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泄私憤 河南駐馬店一村委會主任毒殺村支書

發表:2003-10-28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河南報業網報導,10月12日下午2時許,正陽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接到報警:岳城鄉袁莊村村支書房金山、村民兵連長李留成在房家吃午飯時,二人突然口吐白沫,渾身抽搐。房金山在被送往醫院途中死亡,李留成在醫院接受救治。

  據駐馬店市公安局刑事檢驗結果顯示,死者房金山是誤食毒鼠強中毒而死。經辦案民警調查,將該村村委主任龔耀華列為作案重大嫌疑人。10月15日下午,龔耀華被帶到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接受訊問,16日凌晨3時許,他交代了如何害死房金山以及殺害房金山的原因。

  死者房金山原係該鄉治安聯防隊員。去年4月,袁莊村換屆選舉時,房金山回村參加村委主任競選,其主要競選對手就是龔耀華,二人在選舉中因得票都沒有過半數而落選。不久,龔耀華被任命為村委主任,房金山為村文書。今年9月13日,房金山被任命為袁莊村村支書。去年10月,作為村委主任,龔耀華將村裡的樹砍了17棵賣掉,準備給村小學通電,結果被人舉報到林業派出所,龔耀華因沒辦理採伐證而被罰款3000元。龔耀華認定這事是房金山干的,為此懷恨在心。今年8月,龔耀華給村裡的老師買慰問品個人墊支500元,當時房金山是村文書,別人的票都報銷了,唯獨龔耀華的沒報,龔耀華認為這是房金山故意為難他。最讓龔耀華忍無可忍的是,今年9月13日,原村支書辭職不幹,房金山繼任,文書由韓某接任,房金山以韓某年輕為由,又招聘了一名現金出納。龔耀華認為,招聘村幹部房金山連個招呼也不打,照這樣下去自己以後哪還有好日子過。

  龔耀華忍不下這口氣,決定伺機除掉房金山。兩個月前,他在集市上買了兩包劇毒鼠藥毒鼠強,放在家裡的床底下等待機會。10月12日,村幹部在房金山家開全體會,龔耀華認為時機來了,便揣上鼠藥來到房金山家。開會中間,他溜了出來,見房金山的廚房門沒上鎖,便將鼠藥倒在其廚房的面袋裡,後將裝鼠藥的空瓶子扔到村邊的水塘裡,又回到會場。

  當天中午,房金山的妻子用面袋裡的麵粉做了兩碗蘿蔔丸子,準備與丈夫一人一碗。可會後房金山留李留成在家吃飯,房妻只好又重新做飯。她還沒將飯做好,房金山和李留成開始肚疼、嘔吐起來。

  根據龔耀華的供述,民警在村邊水塘裡將藥瓶打撈上來。經檢驗,瓶內殘餘物含有毒鼠強成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