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學家10年研究揭內幕: 催眠醫生創造希特勒

發表:2003-11-06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真理報》和美國《法醫學雜誌》日前報導,美國精神病法醫學家戴衛.波斯特在對納粹元首希特勒的早年病史經過多年研究後,發現希特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曾經接受過催眠術治療。戴衛.波斯特認為,正是早年的催眠術治療使希特勒果真以為自己是具有「超凡力量的人」,德國醫生的本意是想治好希特勒的妄想症,沒想到卻適得其反,創造出了一個自以為是超人的魔鬼。美國歷史學家大衛.路易斯根據這種理論撰寫的新書《創造希特勒的人》日前已在美國出版。

  據報導,戴衛.波斯特博士是美國著名的精神病法醫學家,他對希特勒早年病史的研究已有10多年的歷史了。波斯特博士認為,正是一名德國精神病醫生早年對希特勒的催眠術治療無意中激發了希特勒的「政治野心」,從而無意中創造出了一個「納粹魔鬼」。

  根據多年的研究,波斯特發現,在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當時身為德國下士的希特勒遭遇了嚴重的戰爭創傷,在德國帕斯沃克鎮的一家醫院中接受治療,奧地利籍的神經科醫師卡爾.克羅諾醫生當時正是這家醫院的醫生之一,二戰結束後克羅諾曾接受美國情報機構的調查,向美國情報機構回憶了1918年時青年希特勒的治病史,波斯特在美國情報機構的解密檔案中發現了克羅諾醫生的十多頁紙回憶錄。

  克羅諾醫生在回憶錄中稱,1918年 10月,29歲的德國下士希特勒在比利時前線的一場戰役中遭受了芥子氣攻擊,他的雙目暫時失明,被帶到了帕斯沃克鎮的一家軍事醫院接受治療。希特勒的雙目在治療中漸漸恢復了視力,但是在聽到德國戰敗投降的消息後,希特勒又開始抱怨自己的眼睛什麼也看不見了。

  克羅諾醫生回憶稱,當時醫院中一個資深精神病專家埃德蒙德.福斯特爾斷定,希特勒眼睛的再次失明是典型的妄想症癔病,福斯特爾醫生在11月為希特勒進行了有效的催眠治療。

  從那以後,有關希特勒在帕斯沃克鎮醫院的病歷和醫療歷史就成了一團迷霧,當希特勒於1933年上臺後,這名納粹元首命令手下銷毀了他在帕斯沃克鎮醫院的所有病歷記錄。而當年為他治病的精神病醫師埃德蒙德.福斯特爾則以「試圖向國外媒體分析元首的精神狀態」的罪名被蓋世太保逮捕,並在關押審訊13天後死於監獄中,一說是被害死,另一說是他死於自殺。

  波斯特稱,歷史學家們研究的是更加全面的問題,而作為一名精神病醫師,他是從醫學的角度來研究這個歷史問題的。波斯特在美國《法醫學》雜誌上寫道︰「我認為有足夠清楚和引人注目的證據表明希特勒在年輕時代曾接受過催眠術治療,德國醫生的本意是想治好希特勒的妄想症,然而卻適得其反,創造出了一個以為自己是超人的魔鬼。」波斯特稱,正是從帕斯沃克鎮醫院康復出來後,希特勒開始下定決心參與德國政治,並於1933年踏上了德國政壇的頂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