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大秘書長孫秉晨失蹤

發表:2003-11-18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新華社轄下的《瞭望東方》週刊最新一期披露,山西省人大常委秘書長孫秉晨從9月28日起,坊間流傳他因經濟問題被發現而神秘失蹤,由於當局迄今未有權威公布,各種傳言輩出,有說他已潛逃國外、有說他到北京搬靠山去了、更說他畏罪自殺等等,不一而足。

  報導指,60歲的孫秉晨是今年1月山西省人大換屆時新當選的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秘書長的,他也是省人大黨組成員。今年初,紀檢部門接到群眾舉報,反映孫秉晨在任省司法廳廳長和省監獄管理局局長期間有經濟問題。但因SARS,當局暫時擱置調查。


妻子曾被雙規

  從9月下旬開始,省紀檢委著手對此案進行調查,孫秉晨本人也主動找過紀檢委2次;由於案涉他的妻子,紀檢先對其妻採取「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

  紀委與孫最後一次談話是9月28日下午,談話結束孫回家吃過晚飯,又去了一趟人大辦公室,8時左右從辦公室出來,叫了一輛出租車,隨後去向不明。孫失蹤的第4天,當局解除了對他妻子的「雙規」。

  孫秉晨1965從山西省黨校政治系畢業後,分派到中共中央組織部工作。傳說他曾經擔任過當時組織部某領導秘書,「文革」被下放到五七干校勞動。80年代重新起用,先後擔任山西永濟縣縣長、縣委書記,1992年升任省監獄管理局局長,1998年任司法廳廳長。今年1月人大換屆,他又當選為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秘書長。

佔住房 未付款

  報導指,孫的問題可能涉及他現在居住的房子,該房是省司法廳屬下職工宿舍,面積100多平方米,孫秉晨沒有交錢,8萬多元集資款全由一名下屬支付,該名中層幹部也被「雙規」。孫秉晨失蹤前,已退還了全部8萬元款項。但官場人士估計,如果僅有這點問題,孫不會如此失蹤,大不了就是個紀律處分。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