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外交部長:「胡錦濤不是戈爾巴喬夫」

發表:2003-10-29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星期天(10月26日)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不太可能是戈爾巴喬夫的中國翻版。

  BBC報導,在唐納發表上述評論前不久,胡錦濤剛剛對澳大利亞進行了為期四天的訪問。

  唐納說,他認為,從胡錦濤到他之下的中國領導人傾向於更為漸進的政治改革方式,而非前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戈爾巴喬夫的激進政治改革方式。

  胡錦濤最近在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議上的不同尋常的表現,曾使一些西方傳媒把他和戈爾巴喬夫聯繫起來。

  戈爾巴喬夫在20世紀80年代末對蘇聯政治制度的激進改革最終導致蘇聯和東歐共產主義政權的垮臺,也導致了蘇聯本身的解體。

  中國是目前殘存的不多的幾個共產黨一黨統治的國家之一。

  唐納對澳大利亞國家電視臺說:"我覺著,從胡錦濤開始的各級中國領導人並不認為戈爾巴喬夫恰當地處理了俄國的民主問題。"

  唐納說:"他們並不認為政治改革應該先於經濟改革,他們認為,他們需要大幅度提高經濟發展水平,大幅度提高生活水準,然後才能向完善民主的方向邁進。"

  唐納說,中國村一級的基層民主正在發展,但中國共產黨對國家統一和穩定極為敏感,並維持了嚴格的控制。

  胡錦濤在去年11月接任江澤民的中共總書記的職務,並在今年3月接任江澤民的國家主席一職。

  唐納敦促澳大利亞商界充分利用胡錦濤訪澳所帶來的商機,他說,據傳中國政府圈子中有句話:澳大利亞是一個中國可以與之做生意的"好"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