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頭暗賣新版發票 倒賣者自稱局裡有人

發表:2003-11-20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6月,北京市地方稅務局推行使用數碼防偽發票,以利於防範和打擊利用發票偷、逃稅款的各種違法行為。但最近記者在暗訪中發現,竟然有人大肆倒賣真的新版數碼防偽發票。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西直門地鐵站,西南口三四個婦女迎面上前:「要發票嗎?真的假的都有。」「新版真發票你們也有?」記者表示懷疑。「要多少有多少!」兜售者極其自信,一名婦女介紹說,假髮票很便宜,一本也就五六塊錢;新版的專用定額發票較貴,她們的收費慣例是按票額的10%來折算。「新版發票剛出沒多久,你們怎麼可能有!」記者仍表現出不信任。「絕對是真的,可以現場驗貨!」該婦女帶著記者轉到地鐵口右側一個角落裡,翻開一個被遮蓋的自行車車筐,裡面塞滿了各種發票。「驗吧,絕對真。」說著,該婦女遞給記者一本100元面額的「北京市定額專用發票」。「你們自己印的?」記者看了半天看不出什麼破綻。「這種新版的真發票誰印得出來?我們地稅局裡有人,這都是從局裡弄出來的。」交易後,她給記者留了手機號和姓名,希望記者再有需求時跟她聯繫。

  記者隨即撥打了12366電話,從地稅局驗證發票真偽。按照工作人員的要求,記者登記了剛買來的一張發票號並刮開密碼:驗證結果顯示,這居然就是真發票!負責查詢的工作人員介紹說,只要是真發票,都肯定是由稅務機關審批印製的,記者所查詢的這種真發票絕對是由地稅部門印製的。(京華時報記者/邢學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