國土資源部,是一九九八年由地質礦產部、國家土地管理局、國家海洋局和國家測繪局共同組建而成,江澤民親信周永康為首任部長。田鳳山於一九九九年獲任命為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二000年三月擔任該部部長。國土資源部的主要職能包括:土地資源、礦產資源、海洋資源等自然資源的規劃、管理、保護與合理利用,在土地市場、土地開發方面掌握「生殺予奪」的大權。但是多年來,中國的土地市場混亂,腐敗現象層出不窮。

另據上海東方網報導,田鳳山被停職後,由於中國控制新聞報導,外界對田鳳山被停職的原因一般有多種猜測,各種傳聞較多。大陸財經時報報導說,田鳳山被黜,可能與他在黑龍江任職期間,涉及轟動一時的哈爾濱國貿城腐敗大案有關。這個案子哈爾濱市副市長朱勝文等十多名貪官被揪出,朱勝文判處有期徒刑十七年,同時被判刑的還有市反貪局副局長王發、國稅局局長魏國軍等。

此外,黑龍江還爆出了驚人的「馬德案」。綏化市原中共市委書記馬德,自一九九五年上任以來,買官賣官、索賄受賄、為所欲為,瘋狂斂財折合人民幣兩千三百八十五萬元,綏化市包括下轄十個縣市有半數以上的處級以上幹部都捲入此案。

今年六十三歲的田鳳山,一九四0年十月出生於黑龍江省肇源縣,一九六一年七月參加工作,初任教員,隨後從公社黨委書記、文化大革命革命委員會主任,一路做到黑龍江副省長、省委副書記、哈爾濱市委書記、黑龍江省長,並於一九九九年獲任命為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二000年三月擔任該部部長,是國土資源部的第二任部長。他還是中共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