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共虛偽民意 直面臺灣政治獨立

作者:民權 發表:2003-11-25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軍事調動傳聞的真實度
2: 視中共偽民意為糞土!
3: 軍事行動的前景預測
4: 支持臺灣人民政治獨立, 對中華民族具有深遠歷史意義

1: 軍事調動傳聞的真實度

近幾天,網上上風傳各地網民有關中共各地軍事調動的貼子,海外各大民運網站紛紛加以轉發。以筆者的直覺,這不過是中共文宣部分利用中文網路, 對臺灣人民進行政治心理戰的一個最新實例。
值得一提的是,在網際網路資訊的強力衝擊下,中共的文宣部門,已然變換手手段,除了正面封殺外,也採用這種第三方匿名身份,提供假資訊上網,以達到混水摸魚,實現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在上海的鄭恩寵律師迫害案中,一篇對鄭律師極盡抹黑的文章,用一些編造的小道消息,以普通網民的口氣出貼,居然混上了海外民運影響極大的大參考電子雜誌,沒有加上編者按。
中共這次以外銷為主的軍事小道消息,配合外交部對100多個國家的公開文告,加上溫家寶主動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問,企圖對台獨勢力形成強大心理壓力。但在中共國內,重量級的黨國宣傳工具,如中央電視臺,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傳統主流大媒體,多是輕描淡寫。關於公投制憲的民意討論,僅侷限於新浪等網路媒體。
這種外熱內冷的現象,暴露了中共在台獨問題上色厲內荏的虛弱本質。中共高層已經意識到,他們一手煽動的極端民族主義大火,首先燒燬的,恐怕不是台獨,而是中共自已。但是另一方面,台獨問題將成為胡江權力鬥爭的主要槓桿,繼續撞擊中共政權的內在穩定性,也是一個不可避免的趨勢,下文將談到。

2:視偽民意為糞土!

中共經常在國際上拋出一些不明不白的所謂民意調查,結果總是90%以上的民眾堅決反對台獨云云。筆者對這類偽民意一概嗤之以鼻。
在一個信息封閉的社會,由中共自編自導的民意調查,其真實價值,只有獨裁者自已心中清楚,遠的如在毛澤東時代,中共國人的民意幾近100%擁毛,但是毛仍對失去個人權力心存巨大恐懼。近如北朝鮮,99%都將金正日如神一般敬拜,但只有金正日本人清楚,這種民意有多大含金量。 而在現代化戰爭中,這種虛偽的民意,更經不過高科技武器的打擊,伊拉克戰爭前,100%的民眾投票給薩達姆,能改變戰爭的結局嗎?虛偽的民意,形同糞土!

如果要作一個相對可靠的民意調查,可以在言論相對自由的香港,由一個中立的第三方國際機構,比如聯合國的專家小組實施調查,這樣的結果也許有些參考價值,但也不盡然,因為香港的言論自由,在台獨問題上,仍然受限。試問,如果一個只有四五個台獨分子的小團體,要在香港申請台獨遊行,香港政府會批准嗎?
但是,在臺灣,不久前的曹長青事件,則使大家清楚地看到統派鐵桿在臺灣社會的充分自由度,儘管他們只有5,6人的小團體,就敢於在警察面前氣勢囂張地毆打民主人士,反對台獨。
如果臺灣統派分子有如此充分的言論與行動自由度,統獨雙方的觀點都得以充分展示表達,統派卻仍然無法在臺灣民意投票上佔到半點上風,那就證明,台獨,在臺灣是有真實的民意基礎! 而在香港,什麼時候台獨也擁有同樣的自由宣傳度,則我們可以相信香港人在統獨問題上的民意具有真實性。至於大陸人民在台獨問題的所謂民意調查,拉倒吧,那是官方意淫,真正開戰了,不堪一擊!

但是,這種民意虛火,雖不能損台獨半點皮毛,卻很可能燒燬中共自已的極權大廈,正如晚清中慈禧太后與義和團的反覆關係,這一點,是胡,江心中都清楚的。

3: 軍事行動的前景預測

不論是江澤民,還是胡錦濤,都很清楚中共軍隊實際戰鬥力,在中共49年建國後五十多年中打的所有幾場國際戰爭中,只有在蘇聯的全力支持下,勉強打和了一場朝鮮戰爭,其他幾場中共自已打的,比如中越,中蘇珍寶島,中共新疆衝突,中印戰爭,不是打敗就是割地求和,中共就沒有勝過一場!網上那些半桶水的中共軍事小混混,可以再去學學這些簡單的歷史常識,當然,這是不容易學好的,中共的官定歷史教科書,一般只教到1957年。

今日的中共軍隊,腐敗度遠超過滿清八旗子弟,軍艦飛機的主要作用就是走私,士兵日常不訓練,反以毆打平民為樂。在軍事技術裝備採購中,從軍委主度江澤民,到國防部長曹剛川,都是早年克格勃培養的學生,現在將幾百億美元填入俄國軍火商的腰包眼毫不心痛,換回都是些破銅爛鐵。俄制武器的實戰價值,在歷次中東戰爭早已清楚顯示。同一級別的美蘇制式飛機空戰,戰果居然是40比0,60比0。

現在中東的大規模軍事衝突已經沒有了,只有小股的恐怖主義活動,俄式軍火正找不到出路,海峽兩岸戰事一起,俄羅斯的軍火商要笑破肚皮了!江澤民雖然膽小不敢開戰,但是俄國人拿著克格勃的黑檔案猛拍江的腦門,江雖然不開戰,也只好讓曹剛川再掏幾百億美元,多買些俄制廢品,堆在倉庫中生鏽。

網上常有些中共愚民出餿主意,比如用常規武器軟磨硬泡地打,用小型核武云云。這些中共愚民大約都是在共產政權中毫無家產之人,所以說起話來就有股流氓無產者的氣魄。須知中共高層,現在每一個都是家大業大,北京上海廣東香港,多少高樓大廈就已圈為他們的私產?在海外銀行,每年增加幾百億美元的黑錢,難道不是他們的私產。都說臺灣人民怕戰爭,怕錢財損失,難道這些中共高官就不怕財產損失?只要臺灣的導彈也對著京滬廣港幾個特大城市炸一圈,美國瑞士將所有中共官員的海外財產凍結,那些高官對財富損失的心理承受力,就會強於臺灣的普通民眾嗎?到底誰的損失大呀?
再說對普通民眾的影響,中美的貿易逆差高達1030億美元,將這個數值平攤給全中國的三億多個家庭,每家平均損失300多美元。包括那些年收到不足千元人民幣的農民家庭,估計會對中國國內政局形成什麼樣的衝擊? 這裡再回到民意問題,讓八億中國農民來投個票,每家出300美元,對臺灣打一場,你看還有多少農民會支持?

偽民意不可靠,二流裝備打不贏高科技戰爭,這些基本前提,在胡,江心中都是有底的。所有的軍事演戲,都是空包彈式的訛詐而已。但是,在內政的爭鬥中,倒不會使用空包彈。台獨問題,真正激化的,恐怕不是台海兩岸的軍事對立,而是胡江之間的權力鬥爭。江澤民擅長的是幕後小人戲,十六大就將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這個燙手山芋推給胡錦濤,現在正好借題發揮,拿胡開涮,讓胡在十七大以前不斷地作檢討,既要讓胡留在這個虛職上,又要借台獨氣焰打擊胡的威信,將是江澤民的軍事主軸戲。
至於真刀實槍的軍事行為,江澤民是沒有勇氣干的,如果那些幾百億美刀換來俄裝二流飛機都一股腦栽到臺灣海峽,江澤民這個軍委主席的底餡不是就穿包了!


4: 支持臺灣人民政治獨立, 對中華民族具有深遠歷史意義

國家統一的意識,在幾千年的傳統社會中的確具有深厚的政治土壤,但在近百年的國際政治現實中,這種意識已然過時。中國人將國與家並列,稱為國家,這裡我就用家的概念來作一個合理的類比。
如果在一千年前,讓張三一家吞關李四一家,李四與他兒子都給張三作農奴,老婆女兒都給張家作妾。張三一家自然很樂意,添丁加口,家族更強盛了!
但是,如果在現代社會,讓張三與李四二家合併,合併以後,兩家仍然按民主原則平等生活,有飯一起吃,干家務也要開個民主協商會,確定一下誰幹什麼?這樣的合併,恐怕不論張三,還是李四,都會感到麻煩,還是不並了吧,各家自已過日子,摩擦更少,生活更幸福自由。

在一個真正民主的現代社會,國家合併或分裂,要根據真實的民意實施,歐共體的合併,蘇聯的解體,都是情理中的事,沒有人視為大逆不道,至於北愛爾蘭,魁北克的獨立問題,現在也是在遵重本地居民真實民意的基礎下維持現狀的,獨派人士在選票中沒有佔到實質性多數。在國際現代史中,夏威夷人民通過投票並入美國,菲律賓人民通過投票擺脫美國獨立,都是很好的典範。

我們現在支持臺灣人民的政治獨立,是因為臺灣的民主政治遠比中國大陸成熟,沒有理由讓臺灣人接受大陸共產黨的統治。而一個政治上事實自治的臺灣,不論名義上是否統一,都沒有實質性的意義。正如中共所謂回收香港,一個下金蛋的鵝成為要貼錢的無底洞,對中國大陸的普通民眾,收回香港有何意義? 香港今天
仍然使用自已的護照,關稅自立,大陸人去香港比去俄羅斯還難一些,這樣的所謂統一,除了給中共臉上貼一些金,還有什麼實際價值?倒不如讓香港人也在名義上獨立了,進入聯合國,華人在國際社會上還多一票發言權!

筆者敢於現在直言支持臺灣政治獨立,是因為筆者自已接受過中共幾十年政治教育,筆者過去幾十年也與普通的中國民眾一樣,頑固在站在統派的立場中。早在96,97年,筆者曾經在國際中文論壇上與臺灣網民作過多次關於統獨問題的爭論。現在這些論爭都已經是過眼雲煙了。筆者依稀只記得當時有一位筆名為「平路島民」的臺灣網友,是台獨派中有理論水平的。其他的多數網上台獨人士,多為短視人物。
台獨人士的一個主要缺失,是拚命的抹殺自已的華人血統,企圖以不同文不同種來作為獨立的依據,這些違背事實的論述,是完全站不住腳的,可謂枉費心機。臺灣人就是華人,台語就是古漢語的變種,臺灣就曾經是中國政治版圖的一部分,這些都是改不的,只是這些並不能成為反對臺灣政治獨立的理由。因為英美兩國也是同文同種,但這改變不了美國獨立的現實,新加坡也是同文同種的華人社會,這並不等於新加坡須並入中國,朝鮮,越南都曾經是中國版圖的一部分,難道中國政府就能因此否認他們現實的獨立主權。

我們支持一個政治獨立的臺灣,是為了避免國際華人間的流血衝突,讓臺灣人民能夠加入一個平等的國際政治社會,對整個國際華人社會,將作出歷史性的貢獻,只有在一個政治平等,民主自由的國際大環境,整個大中華的經濟文化才能得以真實的融合發展。

我給臺灣人民的唯一建議,是仍然在國名中保持中華這個稱號,這是流淌在你們血管中的事實,不論你們如何不願正視過去一百年中華人的可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