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外國留學生錄取驟減

發表:2003-11-06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年度美國高等院校錄取外國學生增長率僅為百分之零點六,創七年來最低水平。美國施行的嚴格學生簽證制度是導致外國學生大幅度減少的主要原因。
*近半大學留學生人數大幅減少*

  美國國際教育研究所年度報告說,百分之四十六的美國高等院校本年度外國留學生數量下降,而且幅度非常大。在兩年時間裏,外國學生的增長率已由百分之六點四下降到目前的百分之零點六。美國大學去年錄取的外國學生總人數為五十八萬六千餘人。

  *中國印度中東下降最明顯*

  報告顯示,美國大學錄取的學生中,來自中東國家學生人數呈現急劇下降情況,總體下降水平為百分之十,其中來自沙特的學生人數下降幅度最大,高達百分之二十五。二零零二年留學美國的沙特學生為五千五百七十九人, 而今年已降到四千一百七十五人。報告還顯示,在外國學生錄取人數下降的總趨勢下,留美學生人數最大的兩個國家中國和印度留美學生錄取人數下降尤其突出。

  *美嚴格發放留學生簽證*

  報告說,九一一恐怖襲擊後,美國收緊了留學生簽證發放,加強了對留學生個人背景、學習目的、以及在美活動情況的甄別。這一過程無疑導致了簽證發放延遲,加大了獲取簽證難度。這是導致外國學生錄取人數下降的主要原因。頻繁的拒簽和繁瑣的手續已經使許多留學生喪失了來美留學的信心。

  *美大學財源學術水準打折扣*

  外國留美學生減少的直接後果可以從幾個方面體現。首先,美國大學擔心,由於外國留學生給美國學校帶來的財源減少,將會直接影響這些大學財務運作。報告說,外國留學生每年用在學費和生活上的費用高達一百二十億美元。其次,這些學校的學術領導擔心,外國留學生在學術研究領域中的貢獻也會因此大打折扣。

  *英國澳大利亞成為留學新熱點*

  另外一項變動就是大批外國留學生已開始轉向其他國家。例如:二零零三年進入英國的中國學生人數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六以上。進入英國大學的印度學生增加了百分之十六。在澳大利亞,二零零三年印度學生上升了百分之三十一,前往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則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