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 「社會主義」中國的方配原則,實際上是不服從者不得食!

發表:2003-11-25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媒體近年來竭力宣傳"聘用制"是"人事制度改革",例如"打破教師鐵飯碗",其理由是:"這樣才能在教師中間引入競爭機制,才能優勝劣汰",說得實在是太天真了!

等到實施聘用制,大家睜大眼晴看著:會淘汰那些對學生無愛心的教師嗎?會淘汰那些對下屬極傲慢冷漠的學校中層領導嗎?會淘汰那些利用基建大撈回扣的學校總務處的官嗎?會淘汰那些勢利、聰明、會討好校領導、教育局官員的,已評上職稱、已混上一官半職的教師嗎?會淘汰那些憑藉各種官僚門路關係已鑽入學校濫竽充數的教師嗎?

事實早已證明:中國的家長制只能培養腐敗黑暗,而決不會優勝劣汰!
有關係有門路已鑽入學校的,照樣留下來,今後還會有這種有背景的人被學校聘用,因為校長、教育局官員也是要憑各種關係才能當上官和保住官位!
對學生沒有愛心的人照樣當老師,因為他僅是對學生無愛心,而對校領導、教育局官員卻很會奉承!
對下屬老師冷酷無情的人、照樣當學校中層領導,因為他對校長上級官員卻很有情義!
學校總務處的官員照樣可以拿回扣,因為他本來就是校長可信任的人!

據報載,前蘇聯一位領導人承認:"在一個政府是惟一僱主的國家裡,反抗就等於慢慢餓死。'不勞動不得食' 這個舊原則,已由 '不服從者不得食' 這個新原則所代替。"
此言說得極中肯:"不服從者不得食"!中國在事業單位推行聘用制,最後一定會變成:"不服從者不得食"!不是教師工作好才能保飯碗,而是要服從領導好才能有飯碗!
但是對老百姓來說,如說必須服從,誰都寧願服從政府、而不願服從某一個人!
因為政府畢竟還有一些成文的規章制度,比較穩定;而個人卻隨意性太大了!
所以歷來人們寧願吃政府的飯,也不願吃個人老闆的飯!
從法律上說,國有中小學是政府投資的,業主老闆是政府;而校長個人根本沒有對學校投資一分錢,根本不是業主老闆,本來無權無資格與老師簽合同;如果簽了在法律上也是無效的!
所以在學校由校長搞聘用制,本身已是違法的!
聘用制規定校長代表學校與老師簽合同,把校長的權力無限放大,聘用合同由他一個人說了算,那將會出現眾教師賣力討好校長而不是賣力教書的情況!

正如奧地利知名的學者哈耶克(Friedrich A. Hayek)指出:"如果所有的生產資料都落到一個人手裡,不管它在名義上是屬於整個' 社會' 的,還是屬於獨裁者的,誰行使這個管理權,誰就有全權控制我們。"

是的,校長一個人行使學校管理權,最後一定會變成:校長一個人說哪個老師好就是好,而老師為了飯碗只能討好校長!這真是太可怕了!
這明顯是大倒退而不是改革!
太可悲了!中國說改革說了二十多年,至今變成打破教師等事業單位鐵飯碗才叫改革?
改革的對象不是中共官僚的金飯碗,而是改革一般工薪階層的鐵飯碗;改革的對象不是官員的不受約束的權力,相反的、將官員的個人權力又無限放大。
如此"改革",只是為了加強官僚的個人權力,更徹底地實施"社會主義"中國的分配原則:"不服從者不得食"!

當年毛澤東要讓老百姓服從,採用的是革命(即暴力恐怖、殺人害命)手段!
而如今口口聲聲講改革的中共官僚,要讓老百姓服從,採用"打破鐵飯碗"(即讓你不得食無活路)的手段,仍然是"革命"的老一套!
中國的革命革了五十多年,卻原來是革老百姓的命!
此時我想起一位中共烈士的詩:
民族呵,苦難的親娘,
為你五千年的歷史,已犧牲了多少忠良?
為你億萬年的偉業,還要捐棄多少英烈?
在中國苦難的歷史上,毛澤東狂熱宣傳"按勞分配、不勞動者不得食"的社會主義分配原則,貌似公平公正;而吸引了不少幼稚的熱血青年投身於毛的革命戰爭與行動,可他們沒想到:這場革命到最後卻僅是革了老百姓的命!至今說改革吧,又仍是讓老百姓不服從者不得食!這些中共的烈士死能瞑目嗎?
而我感嘆道,不要說什麼"偉業"等大話,僅是為了能讓中國老百姓吃飽飯,如指望中國目前的死臭官僚,還要等多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