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胡曼莉冤案-—壟斷的媒體、糾正不了媒體的黑暗

作者:晨海 發表:2003-11-07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絕對的權力,絕對黑暗;絕對壟斷的媒體,也成不了光明使者、也絕對黑暗。

絕對的權力,絕對糾正不了權力的黑暗!絕對壟斷的媒體,也絕對糾正不了媒體的黑暗!

在中國,連偶而說些真話的《南方週末》報,也在兩年前製造了「中國媽媽」胡曼莉「貪污捐款」大冤案。

該報也是一元化壟斷的報紙,同樣糾正不了自己製造的黑暗!

《南方週末》報製造胡曼莉「以孤兒名義聚斂錢財」大冤案,已經過去近兩年時間,至今沒有絲毫改正冤案的表現。

雲南省高級法院今年初發布了關於「美國媽媽與中國媽媽的善款使用糾紛」一案的終審判決,沒有關於「胡曼莉貪污捐款」的絲毫內容,已經在法律上宣布了胡曼莉並不存在這方面的罪名!

「貪污」罪名完全是《南方週末》報捕風捉影強加於胡曼莉的!國內成千上萬的報刊網路,也隨之掀起一片斥罵胡曼莉的討伐之聲。

而我當年為胡曼莉辯護的文章,有理有據,至今連《南方週末》出面攻擊胡曼莉的記者甄茜也駁不了一個字,卻不能在報上發表。如今在網上搜索「胡曼莉」三個字,仍然大多是一片罵聲。

媒體的壟斷,真是黑暗呀!

在中國,做好事做善事的人,不一定有好報!

君不見:在中國歷次政治運動中,那些敢於為民請命,慘遭「四人邦」迫害的仁人志士,至今有幾人過上好日子?

七六年「四人邦」垮臺時,上海報紙報導了一位勇於與四人邦作鬥爭的女工錢西平,她被「四人邦」關押迫害多年而致殘,可是後來她得到了什麼照顧嗎?她還活在人世嗎?我至今仍掛念她的命運! 作好事的好人,到後來仍然是弱者。相反的,一些跟隨四人邦、參與迫害民眾的小人、打手,卻紛紛陞官加爵,仍然是強者。

社會如此不公,使我永遠為那些善心的弱者憤憤不平!所以我至今仍為胡曼莉辯護!

上海的新聞晨報2002年一月七日以"胡曼莉一言難盡的孤兒母親"為題報導:"13年前的那個春夜,當胡曼莉偶然收養了第一對孤兒時,也許她對日後走上助孤這條道路並沒有想清楚,她更不會料到,種種傳言和質疑會一直圍繞在她的身邊。傳言伴隨她從武漢到福州,又從福州到麗江,傳言使患有腦疾的胡曼莉屢屢暈倒…"

  真真是可悲呀!真真是可悲到無以復加!請大家注意:其實在十三年前,從胡曼莉一開始撫養武鋼兩位孤兒開始,所謂"胡曼莉利用孤兒向社會伸手要錢"的流言蜚語就不斷地攻擊她!

  羊城晚報1999-9-30以"母愛沈重卻無悔"為題對此也有報導:"1990年9月8日,一則"征母啟事"在國內多家媒體刊發後,使收養鄰居家兩個孤兒的武鋼子弟學校外語老師胡曼莉譽滿中華,成為家喻戶曉的新聞人物。後來有人說,胡曼莉利用孤兒向社會伸手要錢,她忍辱負重,一咬牙,在長江邊上創辦了一所民間兒童慈善機構--中華綠蔭兒童村"
  是國人不相信眼淚?不相信善良?不相信有好心人?不相信有人會做善事?

  請看堂堂的《南方週末》,也以大標題公開在詰問:"為什麼做好事"?請看記者甄茜又重檢起十三年前的"傳言":"胡曼莉以孤兒名義聚斂錢財"?
 
真是國人在墮落?或是中國媒體在墮落?怎麼堂堂的中華就不能產生一位善良的媽媽?!怎麼有了一位善良的媽媽,就馬上有那麼多小人、具有陰暗心理的人,從十三年前開始就一直在罵她"以孩子騙錢"?!
 
我認為,從《南方週末》這樣有影響的大報也公開向做好事的人詰問:"為什麼做好事?"一事上,可以看出:國內很多媒體也有黑哨黑裁判!他們只相信錢!他們只看錢吹哨!也不會相信別人不會賺錢!在他們的墮落的陰暗的心理中,凡是不賺錢不騙錢的均是不可相信的!於是他們向做好事的人公開發難:"為什麼做好事"?

"為什麼做好事"這個由《南方週末》隆重推出的荒唐問題,將永遠成為中國新聞史上的笑柄!將永遠成為中國新聞史上的恥辱!將永遠成為老百姓世世代代痛斥的題目!

新聞媒體的墮落也是有目共睹的,最典型的情況是:哪一家商家在哪一家報紙多作廣告多交廣告費,就不會受到那一家報紙的批評。最典型的是腦白金--腦白金騙局不惜巨款在媒體作廣告,就很少受到揭露。
 
我親身也有體會:例如拍賣行在拍賣房子時,故意將"無法辦產權證的房子"也當作有產權的房子拍賣出去,等到購買者發現辦不了產權時,拍賣行又以"拍賣法"關於"拍賣行對拍賣品的瑕疵不負責"為由而推脫責任。我曾為朋友此類事向幾份報紙反映,均不被理睬。有一位認識的記者告訴我:拍賣行經常在報社作廣告,報社不宜得罪他們!

   新聞媒體的壟斷,使它有墮落有黑暗也很難糾正!

例如生物學界指出:人的大腦中根本沒有什麼腦白金;大腦中的松果體是管睡眠的;所謂腦白金其實是有些催眠作用的褪黑素,有副作用而沒有被批准用於醫療。我也曾經在網上多次援引這些科學家的呼籲,並直接寄給央視網站信箱。可是如石沉大海,腦白金仍是日日夜夜在電視台上大作廣告。最荒唐的是,央視竟把腦白金的商家史玉柱
推選為"影響中國經濟的十大名人"之一,將最大的騙局罩上最大的光環,使人們懷疑央視也是有錢就能收買一切!
 
據報導,在北京採訪各種會議和各商家商品推廣會的一個假記者,一年內可收到六萬多元的現金和禮品。冒充記者就能如此賺錢,那真的記者呢?! 而到孤兒院採訪,肯定沒有油水。如有好招待,會被批評吃孤兒的錢。如招待不好,記者酸溜溜的話就來了。例如"為什麼做好事"一句問話不是很酸嗎?
  
所以媒體的壟斷也造成了一些記者的腐敗與黑暗!尤其在金錢拜上、世風日下的商品社會!中國媒體的壟斷,讓它錯了也沒有其他報刊能批評它!以前中國青年報是讚揚胡曼莉最多的報紙,還評她為中青報的十大名人之一。此次《南方週末》向胡發難之後,想不到中青報不調查研究,馬上也發了一篇評論:"僅有良知是不夠的" 是的,做什麼事均是僅有良知是不夠的,問題是現在中國人中間有良知的人不夠
多!

  現在首要的問題,還是要呼喚良知!還是要給僅有的一些良知給予保護!

請看一下網上論壇就知道,在這個還算是掌握了最新科技的小知識份子居多的地方,在美國911恐怖事件發生後,在網上大多是一片幸災樂禍的聲音!他們對人類社會的共同大災難,不僅沒有一點同情心、甚至唯恐天下不亂,他們的人性、良知在哪裡?

又例如,網上有關色情、無聊的東西點擊率最高,而有關國計民生、為民請命的文章卻少有點擊率!

(隨便註明一點:在網上論壇吁吁捐款求援的,點擊最少!所以說,如以慈善名義斂錢也是最不易的!)

所以在中國不是僅有良知是不夠的,恐怕是不夠有良知!尤其是媒體也被壟斷的情況下!
 
在胡曼莉事件上,《南方週末》首先喊出"為什麼做好事"?就暴露了它缺乏一般老百姓肯定善肯定做善事的良知!
 
我還是呼籲:讓我們再一次為善良、為做善事叫好!我們大部分人沒有親自去做養孤兒的善事,已經做得很不夠,還有什麼臉去罵去懷疑做善事的人呢?!

  蒼天呵!你的子民做了好事,您會拷問她:你為什麼做好事嗎?!蒼天呵,人間怎會變得如此荒唐?! 尤其是在媒體也被壟斷的情況下,這樣的荒唐造成了一片黑暗!

中國媒體,該結束壟斷,該結束黑暗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