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滅工作效率的隱型殺手—電腦噪音

發表:2003-11-11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用戶一直受著辦公室的噪音污染的影響,而且這樣的用戶一直在增加,他們正在採用各種措施使電腦變回安靜的電腦。

  當第一台電腦,特別是那些使用穿孔卡片,微型晶元和標準化的元件的出現可以幫助使電腦足夠安靜和足夠小放在自己的桌面上。但是最近,當個人電腦變得更為強大的時候,它們再次開始變得吵鬧。這是因為為了配合更為複雜的軟體,更快的晶元產生了更多的熱,而這些熱的消失需要風扇,熱管和通風口,這使得電腦聽起來就像一個小型的電廠。「這些年,個人電腦已經變得越來越響了」,業主Paul Holstein表示,「如果你可以透過牆聽到從臥室傳來的電腦的聲音,你一定是遇到問題了。」

  Holstein 聯繫Endpcnoise.com,這是一家位於華盛頓和溫哥華專門定制裝置用於製造幾乎平靜的電腦的公司。在他購買了一個之後,Holstein可以安心地處理他的業務。

  「我們製造你聽不見的電腦」,Endpcnoise.com的西北部總經理說。這個公司的創始人Schoenborn表示在過去的幾年中,他們的定單已經增長了好幾倍,但是他拒絕給定特定的銷售數據。其他公司也在尋求出售給用戶安靜的個人電腦,包括英國的Tranquil和荷蘭的SilentPC,他們在美國也作為不同的部件供應商。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比如戴爾和惠普,沒有特別提供更安靜的個人電腦,儘管他們做市場時有一些型號比其他要更安靜一些。但是 Endpcnose的個人電腦比這些電腦還要安靜。

  絕大多數關注於這個問題的電腦都是運行微軟的Windows平臺,而對手蘋果電腦,一直關注於電腦的噪音,但是一些最新的型號也比較的吵。

  一般來說,個人電腦有幾個比較吵的地方。電源部分給主板、硬碟和其他所有的部件提供電力,從而產生噪音。快速的CPU和一些視頻卡有他們自己的風扇會產生噪音,而硬碟和光驅的噪音也會發生機械的噪音。用戶有兩個選擇可以製造安靜的個人電腦,一是他們可以在現有的設備增加附件,二是製造一個新的安靜系統。

  一個典型的安靜電腦包括一個幾乎沒有聲音的電源單元,一個低速的CPU風扇再加一個很大的散熱器來更有效驅散熱量,還包括一個更加安靜的驅動器。以前通常的在盒子內的風扇將用無風扇的更大的盒子代替。其他設計包括用吸音材料作為盒子的內壁,專門設計的電纜來最大化空氣流及用來給硬碟消音的盒子。通常這樣,噪音可以降低到25至26分貝,而人的最低的聽力通常為20分貝。繁忙的公路大約為80分貝,而安靜的公路為30分貝。

  通常這樣的消音裝置要增加成本大約150美元左右,對一些行業來說,比如唱片行業及設計工廠,只需要較少的改動就可以了。

  Schoenborn說:「最大的抱怨就是人們分不清機器到底是開著還是關著的。」

賽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