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巴洛娃與戈培爾的三角戀

發表:2003-11-23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德國正式出版發行了利達.巴洛娃生前所著的自傳《我一生的甜蜜與痛苦》一書。這本自傳是在巴洛娃去世3個月後正式出版的。該書詳細敘述了納粹帝國頭目的三角戀,而巴洛娃就是這宗三角戀的女主角。開始時,她曾被希特勒相中,後又被希特勒的得力干將戈培爾追得暈頭轉向,直到這宗婚外戀危及到戈培爾的家庭關係,希特勒不得不下了一道死令,禁止戈培爾與巴洛娃再往來。從此,巴洛娃一直過著流浪、隱居的生活,直至去年11月去世,享年86歲。這個由墳墓裡的老嫗講述的故事,讓人們再次看到了納粹帝國元凶們在暴戾凶殘背後的感情隱私。

捷克情婦傾倒納粹頭目

1934年,希特勒去參觀柏林的一個電影攝影棚,想不到,此次之行,竟令他看上了一位年僅20歲,名叫利達.巴洛娃的捷克女演員。當時的巴洛娃充滿青春氣息,渾身透射出女性的魅力,這位身材高挑、金髮碧眼的女演員那時已有同居的男友,這名男子也是演員,名叫古斯塔夫.弗雷希里奇。可是希特勒第一次見到巴洛娃就被弄得神魂顛倒。3天後,巴洛娃被希特勒召到大臣官邸飲茶。希特勒一邊與巴洛娃飲著茶,一邊說,巴洛娃使他想起了他生活中一位「非常美麗和悲劇性」的女人。令巴洛娃恐懼萬分的是,她後來才意識到希特勒當時談及的那個女人原來是他以前的情人,親侄女安吉拉.勞巴爾,1931年人們發現勞巴爾死在她的慕尼黑公寓裡,年僅23歲。她是用手槍朝自己的胸部開槍自殺的。

接下來,希特勒又頻頻與巴洛娃幽會。這遭到了與她同居的男友古斯塔夫.弗雷希里奇的妒忌和強烈不滿。古斯塔夫多次抗議,不過希特勒並沒有對巴洛娃步步緊逼,大概是希特勒認為巴洛娃與他的舊情人--親侄女長相很相像,所以不想傷害她。

戈培爾拜倒在石榴裙下

說起戈培爾,人們一定會聯想到他當初的耀武揚威。他是納粹帝國的得力干將,1933年希特勒上臺後任宣傳部長與國民教育部長,是希特勒身邊的一位大紅人。1936年的夏季的一天,巴洛娃與戈培爾在柏林郊外綠蔭環抱的運動場初次見面。當時,戈培爾在佛里奇風景秀麗的郊區租有一套別墅。

後來,戈培爾與巴洛娃又在他的私人遊艇「Baldur」約會了幾次。當巴洛娃瞭解到戈培爾是有婦之夫時,顯得驚恐萬狀,毅然決定離開戈培爾。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戈培爾拚命地追逐討好巴洛娃,親自陪同巴洛娃乘車瀏覽市容,或者慇勤邀她參觀他位於柏林郊外蘭克湖畔的小木屋。

雖然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一段時間是柏拉圖式純精神的約會,但她一直向弗雷希里奇保守秘密。每當戈培爾打電話時,他都是以繆勒先生的名義留下口信。如果是男演員應答,他就乾脆挂掉電話。然而,一個冬天的晚上,在那間小木屋裡,戈培爾和巴洛娃在暖融融的火爐前,談論著,就在那時,戈培爾抑制不住情慾,第一次親吻了巴洛娃。

以後,只要戈培爾一有機會離開妻子,就會與巴洛娃幽會。巴洛娃在書中回憶道,他的情緒變幻莫測,反差很大。

就在戈培爾資助巴洛娃拍攝的一部影片擺脫困境正式上映時,有關他與巴洛娃之間的三角戀的謠傳也隨之充斥了柏林的街頭。當時,弗雷希里奇回到家中,正好撞上他們準備開車去別墅。他當著戈培爾的面大聲吼叫了起來,然後,一氣之下離開了巴洛娃。弗雷希里奇因自己的怒言遭到了戈培爾的報復,取消了他可以不從軍的特權,將他派到前方去作戰了。

1938年秋天,戈培爾突然打電話給巴洛娃,說他已經向他的妻子坦白了他們兩人的事,為了和睦解決他們之間的事,他想讓他的妻子與巴洛娃見個面。當戈培爾介紹她倆認識時,馬加達.戈培爾夫人顯得心神錯亂,她主動建議與巴洛娃一起分享她的丈夫。

「我是他孩子的母親。我只是對我們居住的屋子感興趣,」她說。「外面發生了什麼與我無關。可是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你不能與他生孩子。」

戈培爾給這兩個女人帶了許多珠寶禮物,好像已經擺平了這宗令他頭痛的三角戀。可是他的妻子卻背地裏向希特勒告發了這宗私下的荒唐交易。結果,希特勒立馬將戈培爾召到了他的辦公室,狠狠訓斥了戈培爾。第二天一大早,戈培爾又拿起了電話,他竟傷心地哭了起來。希特勒拒絕他的離婚申請,禁止他再與巴洛娃見面。

最後相見佯裝不識

為了塑造納粹帝國元首們的形象,納粹德國的宣傳機器鉚足了勁,報紙連篇累牘地刊登了戈培爾的全家照。戈培爾與希特勒又恢復了往日的親密關係。1938年11月,戈培爾組織了一個針對德國境內猶太人定居點的大掃蕩,摧毀了所有的據點,獲得了希特勒的首肯。

接下來,巴洛娃被召到了警察站。警察告訴她不允許再在影片中出現,也不准再拍電影,甚至連參加社交活動也不允許。她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了蓋世太保的跟蹤監視。當巴洛娃有一次蔑視他們的禁令,參加她拍攝的影片《玩偶》的首映儀式時,蓋世太保專門組織詰難者,向她大喊「妓女」羞辱她,以達到全面「封殺」她的目的。

 

巴洛娃無視希特勒的副官下令她不准離開德國的要求,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布拉格。她的名字仍出現在警方重點看守的黑名單上,這樣一來,她很難找到工作。1942年,她只得遷居到義大利,重操從影的舊業。

1942年,在威尼斯電影節上,巴洛娃最後一次見到了戈培爾。他當時故意裝做沒有看到她。「他一定是認出了我,可是他沒有作出任何表示。」她說。

1945年,巴洛娃被美國人拘捕,罪名是與納粹頭目有勾結,並被囚禁了起來。當年5月1日,前蘇聯紅軍攻入柏林市時,戈培爾和他的妻子追隨希特勒都呆在地堡裡,他們一起結束了自己和6個孩子的生命。


(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