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足球》演員涉嫌大陸黑名單傳遭內地封殺

發表:2003-10-31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演孫悟空而紅遍兩岸三地的香港藝人張衛健,他最新擔正的三十集電視劇《功夫足球》,近日已經完成拍攝,並安排出售內地版權。據瞭解,出乎意料,沒有一家內地電視臺出價購買。《功》劇今次在內地遭「封殺」,據悉是因為該劇監製蕭若元和女主角吳君如、男配角杜汶澤等人,擔任「民主倒董力量」發言人與及參與七月一日反對《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遊行而被列入黑名單。
香港媒體報導,有傳聞指曾參加「七一大遊行」的香港部分演藝界人士,包括藝人吳君如和杜汶澤等,會被內地政府列入黑名單。雖然演藝界一直否認有黑名單這回事,但近日由蕭若元監製、吳君如和杜汶澤參演的劇集《功夫足球》,準備安排在內地發行時卻突遭「封殺」。

反23藝人列黑名單

「七一大遊行」的當天,有數十名演藝界工作人員走上街頭,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其中還包括名導演徐克、許安華等。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功夫足球》近日已拍攝完畢,並開始安排發行,但所有內地電視臺均接到指令不可購買此劇版權。投資此劇的寰宇和M8娛樂公司,今次未能打入內地市場,估計會損失約二千萬元版權收益。

衝著倒董監製而來

內地有關部門對《功夫足球》態度如此強硬,除因吳君如和杜汶澤等演員參加反二十三條立法遊行外,據悉主要原因是該劇監製蕭若元是「民主倒董力量」召集人,早前他高調出席「聲討董建華集會」,並到立法會展示其身上寫有「董建華下臺」的T恤而被請離場。十月中,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訪問澳門,蕭若元前往澳門洽談生意,遭澳門當局拒絕其入境。

《功夫足球》陣容強盛,主角有張衛健、樂壇二人組合Twins、影帝黃秋生、歌星容祖兒和吳君如等,共投資了約四千萬元。該劇的香港版權已由無線電視翡翠臺買下,臺灣版權亦已找到買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