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權律師把法輪功案子訴諸聯合國

發表:2003-11-04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職業律師第一信息資源報《律師週報》(Lawyers Weekly)10月20日報導,悉尼公民章翠英在澳洲的法律小組已向著名人權律師羅賓遜通報章翠英的訴訟案,該小組由澳洲黃金海岸的律師耐斯特(Chris Nyst)及其助手姆拉卡密(Jason Murakami)起頭。而著名人權律師傑佛瑞.羅賓遜(Geoffrey Robertson)近日將把澳洲公民章翠英的案子訴諸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章翠英因為是法輪功學員曾在中國受到酷刑拷打和迫害。

這個訴訟案與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當政時期中國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有關,章翠英因為是法輪功學員而遭受酷刑折磨。在全世界,一系列針對江澤民及其對法輪功的迫害的民事訴訟案正在進行,但章翠英的訴訟案是獨特的,因為它是一個個人針對前中國領導人的國際訴訟。

格裡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的三位法律系學生比琳達.法拉(Belinda Falla)、凱瑟琳.楊(Katherine Young)和朱迪.瓦瑞(Jodie Warren)是國際人權法律系的學生,為耐斯特小組提供幫助,這是他們第一次的公益經驗。

今年24歲的法拉說學生適宜作圍繞他們在校任務的公益研究工作,他們平均每個星期花5到6個小時在這個案子上。

法拉說:「目前我們正在查找其他因與法輪功有關而被迫害的案例,並把這些案例列為一宗檔案放在一起送交傑佛瑞.羅賓遜,支持他向人權委員會遞交材料。」她說:「在中國迫害法輪功的有記錄的案例有千百例,問題是我們沒有找到可以遞交給人權委員會的類似案例,因為在聯合國委員會的程序是保密的。」

法拉說她參與這一訴訟是想得到在人權領域的經驗。「在澳大利亞我們談論人權並寫文章,但是從來沒有見過案例,因為在澳洲沒有這樣程度的人權迫害。」人權法和公益工作對法拉有著特殊的吸引。她說:「如果你能夠通過帶給一個人公平而帶來變化,這種感覺非常好。」

8月份,章翠英的法律小組和在英國的羅賓遜在澳洲黃金海岸會面,他們決意通過多種國際渠道提出訴訟。羅賓遜是聯合國獅子山特別法庭(戰爭罪犯)的主席。

羅賓遜將向駐瑞典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由耐斯特律師組準備的訴訟申請,訴訟指出章翠英在被關押期間不斷地受到人身攻擊、被剝奪睡眠長達5天、並被審訊提問。

章翠英被剝奪定期與澳大利亞領事館聯繫的權利,她被強迫睡在一個不加蓋的便桶旁邊,並被與精神病患者關押在同一牢房裡。

乃耐斯特說,羅賓遜的參與使章翠英的訴訟更有力量,保證使它受到聯合國應有的高度重視,因為羅賓遜在國際法律界是一個非常受尊重的律師。

耐斯特說:「章女士的案子非常明確、非常有力、非常有說服力,它將為全世界的法輪功修煉者們呼籲。」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