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參觀峨嵋山蔣介石住地有感

發表:2003-11-01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別報導】大約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的一個秋天,我和全國不同地方來的同事,一起來到峨嵋山支系,名叫紅珠山的一坐小山。來自大陸的年歲大一點的都知道,在抗日才勝利,日本才投降不久,毛澤東寫了一篇「抗日戰爭勝利後的時局和我們的方針」的文章,說在抗日時期一直躲在峨嵋山上避難的蔣介石要下山來摘桃子了。這可說在大陸是「膾炙人口」的話。所以,大家都帶有極大興趣來看這位「國民黨反對派」頭子、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四大特級富豪)之首蔣介石的「超級豪華」住宅。

我們一行六人下午到紅珠山後,先住進了紅珠山招待所。安排好行李後,大家急匆匆地想去看蔣介石的住宅,但大家心理有點疑惑的是,一路過來,我們並未看到什麼豪華住宅,也未看到高級摩天大樓。

其實蔣介石住過的「豪宅」離我們招待所不遠,不幾分鐘,我們就到了那裡,只見一棟不起眼的木屋,走近看時,就有講解員出來接待我們。有人問講解員:「蔣介石住的正宅在哪裡?這裡是否是他警衛員住的地方?」講解員一再說:「這就是蔣介石本人住和辦公的地方,有時宋美齡也住在這裡(也有人說這是蔣介石以前住過的地方,抗日戰爭時並未到過這裡),說蔣介石在此指揮抗日、處理政務的地方」。

這是一棟完全木結構的房子,房子沒有刷過漆,可能上過清漆。裡面共有八、九間屋子,大部分房間約20平方米左右,裡面幾乎沒有任何陳設。我記得挂有一副孫中山像,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幾張沒有上油漆的桌子。講解員指著一張桌子說:「蔣介石經常坐在這張桌子上辦公」,這是一張比其他桌子稍微大一點的簡陋的書桌。我們中有人又問講解員:「這房間裡的擺設是否已經搬走了?」講解員回答:「沒有動,完全是按原樣的。

因為地方不大, 不到半小時,已非常仔細地參觀完畢。回來的路上,大家感觸很多,有人說:「像這樣的房子,現在連縣委書記也不會住「。大家都在想,那時中國雖窮,他畢竟是中國第一號人物,怎麼會住這樣的房子,與自己想像中的他應該過的豪華、奢侈的生活差得太遠,中國的」四大家族「之首就住這樣的房子,真是不可思議。

而那時,我已經見不少過各地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共領導人準備的「行宮」,大概沒有一個會比《紅樓夢》裡的大觀園規模小。幾乎每個省,甚至不少市都有為他們準備而長期空著的大觀園,不少省省府所在地,這樣的花園住宅還不是一、二處,而其中絕大部分建築,中央首長並未「幸行」過。

我想這就是「共產黨不是苦行僧」,這就是「無產階級革命軍和官僚買辦資產階級的區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