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我們能為劉荻、杜導斌等做些什麼?

發表:2003-11-0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在網上看到著名網上雜文作家蘆笛先生一篇文章,題目是《營救劉荻、杜導斌的有效方案》。文中特別提到了我,讓我很是感動。不過並不是說我老趙什麼好話,也不能說是什麼壞話,感覺就是甜、酸、苦、辣、咸、淡六味一起湧上心田。老蘆不愧是雜文大家,旁敲側擊,冷嘲熱諷,筆鋒辛辣,頗有見地。老蘆和我幾乎同時在網上出道,算是老朋友了,而且我們之間從沒有正面發生衝突,彼此禮讓三先(倒像駕駛員),客客氣氣,禮貌有加。這次也不例外,老蘆竟然沒有直呼我的名字,用XX代替了,算是給足了我的面子,不過在引用時還是不得不將「老趙」帶了出來。我抄錄這段給大家看看:

【杜先生被捕的噩耗傳來之後,網民共憤,國內網友XX挺身而出,宣稱自己願陪杜坐牢。誰看了那聲明都不能不覺得心頭沉甸甸的。XX是我在網上最先認識的朋友之一,看了他那個帖子,我的感覺無比複雜,勸也不是,不勸又擔心,生怕他又再冤冤枉枉地貼進去。

有那感覺的似乎不是我一人,網友隨便先生跟了個帖,問他:「你家人同意你當這個許雲峰嗎?」這在我看來完全是出於好心與同情的婉言規勸,而且說得非常策略。不意世上竟有古先生,居然有那本事在其後跟貼說:

「真是邪門了!處長居然公開敢用酷刑和死刑來威脅老趙? 」

這是稍有天良的人說得出來的話麼?!任誰看了這話,都只能理解為古先生生怕XX坐不了牢,特地出來給他寬心:「沒關係,只管去坐好了,不會送命,也不會受酷刑的。」 】

我相信老蘆對我是好意,也怕我這個老網友不小心被「貼進去」。但我想問,我們能為劉荻、杜導斌做些什麼?按照老蘆的說法,我們什麼都不要做,因為任何呼籲都可能導致國內網友進去。既然什麼都不做,老蘆的意思就是將中國變成一個真正的萬馬齊喑的社會!

老蘆雖然是好意,但我實在也不讚同老蘆的觀點。就是文中老蘆的「有效方案」也不過是開心過癮只能說說罷了。這個方案與劉荻的「讓我們上街去宣傳共產主義」和「柿油派網蟲集體向黨和政府投誠」的方案也有著本質的不同,雖然都不是真的要化為具體行動,但劉荻的方案是譏諷專制制度和表達對政治迫害的不滿,而老蘆卻是在諷刺那些敢於對專制政權說「不」抗議和呼籲,所起的作用就是為虎作倀,就是在維護中國的專制暴政。儘管老蘆是以同情劉荻、杜導斌的口氣來評判。

對於因言獲罪的劉荻、杜導斌、羅永忠等,目前來說,更多的抗議浪潮是最好的營救辦法,不管是「我們願陪XX坐牢」,還是「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這些呼籲都能喚起廣大民眾對自由追求的信念,都能揭露中共專制制度帶來的社會黑暗,也都能鼓舞那些敢於說真話知識份子和廣大網友,數百人到數千人的簽名表明追求真理是前仆後繼的;同時這些呼籲也能引起國際社會的同情和支持。

有沒有其他更好的營救辦法呢?比如說通過法律,好是好,可惜中國當局自己不遵守法律,首先違反法律的就是他們自己,用「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可以來形容與中共當局講理,何況就是既有理又說得清,有用嗎?中國的法律是被中共用來作為統治工具的擺樣的東西,是用來對付老百姓和異議人士的。誰見過打贏共產黨政治官司的案例?但是我還是贊同嘗試通過法律手段,好讓更多的人看看到底是誰違法!

求饒行得通嗎?先拋開人格和立場不說,如果你真的求饒,中共當局所謂「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政策,老蘆你可是經歷過的,恰恰是相反的!所以,劉荻拒絕認罪(本來就沒罪)不僅應該鼓勵,她也是所有因言治罪異議人士的榜樣。我當然為劉荻驕傲和自豪,我也相信杜導斌也同樣如此。

在對待中共當局亂抓人問題上,我們決不能緘默。我說過「羅永忠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杜導斌就是明證。我們不想像狗一樣活著,我們是人,我們有自己的思想,我們不願意被人任意擺佈。為了中國的自由,有犧牲和坐牢很正常,我們不能因此而懼怕,而顫抖,真正懼怕和顫抖的是中共專制當局!

2003年11月7日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