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遺囑:我這腐敗的一生

發表:2003-11-29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身患絕症的病人,臨終前將這個交給了我。

--行醫手記

我知道我不行了,我這人一生什麼壞事也沒幹過,也沒幹過什麼大不了的好事,可我是一個好人,雖然稱不上君子。我活了三十多年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只是總結我的一生,哎!沒有一句完整的話可以說,想來想去,只能說我的一生是腐敗的一生。

我出世的那年,我父親請婦產科主任吃了飯,請她安排一個高明的醫生接生,並把我母親放在單人間,我出世後,父親又給那醫生一個紅包,這些都不是我幹的,可都是為了我好,所以都應該記在我頭上。

上幼兒園時每年我父親都會給老師送一些布票、紅糖,所以在幼兒園從沒人欺負我。上小學的時候,我上了不屬於所在區域的重點學校,而且沒有像現在的孩子那樣交擇校費或贊助款。在班上,儘管我個子很高,老師又不讓我坐前面,可我父親找了校長,因此我坐在第一排,擋得後面的同學成績不好,現在想起來仍然很後悔。一直到高中,校長、班主任家都是父親最常去的地方。考大學的那年,從教委到高校,幾乎所有的關節父親都花錢打點了一下,結果我以剛剛達線的分數考上了最好的學校,最好的系,最好的專業。這些也都不是我幹的,可都是為了我好,所以也應該記在我頭上。

畢業分配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刻,父親花了一萬多塊錢,終於使我留在市裡,而且還是在機關,這錢給了誰,他一直沒講,我也無從知曉,但都是為了我好,所以也應該記在我頭上。

工作後為了提個副主任科員,我給局長送了兩條中華,中秋節時又給局長太太買了條金項鏈,所以我很年輕就當了官,而且不久又提了科長,說句實話,要不是這次生病,我肯定已提了付處了,該辦的都已辦過,只是命不好。這些事是我幹的,當然記在我頭上。

結婚時老婆歲數差幾個月,領不到准生證,我花錢擺平了,沒房子,找人後,我的房子比老資格的科長都大。以後有了孩子,於是我又做了父親過去為我做的事,只是檔次更高了。

我現在不行了,可我已經找關係把我剛上初中的兒子搞了個工作,工齡已經開始計算,老婆也從破產企業轉到事業單位,我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

我常想,我幹的事其實並沒有損害任何人,可人要死了,認識反而更深刻,我覺得從實質上講我是擠佔了本該屬於別人的機會,我還是損害了別人。我知道我不是個君子,可現在我覺得連好人都算不上了,我真的很後悔,人生真的是很虛無,我想勸告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別走我的老路,哎!我這究竟算不算腐敗呢?我現在思維已經混亂了,也不知道這樣總結對不對,至少像我這樣的小人物也腐敗不到哪裡去,充其量是為腐敗添磚加瓦吧。其實不做那些事我的日子肯定會差些,可又能差到哪去呢?

我真的很後悔,要是能好我會重新做人的。下面是我最後的話:

請太太多保重;

把我的這篇文字給兒子看,教他不要學我;

喪事簡辦,不搞追悼會;

把我的骨灰埋在父親的墓前;

差點忘了,火化北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