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想讓中國人斷子絕孫?

作者:悖論 發表:2003-11-04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之所以用這麼驚世駭俗的題目,是因為我要說的這個問題如果現在不動手解決,確實是會讓我們中國男人的精子、女人的卵子受到嚴重迫害,甚至導致斷子絕孫。

什麼問題?

食品安全!

這個問題的解決,已經迫在眉睫,比教育、民主、法制、抗日重要的多得多。人都不存在,法制會存在嗎?80年代英國《泰晤士報》發表了一篇文章,認為西羅馬帝國是由於「鉛中毒」而衰亡的。羅馬城市的供水管道是用鉛製作的,隨著時間的流逝,鉛逐漸被鏽蝕,長期使用這種鉛水管的羅馬人智力因此下降,以致到公元 5世紀時,他們缺乏應付帝國內外危機所必要的智力。

我們中國人目前是沉浸在不安全食品的汪洋大海中了。剛開始大家憤怒、聲討,但是現在因為大家感覺無能為力,不能扭轉,就開始見怪不怪、無可奈何、十分麻木、對於這個問題的解決灰心喪氣,所以懶的關注、懶得議論了。

千萬不要如此!你一定要關注這個關係到你自己的孩子身體、智力發育、你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整個中華民族體質和智力水平的問題。

國家目前在這個方面還十分短視。因為食品安全問題具有這樣幾個特點:

1. 特別分散,不好管理。

2. 中國的蛋白質特別缺乏,管的嚴格了,會導致食品產量下降,價格提高,可能破壞已經形成的產業、導致飢餓和失業。會造成經濟的重大損失。

3. 會嚴重影響中國的旅遊、投資、出口等等,影響中國整個國家形象。

但是,食品安全,事關重大。我們來粗略地盤點一下這些大多是不法商販炮製出來的「毒物」。

毒大米

醫學資料證明,黃曲黴素B1的毒性很大,並因會對肝臟造成嚴重損害而位居食品生物毒素污染之首。誰也沒想到,這種食品生物毒素的「狀元」居然和我們的一日三餐搭上了關係--大米,成了黃曲黴素的載體。

「毒大米」最先在廣東出現,廣東省衛生部門在在一次檢查中查獲「永康米業」、「港興精米廠」和「泰京米業」等三家不法廠家假冒的42種品牌大米達300 多噸!更有353.6噸懷疑有毒的大米已被證實流入廣州市場。食用這類大米,輕則出現噁心等現象,長期食用還可能致癌。

在衛生部的全力追繳下,各地的「毒大米」逐漸被肅清。有關部門給消費者的建議是,勿貪小便宜買來歷不明的大米,而有些地方則從市場建設上斷了「毒大米」的路--11月8日,「上海市米行」正式運作,米行擁有價值20萬元的專業檢測設備。這樣從流通批發環節讓各路米商浮出水面,卡死了「毒大米」進入當地的暗流。

「毛髮水」醬油

和大米一樣,醬油是千家萬戶烹製菜餚的調味品,所以「毒醬油」的發現立即引發了人們的恐慌。甚至有的記者在採訪了醬油市場後,居然就不吃有醬油的菜了。

最早發現「毒醬油」的地方是重慶。今年6月,重慶市查獲萬州三凱生化廠賣胱氨酸廢液給醬油廠勾兌醬油。此事引起國務院的高度重視。胱氨酸俗稱「毛髮水」,是應處理排放的廢液,所含鉛、砷、黃曲霉毒素、4-甲基米唑、氯丙醇等對人體有害。有關部門就地封存了三凱生化廠的16噸「毛髮水」,但這個廠已賣出11.6噸「毛髮水」,6家醬油廠用這些「毛髮水」勾兌的醬油達61噸,其中43.5噸已經銷售。事件發生後,國家質檢總局開展了醬油專項打假活動。全國31個省級質檢部門1個月內查處案件1313件,查獲劣質醬油11.5噸。檢查人員發現,除了「毛髮水」外,不法商販「生產」醬油的原料還有工業鹽等等,有的乾脆把自來水和醬色、食鹽等摻在一起攪把攪把就成了「醬油」。「毒醬油」的出現直接引發了關於醬油標準的規定--從今年9月1日起,醬油在出售時,標籤上必須註明「出身」,是釀造的還是配製的,要一目瞭然。

「瘦肉精」豬肉

4月25 日,廣州的王小姐一家六口進食含「瘦肉精」的豬肝後發生手腳發抖、頭痛、心慌、氣促等不適。這是見諸媒體的首宗「瘦肉精」導致中毒的事件。時隔半年,廣東河源市又發生多起群體性嚴重食物中毒事件,這次被瘦肉精放倒了333人。醫院及疾病控制部門均表示:這是河源市建市來中毒人數最多的群體性食物中毒事件,所有中毒者病發前均進食過豬肉。在這期間,浙江、上海、北京也有「瘦肉精」中毒事件發生。

「瘦肉精」中的化學成分在醫學臨床上可以治療哮喘,國際上也有一些運動員非法服用該藥以提高肌肉力量。20世紀80年代初,美國一家公司開始將其添加到飼料中,增加瘦肉率。由於人食用了添加「瘦肉精」的豬肉、豬肝後會引起心臟功能紊亂,我國已對其明令禁止。

農業部頒布的強制性行業標準《飼料中鹽酸克倫特羅的測定》,已經於今年5月1日開始實行,全國各地的飼料檢測部門都必須使用該標準,這使查處舉證「瘦肉精」的工作得以順利展開。接下來要看的,就是執法部門檢查和處罰的力度了。

變質豆奶

今年九月初,長春吉化公司11所中小學上千名學生陸續遭受食物中毒,吉化地區的兩家醫院擠滿了噁心、頭暈、腹瀉和發燒的學生--罪魁禍首就是變質豆奶。事後清點,長春市接受靜脈輸液治療的學生竟達2698人,住院學生678人……令人震驚的是,吉林的中毒學生還未康復,四川宜賓市四所小學的學生又遭遇了變質豆奶的黑手,上百名學生被送往宜賓市內醫院救治。隨後,該鎮另外三所小學部分小學生服用同一單位提供的豆奶後也出現不同程度中毒現象,4所學校中毒學生總數超過1000人。

都是豆奶!都是學生!對於不法商販,除了學生家長和媒體憤怒的聲討,等待他們的還有法律的懲罰。對於學生,除了憐憫,我們只能讓他們注意保護自己。而對於學校,我們更應該追問--你們盡到了保護學生的責任了嗎?!

「黑心」月餅

每年的中秋節都少不了「月餅新聞」,唯有今年的月餅新聞讓人最不安心。今年中秋過後,「南京冠生園」已經成了全國人民耳熟能詳的招牌,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好事兒,人們幾乎把所有劣質月餅都歸在了這個招牌下。

事件的揭露頗具戲劇性--中央電視臺記者對南京冠生園月餅生產廠進行了整整一年的跟蹤調查,發現在它沿街的一幢廠房裡,有整整一層的窗戶都被紙蒙得嚴嚴實實。去年中秋節過後第9天,冠生園食品廠當年沒有賣完的價值幾百萬元的月餅被陸續從各地回收了回來,並運進了一間蒙著窗戶紙的車間。被回收的月餅主要有豆沙、鳳梨和蓮蓉三大類,它們在經歷去皮取餡、重新攪拌炒制和入庫冷藏等幾道工序後,被重新加以利用。而發霉的餡料會在重新使用之前再回爐處理一下。最終,所有這些餡料都被送上了生產線,用來加工做成新月餅。南京冠生園食品廠負責人在記者面前還振振有詞的說:「舊陷做新餅,在全國範圍內是普遍現象」。

事件捅出後,市場大嘩。消費者對月餅質量的信任度降到了最低點,「南京冠生園」最終也以關門收場。但可憐的是,此事居然殃及池魚--「上海冠生園」和「四川冠生園」、「天津冠生園」由於戴著「冠生園」的帽子,銷量無不劇減,生產難以為繼。幾家廠一怒之下將「南京冠生園」告上法庭。

「黑心」月餅的一個「後遺症」是,幾乎所有的媒體在今年中秋後都不約而同地開始追查今年沒售出的月餅的下落。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說,這該是讓人「安心」的新聞了。

毒瓜子

瓜子是很多人喜歡的零食,但今年3月,福建寧德市發現瓜子市場部分拋光的黑瓜子中,摻入了有害物質礦物油。在這前後,廣州、南京、寧波、河北邢臺等地也發現摻入了礦物油的「毒瓜子」。

礦物油為工業用油,又稱基礎油,它含有重金屬、苯等芳香烴物質。食品中礦物油進入人體後,會刺激人體的消化系統,輕則可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重則可危及人的神經系統,誘發神經系統疾病。生產經營使用礦物油加工拋光的黑瓜子,均屬於嚴重違反《食品衛生法》的行為。如大量嚼食含有礦物油的瓜子,會有嘴發麻、對煙敏感、易咳嗽和咽喉痛等症狀。

在這之後,「不含礦物油」紛紛被瓜子生產廠家印在包裝袋上以示「清白」。

餐桌上的甲醛

11月8日,北京市對35個農集貿市場和33個大中型超市、商場、菜市場銷售的水發食品進行突擊監督檢查,現場抽檢蝦仁、百葉、海參、黃喉、魷魚、鴨腸、鴨掌、海螺、天梯、扇貝肉等水發食品926件,查出32.2%的水發食品摻入了甲醛;10月24日,廣州市場發現總量達10噸的懷疑含有甲醛的有毒蜜棗!部分已流入小型零售商鋪;8月22日,江蘇省江陰市發現一種挂面中含有甲醛;6月14日,湖南長沙市抽檢約800件冰凍墨魚仔,其中甲醛濃度最高的每公斤含量為30毫克;6月2日,浙江金華市發現一批粉絲含有化工原料甲醛,並查獲大批的毒粉絲;5月12日,武漢市發現糧食製品加工經營者普遍在米粉中添加甲醛增白,同時發現一些不法份子還在海鮮、竹筍等食品中大量使用甲醛……

案例的堆砌已經讓人心驚,據專家介紹,人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後會導致肺水腫、肝腎充血及血管周圍水腫;進入人體的甲醛使蛋白質變性,擾亂人體細胞的代謝,可使人致癌;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還會損傷人的肝腎功能,可能導致腎衰竭,一次食入10至20毫升會致死;食入含有甲醛的食品會直接產生中毒反應,輕者頭暈、咳嗽、嘔吐、上腹疼痛,重者會出現昏迷、休克……對於這些「毒物」,消費者能做的,只有多長個心眼兒,敬而遠之了。

噁心的食物

什麼食物能用「噁心」來形容?太誇張了吧。先別下結論,只要看看就知道你是不是受得了--

其一,吳縣一「黑心」商人利用人們愛吃臭豆腐的心理,竟然用豬大糞浸泡製作臭豆腐。這種「臭」不知誰人能抵受得住;

其二,在青島市一處海鮮農貿市場上,有一個攤位賣的海蝦特別鮮,歡蹦亂跳的海蝦引得人們圍攏搶購,而旁邊一位賣死蝦的攤主則憤憤不平地揭發說:這是用人尿浸泡的,不然的話,沒有輸氧泵,再鮮的蝦也只能活10來分鐘或一小時,哪能這麼歡。據瞭解,一些不法攤主為了省去買氧氣泵的錢,又保證鮮蝦活泛,不知從什麼時候學來這手缺德本事,據說用人尿浸泡海蝦,可以一夜不死,鮮活如剛捕撈出海一般,攤主們發了財,但被尿污染過的海蝦成了毒蝦,消費者成了直接受害者;

其三,如果告訴那些吃麻辣火鍋上癮的食客,您涮肉用的那鍋紅油湯其實是上一桌客人用(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