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將迎來百歲生日 身邊醫生稱巴老仍非常堅強

發表:2003-11-11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聞晚報報導,今年11月25日,巴金將迎來百歲生日。報導說,已在華東醫院躺了近五個春秋,他身邊的攝影師和醫生介紹了巴金的近況。

  攝影師陸正偉清楚記得自己最近一次進巴老病房的情景:「今年8、9月份吧,我跟醫生走到巴老床邊,剛說了一句『巴老,您好,我來看看您』,就看他的頭微微動了動。我輕輕告訴他說『巴老啊,到今年11月份您就要過一百歲生日了,我和另外幾個同志,重新走訪了您在上海住過的十幾個地方,拍了很多照片,到時會在上海圖書館作一個圖片展,來紀念您的百歲誕辰』。這時我看到他使勁想要說話,可是又說不出來,我和醫生都很高興。我們知道他雖然不能說話,但清醒的時候,思維還是很敏捷的。呆了一會兒,我們怕他累,就趕緊出來了。」

  在華東醫院巴老病房的外間,懸掛著一串串的紙鶴和紅色的中國結,心內科的崔世貞說,這都是護士們為巴老折的,自1999年2月8日巴老住進華東醫院起,護士們換了一茬又一茬,但這祝福的方式卻一直保持下來。以前還能直接掛在巴老床邊,現在只能挪到外邊來了。

  崔醫生說:「其實大家都知道了,巴老是因呼吸道感染引發呼吸衰竭入院的,此外他還有高血壓、心絞痛等一些慢性疾病,現在也主要是這些病狀,畢竟巴老已經接近百歲高齡了嘛。跟巴老接觸十多年,我們是看著老人從一次次病危的邊緣挺過來的。」

  在醫護人員眼中,巴老是非常堅強而配合的病人:「有些痛苦,對年輕人來說都是無法忍受的,比如氣管插管、胸刺等,特別是打針,他的血管很細很難找,有時可能一下子找不到,但他從來沒哼過一聲,也沒有發過脾氣或埋怨過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