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換柱裡應外合 業內老闆自曝裝修「內幕」

發表:2003-11-13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購買家庭裝修材料,裡面「貓膩」頗多,令人防不勝防。近日,曾在港城裝飾材料行業經商多年、如今已改行的郝老闆,向筆者講述了他經歷和瞭解的其中一些「內幕」。

  郝老闆1995年以來一直在某裝飾商場內做陶瓷潔具、瓷磚生意。改行後的郝老闆說,以自己經營的陶瓷潔具為例,業內「宰客」的招數主要有這麼幾種:一是偷梁換柱。譬如,對於外行人來說,顏色、外觀和花紋乍看起來一模一樣的陶瓷製品,其實在質量上差別很大,非專業人士一般很難鑒別。同樣是瓷磚,質量好的瓷磚,用杯子從反面倒少許水,正面沒有水珠滲出,而質次的瓷磚時間稍長就會有大量的水珠滲出。在顧客前來選購時,黑心老闆往往會向消費者極力推薦好瓷磚,但顧客交完錢後,送上門的貨卻是「調包」後的質次貨,質差的瓷磚在價格上也低很多。

  「黑心」老闆與裝修工「裡應外合」聯手 「宰」顧客,也是常用的手法之一。普通人一輩子難得有幾次裝修房屋的機會,因此對於裝修材料的好壞大多是外行,都要由裝修工陪同購買。「拖垮累垮」業主是一些有「經驗」的裝修工常用的手段,他們通常會十分「認真負責」地陪同業主,一家挨一家地逛材料市場,但不是說這家質量不好,就是那家價格有詐。幾轉下來,在業主精疲力竭時,裝修工就會不失時機地推薦幾家「信譽較好」的商家,在那裡材料質量自然沒問題,價格也被裝修工砍得「血淋淋」,但往往送上門的貨已被調包。

  裝修工人是經銷裝修材料老闆們的「上帝」,這在業界已是公開的秘密。逢年過節,老闆請裝修工吃飯甚至送「紅包」的事也常有。老闆與裝修工通常按月結算回扣,回扣的多少視總價而定,一般商家給裝修工的回扣在5%-15%之間。

  據郝老闆說,陶瓷潔具行業的這些貓膩相對於木材、地板、塗料等家裝材料,還是「小巫見大巫」,那些行業的利潤更是驚人。

膠東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