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臺賽王磊獵殺張栩 終結日本二連勝

發表:2003-10-2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中國棋手王磊九段與日本棋手張栩九段在三國擂臺賽的棋盤上演繹了一場跌宕起伏的懸念劇。有怪腕之稱的王磊執黑以3目半戰勝本格派代表張栩,終結了日方在本屆擂臺賽上的二連勝。

這盤棋自始至終一直繃緊著對局者和觀棋者的神經。盤上的生死之數瞬息萬變,每一招都性命攸關。王磊在戰火四起的局勢下展現了強大的力量,鯨吞兩大塊黑棋制勝。

在雙方追殺與被追殺相互交錯的角力中,王磊在先期的優勢下弈出緩手,自己反倒被逼到了懸崖邊上。在間不容髮的危急時刻,王磊第113手靠活出黑棋,逃過一劫,而後發力第125手挖吃掉下邊9顆白子,優勢巨大。當張栩謀活右下角時,王磊沒有拿出強吃白角的最強手段一舉擊潰張栩。不採用非常手段就無法挽回敗局的張栩在右上角絕地反撲,對黑棋第161手在左邊的覷置之不理。王磊又吞掉了左邊9顆白子,而張栩破掉王磊右邊的空,在這一轉換中佔便宜不少的王磊卻在右邊處理得不夠冷靜,結果虧損不小,險些被張栩翻盤,好在王磊及時勒馬,保住了勝局。王磊今天將以擂主身份迎戰韓國的洪竁杓三段。


合肥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