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主編金鐘談時事和40年代瀋崇事件真相

發表:2003-11-07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開放》雜誌是香港為數不多,大膽敢言的政論性月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林迪就今年11月號《開放》雜誌的內容採訪了《開放》的主編金鐘先生。他們談到,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的政治抉擇,40年代瀋崇被強姦案的真相,以及臺灣問題等。

據自由亞洲電臺11月6日報導, 香港政論雜誌《開放》11月號出版後,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了該刊的總編緝金鐘先生,在訪問的下半部分他們談到了中共新領導他們開發東北的戰略,半個多世紀前轟動一時的美軍強姦女大學生瀋崇案的真偽,以及中共對於民主自決權態度等問題。

  主持人 : 關於高層的微妙關係裡面有一篇文章提到說胡強調東北,這跟江在的時候有很大的不同, 江是強調上海,沿海地區, 胡到現在為止,一次都沒去過上海,他也不大提西部開發,這肯定也是打振自己的旗號跟自己的策略,這是不是有這個因素在裡面呢?

  金先生 : 是的,這個就是三中全會的一個決定,他們提出來, 當然江派他們也不敢反對, 這也可以說胡錦濤權力地盤的一個設計,東北是個老區, 中國在早期,他這個經濟,尤其重工業的基地都在東北,另外東北有公認階級的隊伍也是非常強大的, 他也可以爭取人心, 所以就跟他們16大的前後陰霾,他們心靈的一些行動,我想這個都是相一致的,這是他們一個比較順手的策略,就是從基層去為自己鋪路。

  主持人 : 換句話, 就是為自己建立品牌, 但是這一胡溫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是個不同的看法,那麼這期裡有篇阮玲(音譯)的一篇文章,他認為他要在他政策動手必須在他第一任期,也就是五年內。

  金先生 : 這篇文章還是相當的持平, 現在一般人的看法都認為這五內,胡是不可能有什麼做為的,他相反,他說你要有做為,在這五年內,你至少要邁開第一步,第一步都邁不開的話,那以後也不會有什麼指望的。

  *40年代瀋崇事件

  主持人 : 因為這一期當中有一篇是談歷史的,這是一個瀋崇事件,大概五十歲以上的中國人在教科書裡面都學過的,他對一代人的引響是很大的。

  金先生 : 第一瀋崇根本就沒有被強姦,而且現在這個真相都已經揭開了,瀋崇在49年中共執政後,就讓她改了個名叫瀋郡(音譯) , 46年還是個大學生,很年輕,但是在那個年代抗日勝利之後那個民族情緒是非常的高漲,美國人來強姦我們的女大學生, 共產黨就利用這個事件煽風點火,尤其青年學生就非常激昂, 一個是反美反蔣, 然後他們就投奔革命,但是這個真相就從來沒有人去追究過, 最重要的這個強暴事件這個女方她自己站出來否認這個事情,而且據說這個事情當年就是地下檔案,要她去引誘美國士兵的,你如果有意設的桃色陷阱讓人家掉進去, 那你在來控告強姦,那當然就不同了。

  *港澳臺問題

  主持人 : 那您們這期上有人說北京在澳門先行通過23條,澳門基本上他想通過什麼,他都能通過,本來就是解放區,那麼以澳門的即成事實,回過頭來再把深刻問題提到香港問題,您覺得這個聲東擊西的策略是否存在,以及會不會奏效?

  金先生 : 根據我們特約記者的報導,當然是有的,但是這種事情老實說你要去問政府,他們也不會承認。

  主持人 : 我倒是跟澳門一位立法委員通過電話,他們說他們那裡要通過絕對沒問題的,時間表都可以排出來。

  金先生 : 是,那邊跟香港當然不一樣。

  主持人 : 最後,又回到臺灣問題了,上次你文章中有提到,毛澤東也主張過臺灣獨立,中共早期也是一再的強調」您自決」 。

  金先生 : 是若實(音譯)寫的,這在中國大陸曾經多次的出版,在1979年就是文革之後,那一版書都還保存著,有那一段話,就是說毛對若講我們會熱情的支持朝鮮人民的獨立運動,對臺灣也不例外, 有這麼一句話,不過那一版以後就把這句話悄悄的刪掉了。臺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回歸中國,在日據時期,他們把臺灣跟朝鮮是一樣看待的,第一他們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第二他們是獨立的民族,完全可以獨立,而且可以建國,完全沒有說要回歸到中國的懷抱,要跟中國統一, 當然現在1945年8月15號臺灣從日本殖民地回歸中國。 我這一插一句,這個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100多年, 中國也沒有否認過, 但是當他加入聯合國之後, 他就提出在殖民地名單當中把香港刪掉,為什麼呢? 如果他承認香港是殖民地,那麼殖民地就可以獨立,他不敢否認殖民地有自主權獨立權。


(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