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機會主席壓力下辭職

發表:2003-11-06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引發新一輪政治爭議的平等機會委員會風波導致該會新任主席王見秋星期四(6日)宣布辭職。

王見秋原定星期五需要奉特區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傳召,出席聆訊,解釋"王見秋解雇候任行動科總監余仲賢"的事件。

王見秋在宣布辭職的同時表明,不會出席星期五的立法會聆訊。

王見秋是香港特區上訴法院退休法官,今年7月獲行政長官董建華委任,接替據傳因為曾經控告政府違反平等機會原則而不獲續約的胡紅玉出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平等機會委員會是個香港法定機構,1996年成立,負責執行規管性別歧視、殘疾歧視、家庭崗位歧視等條例。

董建華批準王見秋拿取雙重薪酬


據香港媒體報導說,王見秋上任不久,就解除了候任行動科總監余仲賢的合約。此舉掀起了這次平機會風波。

報導說,王見秋曾經指責胡紅玉繞過他聘請余仲賢,並且在平機會開會討論,獲得授權之前已經向余仲賢提出解雇。

香港媒體大量挖掘並且報導了與"王見秋事件"有關的消息。

報導說,香港政界及輿論深切關注事態發展,一些組織促請王見秋辭職,一個婦女團體要求香港廉政公署調查,立法會也傳召王見秋解釋。

"家人受攻擊"

王見秋在宣布辭職時表示,他有被離棄的感覺。

王見秋在記者會說,他個人受到攻擊還可以接受,但是他不願見家人受到批評,因此提出辭職。

他又說,不會出席立法會聆訊,他說這不是迴避質詢,而是因為在最後關頭得不到應有的支持。

他說,這是政治鬥爭,他本人受政治迫害。傳媒近日對他本人及家人無理指控。他說,在法治社會,任何市民不應受到公審,他以一己之力,難抵全港傳媒的攻擊。

他說,對於某傳媒的失實報導,已經交給律師處理。

風波的另一名主角,被解雇的人權專家余仲賢對香港電臺表示,對王見秋辭職他感到開心,他認為可以討回公道。

而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說,只要傳媒所報導的都是事實,就不存在捏造的問題。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講師宋立功說,特區政府須要重新檢討平等機會委員會的架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