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薄熙來父子倆沒一個正的

作者:人民報 姜平 發表:2003-11-19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字真有趣,「歪」是由「不」「正」組成的, 薄一波、薄熙來父子倆沒一個正的。

遼寧省這兩年出盡了風頭,過些日子就有新聞「震驚」老百姓一次,都不是什麼好訊。不是黑社會團夥橫行,就是貪官污吏霸道,不是沒人管,就是官匪一家,政匪一家。時間長了,冤案多了,連省政府所在地瀋陽的烏鴉都義憤填膺,每天從天上給省長薄熙來送200公斤鴉屎。

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而元老裡都知道薄一波不但忘恩負義,而且盡給江澤民出壞點子,很多人都以為薄一波早已經死了,其實他要真死了中國倒少了一個禍害,可是他還活著。有一位元老說:他呀,坐在輪椅上也沒忘了整人發壞!

薄一波是文革前的副總理,他有三個兒子,唯一最適合當江官的就是那六親不認、心貪手黑的薄熙來。要不是薄一波手裡攥著江澤民的把柄,薄熙來不但爬不到省長的位子上,而且早就在監獄裡頭轉悠了。但省長這個位子可不是他們爺兒倆要追求的仕途頂端,薄熙來希望至少可以達到父親的級別。

最近中共已決定省委書記聞世震退下,這樣薄熙來和聞世震的明爭暗鬥就告一段落,但這不意味著薄熙來可以更上一層樓當省委書記,中央目前無意提拔他,內部消息說,一來是因為他道德敗壞,犯「事兒」太多。 二來實在是名聲太臭,提拔他會給中央帶來不良影響,三來他父親整人太多,有石頭砸腳的事自然不會少。

● 薄熙來陞官是因為江澤民怕揪小辮子

1997年,薄熙來還是大連市委書記時,在15大的「差額選舉」中被擯出局,未能成為中央候補委員;2002年11月,在16大的「等額選舉」中,在薄一波和江澤民骯髒的政治交易中,薄熙來連升兩級,跨過中央候補委員,直接當上了中央委員。

11月19日,薄熙來要去香港招商。對於新聞尚自由的香港,「薄熙來」這個名字並不生疏,有人說他很受媒體偏愛,是「傳媒寵兒」,這話不假,傳媒對緋聞甚多的人最感興趣,就像有些商家請宋祖英演唱,價格上不封頂。價格不在演唱質量上,而在轟動效應上。

原來,中央領導本來有意在16屆3中全會出臺一系列政策幫助東北老工業地區,但結果在三中全會《決定》中對此問題輕輕帶過。因為,中央領導認為,要扶植東北,必須領導要乾淨,要是都像薄熙來那樣和楊斌扯不清,與仰融拉不清,那中央投入多少錢也得進薄氏腰包。

另外,東北近年最具轟動效應的三個案件,都讓薄熙來包了:一是記者姜維平案;一是富比士中國大陸第二富豪楊斌案,另一個是富比士中國大陸第三富豪仰融案。

● 姜維平案使薄熙來臭名昭著

姜維平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他還曾在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工作過。1999年6月到9月期間,他用筆名在香港的《前哨》雜誌發表揭露中國官員貪污腐敗的文章,指控薄熙來利用職權媚上壓下、貪污腐敗及道德敗壞;薄熙來秘密進行了調查。2000年4月,姜維平被逼離開了文匯報。數月後,姜維平被捕並被判刑八年。薄熙來在2001年3月9日的人大會期間一個小型記者會上,否認他迫害姜維平。但薄熙來此話講了不到10日,姜維平的妻子李艷玲就受到逼供待遇,他不但這樣做還讓姜維平知道,給姜帶來非常大的痛苦。

2001年11月,BBC報導,保護記者委員會將本年度的國際新聞自由獎頒給了來自中國、津巴布維、阿根廷和巴勒斯坦的四名記者,其中獲獎的中國記者是姜維平。從此以後薄熙來就成了世界名人。

● 楊斌讓鐵哥兒們賣了

和楊斌關係密切的有兩個人,一個是李嵐清,另一個就是薄熙來,楊斌辦公室裡懸掛著與他倆合影的大照片以示腰板過硬。楊斌案的政治因素很明顯,案情並不複雜,但牽扯到與北韓的關係問題,這個案子實質是聞世震上報中央,要整的不是楊斌,而是無法無天的薄熙來,所以中央下令隔過薄熙來,把楊送到外地去審訊,那一階段薄熙來走坐不安,生怕被雙規。據說還是薄一波出面找江澤民,才放過薄熙來一馬。薄為了保住自己,給楊斌上了不少「眼藥」,使鐵哥們兒楊斌被重判18年,聞世震落個退休的下場。

● 仰融嚥不下這口氣

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仰融是遼寧省華晨集團董事長,薄熙來侵佔了仰融和他美籍妻子的私有財產3億5千萬美金後,要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他。他於2002年6月初被迫逃到美國,後來在美指控薄熙來的貪腐罪行,但由於中共官員貪腐時用的是合法的官方身份,所以仰融只能起訴遼寧省政府,但實際上起訴的是薄熙來。這幾年貪婪的薄熙來始終是遼寧貪腐風暴的漩渦中心。

有了這三件大事,尤其是姜維平案使迫害人權的薄熙來成了世界「名人」,成了傳媒的「偏愛」。

明天,薄熙來要去香港招商了,不知道那裡能出幾個楊斌和仰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