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移動QQ敏感詞彙看開去

作者:雲康 發表:2003-11-0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QQ可以給開通移動QQ的手機發消息

至於消息的內容,我覺得限制似乎太多了一點。什麼做愛,關於性之類色情詞彙的不給發也就算了,那是有傷風雅。但是我下面說的這些呢?

去年吧,我一個朋友喊我吃飯,約的地方沒有什麼顯著標誌,就說在某某公安局門口等,結果:公安局是敏感詞彙,不能發。(現在好像可以了,也許做了改進,或者就不是公安局,是一個類似的什麼詞)

 ★∴∴☆∴∴ ● ╭●╮★∴∴☆∴∴★  
 ※★☆※★♀/█√█♂※★☆ ※★☆ 
 ∞≡∞≡∞≡ Π  Π ∞≡∞≡∞≡∞  
 永遠 ▂▃▅▆████▆▅▃▂ 愛戀  
開始,我不過迷上了mm這個尤物;結果,我卻成就了泡妞這門藝術

補充日期: 2003-11-02 21:41:31

我的女朋友入黨終於批下來了,她想在QQ給我消息,說她終於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結果,不給發:共產黨是敏感詞彙。

這幾天,和別人聊天,我用QQ給他手機發。我說我們今天下午公司沒事,可以自由的玩一天了。結果:自由不能發--敏感詞彙,我又試了一下民主,同樣,敏感詞彙。至於什麼人權之類的詞,我試都不用試,肯定不可以的。

難道騰訊公司認為,民主和自由,都是人民群眾在生活中不能談論的敏感話題麼?難道我們想要給朋友發個移動QQ說「共產黨真好」都不被允許麼?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千古以來的古訓,為什麼在如此向全世界宣傳人民當家作主,宣揚民主自由的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會有如此之多的限制。

真的不想再說什麼,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的用意。騰訊似乎還開通了一些監視系統,監視用戶瀏覽的網頁之類。所有的聊天記錄也都在監視中。當我們在用QQ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和愛人纏綿的時候,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你,會是什麼感覺?

我想騰訊應該公開所有的QQ敏感詞彙,看看還有多少類似「中國人民主要吃米飯」都不可以發出去的移動QQ還可以有多少笑話來供大家一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