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強烈抗議湖北省孝感地區應城市公安局逮捕杜導斌

發表:2003-10-31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晚(2003年10月28日)10點30分左右,我忽然接到杜導斌的妻子黃春榮的電話,告訴我一個既令人氣憤、又讓人恐懼的消息:杜導斌在今天下午四點多鐘被捕。

今天下午5點40分左右,黃春榮正在家中做晚飯,突然有七人闖進來,沒有出示任何身份證件,卻向黃春榮出示了搜查令,上面還有杜導斌的筆跡,寫的是自己家的地址。他們要黃春榮在搜查令上簽字,被黃春榮拒絕,其中一人說:「你不簽,有人替你簽。」

之後,他們對杜導斌家進行了搜查,查抄了電腦、手稿、所有通訊地址、以及境外回來的稿費托收收據,導斌給妻子的委託書,還有三本境外出版的書籍。

搜查完畢,他們再次要黃春榮在兩份文件上簽字,但黃春榮只在物品清單上簽了字,仍然被拒絕在搜查令上簽字。
在搜查期間,黃春榮和搜查人員有如下對話:

「你們憑什麼查抄電腦?」
「這是杜導斌作案的工具。」
「杜導斌現在在哪?」
「在派出所。」
「你們憑什麼抓他?」
「單位領導和我們曾多次找他談過,但他不聽。他已經越線。」
「越了什麼線?我是他妻子,我知道導斌並沒有做違法的事。導斌什麼時候能回來?」
「我們正在調查。他何時回來,現在無法確定,這取決於調查的結果和他本人的態度。」
「我要見我的丈夫。他究竟在哪?」
「正在調查期間,我們無可奉告。你也不能見他。明天我們會把拘留證送給你。」

這些破門而入的搜查人員臨走前還特意警告:「你不能把今天的事告訴任何人,特別不能告訴境外媒體,也不能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否則的話,對杜導斌不利。」

據黃春榮講:七個人中,有兩人她認識,一個是她所在單位的領導,一個是曾經找導斌談過話的警察,也就是湖北省應城市公安局或國安局的警察。黃春榮看到,搜查令上有湖北省孝感地區公安局和應城市公安局的公章。

黃春榮還說:在此之前,單位領導和警察曾多次找導斌談話,一種勸說加威脅的警告,對此導斌本人也曾在網上發文透露過。導斌對此早有心理準備,曾向妻子交代過幾個朋友的電話,以備不測。黃春榮對導斌的危險處境也早有預感。她說:最近一段時間,只要導斌下班回家晚一點,她就開始擔心。

28日下午四點多鐘,黃春榮曾接到過導斌的電話,說是與三位同事出去辦事,不回來吃完飯了,讓她別擔心。她怕導斌出事,過一會兒打了導斌的手機,導斌仍然說自己與單位的同事外出辦事。但是,在黃春榮做晚飯期間,接到導斌單位同事的電話,問導斌是否在家?黃春榮說:「他不是與你們在一起辦事嗎?」那位同事說:「沒見到導斌。」黃春榮馬上預感到可能出事了,又打了導斌的手機,導斌只是說了:「沒事,別擔心」,便匆匆挂斷。

之後,就是七人破門抄家的一幕。

黃春榮從未經歷過這種恐怖,電話中的聲音焦慮而無奈,她不知道導斌為什麼被捕?關在哪裡?自己的家為什麼被查抄?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能作什麼?更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將面對怎樣的未來?如果導斌被長期關押,她和12歲的孩子將怎麼過日子?電話中,她多次重複「我該怎麼辦?」

她對電腦一無所知,連郵件都沒發過,又從未與媒體打過交道。所以,只能通過朋友發消息了。

黃春榮還抱有導斌可能回來的幻想。這是一位妻子和母親的最大心願:讓家團員。所以她決定暫不向其他朋友和媒體透露,等待明天警察們的答覆。

我尊重導斌妻子的意願,暫不發出導斌被捕的消息。(以上與黃春榮通電話內容記錄整理於北京家中,時間:2003年10月28日23時40分。文中如有細節出入,還望得到杜導斌和黃春榮的諒解)。)

10月29日,又接到黃春榮兩次電話,警察還沒有通知,電話中的黃春榮仍然無奈、無助。至今,她還沒有把這個災難的信息通知導斌的其他親人,因為導斌的父親已經70多歲,身體不好,她怕老人家經受不了這樣沈重的精神打擊。

10月30日,黃春榮來電話說:上午,警察給她送來拘留杜導斌的通知書,理由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黃春榮不僅擔心丈夫杜導斌,也擔心12歲的兒子,不知道如何面對令人恐怖的未來。她決定把導斌被捕的消息公開。

但是,我的電話突然出了問題,全面障礙,打不出,也打不進。我的電腦是撥號上網,電話一斷,網也上不了,郵件也發不了。

晚上,我借朋友的手機給黃春榮打了電話,她說:30日下午,警察來到她家,再次警告她不要對外公開,否則,對導斌、她自己和孩子都沒有好處。同時,單位領導也找她談話,勸她不要對媒體講。之後,她去了公安局,對警察們說:我要見我的丈夫,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你們抓人都抓了,為什麼還不讓對外講?你們說是依法辦事,為什麼怕公開?

在我與黃春榮通話期間,電話兩次突然斷掉,最後就再也打不通了。

我家的座機,直到凌晨才恢復正常。

更具體的情況,請致電杜導斌的妻子黃春榮聯繫:(0712)3232845;13995883620;

我與導斌從未謀面,只是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共同聲援過仍然身陷囹圄的劉荻。現在,導斌再次遭遇劉荻的命運。

又一起當代文字獄!

在中共治下,以言治罪的文字獄將何時中止?

孝感地區和應城市的公安人員還對黃春榮進行威脅,尤為惡劣!

套用趙達功先生文章的話說:如果我們不爭取不到言論自由,杜導斌的今天就可能是我們的明天!

為此,我強烈抗議湖北省孝感地區應城市公安局對杜導斌的以言治罪!(編者按: 強烈抗議中共公安局對杜導斌的以言治罪!那些對"胡溫"體制下的人權,民主改革仍然抱有幻想的該清醒了!)

2003年10月30日於北京家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