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希望伊拉克人更多地參與管理自己的國家

發表:2003-11-1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美國參考》得到的消息,布希總統表示,他和他的政府希望伊拉克人更多地參與管理自己的國家。

布希總統於11月13日動身前往佛羅里達州進行訪問前在橢圓型辦公室對新聞記者說,他已指示聯盟國家駐伊拉克臨時管理當局(CPA)行政長官保羅.佈雷默[L.Paul(Jerry)Bremer]回伊拉克後為制訂有關的行動計畫與伊拉克管理委員會進行商討。

佈雷默於11月11日和12日兩天在華盛頓與布希總統及政府高級官員討論了伊拉克問題。

布希總統說:"我希望做的一件事就是與佈雷默大使和伊拉克管理委員會共同努力,制訂一項計畫,鼓勵伊拉克人承擔起更多的責任。" 他說,佈雷默於11月12日在橢圓型辦公室向他談到了伊拉克人希望能更多地參與國家管理的願望。

布希總統說:"這是一種積極的進展,因為這是──實際上,這正是我們所希望的。我們希望伊拉克人更多地參與管理自己的國家。為此,佈雷默大使帶著我的指示回去同伊拉克管理委員會商討,以制訂一項行動計畫。他會與有關人士進行磋商,我們正是希望這些人士能承擔更多責任。然後他再向我們報告情況。"

11月13日,有記者就佈雷默在華盛頓進行磋商的情況向白宮新聞秘書斯科特.麥克萊倫(Scott McClellan)提出問題。麥克萊倫沒有談到具體的細節。他只說,佈雷默"報告了伊拉克管理委員會談到的一些想法和各種可供選擇的做法。"

麥克萊倫說:"他回去後將與管理委員會進行磋商。管理委員會將最後決定什麼是更多地承擔責任和行使權力的最佳方式。"

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康多莉扎.賴斯 (Condoleezza Rice)於11月13日在白宮就布希總統即將對英國進行訪問一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談到伊拉克問題。她對新聞記者說:"一切都要由管理委員會做出決定,因為管理委員會將在12月15日向聯合國提交有關將更多權力移交給伊拉克人民的時間表。"

賴斯說,管理委員會方面再次表示,決心按聯合國規定的最後期限,在12月15日如期完成。

賴斯說,十分重要的是,"要找到加快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權力的方式。他們對此有積極的要求,而且我們相信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對於如何實現這一點,他們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賴斯說,管理委員會成員"瞭解並認為他們對伊拉克人民承擔著義務。他們一直在說,'我們希望更多的權力;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做得更多一些。' 據杰里.佈雷默(Jerry Bremer)所做的評估,情況確實如此。"

賴斯說:"他們將制訂一項計畫。這個過程一直進行得很好。對於某些正在討論的想法,杰里得到了政府的指導,瞭解本屆政府的看法", "我想再過幾天我們就會知道結果"。她又說:"要完善各種制度和機構,治理一個像伊拉克那樣長期處於極權統治下的地方並非輕而易舉。"

賴斯說,美國"一直想在伊拉克人民具備能力承擔國家權力之時實現權力的移交。我們現在要看一看這意味著什麼,要建立什麼樣的管理結構,與聯盟國家臨時管理當局是一種什麼關係。"

賴斯指出:"顯然有必要看看伊拉克人已經行使更大權力的情況,各部行使更大職權的情況,並針對這些情況做出調整。因此,誰也沒有試圖對移交更多權力的形式或機制做出任何硬性規定。"

賴斯還表示:"伊拉克人民必須有一部永久性的憲法,這仍然是很重要的。他們要經過選舉,產生常設政府,這一點也是很重要的。這些都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同樣重要的是,我們要尋求加快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權力的方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