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百萬:做好殉情股市的準備 股民已自嘲為套民

作者:楊懷定 發表:2003-11-16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的行情似乎巳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倒不是行情走的絕望,年內低點1311點面臨嚴峻的考驗,更創下了四年新低,作為見證中國股市的老散戶投資者的我,也是實踐者,當年的325點的腥風也沐浴了,從未怕過,也未曾怨過,在本週不想再談行情,只想談些題外話,市場靠的是信心,如果信心失望將是後患無窮。

  經過兩日的短暫「喘息」,兩市雙雙「變臉」,全日呈單邊下跌的態勢,尾市更是出現了一波急跌,繼而創下年內新低。

  國有股流通波瀾再起是原因之一,我清晰地記得:證監會前主席曾說過,我們巳找到國有股減持的好方案,日前傳出消息,國資委主任李榮融表示,國有股流通要「一視同仁」。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這與此前證監會尚福林主席在談及國有股減持時強調的「必須切實保護公眾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說法有較大出入。很多人因此有失望的感覺,於是「賣票」成為不少人不約而同的選擇。又聞還未早到較適合的方案,給人的印象是各位領導的藝術都不錯,但沒有系統性和實用性,如此之下謠言怎不四起,信心怎經摧殘。

  原因之二:浦發銀行又要「圈錢」繼招商銀行拋出100億元可轉債再融資方案後,浦發銀行又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審議通過發行總額不超過人民幣60億元可轉債的議案,而浦發銀行在今年年初剛剛增發了3個億的A股,這與前期的招商銀行發債百億以及近期的華夏銀行將再融資的信息一起,再度強化了人們心中的疑問:銀行股為什麼成了「圈錢股」?這對市場信心打擊甚大。受此影響,銀行股的跌幅普遍在3%以上,其中此前表現較好的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出現了放量回落,華夏銀行則破位下跌。作為重要的市場人氣板塊,同時也是權重群體,銀行股的大幅下跌對於指數下行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上市公司就像餵不飽的鷹犬,不知回報,只知圈錢,剛配完股,又發轉債,投資人如何休養生息,令人生疑莫不是把呆帳壞帳拋向散戶。

  原因之三:上市公司似乎無人監管,光有遺責不動皮毛,無法無天的上市公司意外防不勝防?報表造假還有跡可查,細心善於觀察的還倖免於難,冷不丁蒸發了董事長的啤酒花的股價風險卻無法規避,剛剛驚魅未定的又聞宏智科技原董事長膽大妄為涉嫌「違規挪用募集資金、操縱子公司資金外逃」根據公司披露,2002年 12月23日,公司原董事長林起泰以公司名義同光大銀行福州分行簽訂質押合同,將公司募集資金賬戶上9000萬元人民幣的定期存單作為質押物,為其胞弟林起倫所控股的公司福建崑崙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國光大銀行福州分行申請的7000萬元人民幣借款提供擔保。合同附有一份原第一屆董事會同意與光大銀行福州分行簽訂該質押合同的董事會決議。今年5月29日,在公司董事會換屆選舉前,林起泰又以公司名義向光大銀行福州古田支行遞交了代還款申請書(該申請書未附有董事會決議),要求將質押物9000萬元人民解凍並提前代為償還福建崑崙科技公司7000萬元借款;並於同日將公司存放於光大銀行福州古田支行的募集資金 7000萬元匯入福建崑崙科技有限公司的賬戶。但宏智科技表示,新一屆董事會查找了上市以來的所有董事會文件,並未發現在董事會會議中討論過與光大銀行福州分行簽訂質押合同的議案,也從未形成過決議,該決議的真實性及合法性有待調查。一併披露的還有林起泰任法人代表的福建宏智通信軟體公司的資金外逃問題。留有巨大資金黑洞的市場如何不讓人膽戰心驚,

  這一系列原因導致做空隊伍大擴編,不僅莊股繼續「跳水」,而且次新股也遭遇了重挫,甚至近來頗為陽剛的「核心資產」也全面走軟。

  莊股:跳水蔓延

  截止昨日,啤酒花已連續8個交易日跌停,這導致很多莊股加入了「跳水」的行列。萊茵置業、保稅科技、渝開發、錢江生化相繼跌停。次新股:遭遇重挫三元股份、寶鈦股份、蕪湖港、中信測創、新華光等大批次新股昨日均大幅下跌,其中三元股份、新華光、中信測創還創出了上市以來的新低。核心資產:全面走軟寶鋼股份、中國聯通、揚子石化、鞍鋼新軋等基金的「核心資產」在周中全面回落,在尾市階段還出現了放量殺跌,其反戈一擊的態勢加劇了市場的動盪。

  不管市場如何動盪,我畢竟還從市場賺到了錢並改善了生活,今天在股市中投入一百萬,只有半倉,浮虧也只有十萬,並做好了殉情股市的準備,但知道散戶的慘,據聞,股民已自嘲為套民了,這今天的股市與上市公司效益和我國的增長率背道而馳,巳到了領導層該關心的時候了,記得2000年溫總理恢復性上漲的言論,給了套民一年多的信心,我們的平民總理百忙之中又該關心一下股市了。別讓更多的和我一樣成為殉情股市的烈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