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江「錯字局長」獲刑:任職4年荒唐事一串

發表:2003-12-02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桂網-南國今報報導,日前,原廣西省柳江縣教育局局長孫愛玲因貪污、受賄罪,被一審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回顧這個42歲女局長4年的任職履歷,其「業績」令人唏噓不已。

「錯字局長」笑話連篇

原是一名中學體育老師的孫愛玲,於1999年擔任柳江縣教育局局長。當年5月,柳江縣邀請了一位外地教育專家給全縣老師講課,孫愛玲在致歡迎辭上,把「千里迢迢」念成了「千里招招」,令台下的1000多名教職員工無不汗顏。事後,一位與會的縣宣傳部的領導「建議」孫局長,以後要熟悉發言稿,有不懂的字讓秘書在一旁注上拼音。

這類事情並非偶然,孫在平日的批文中,時常出現錯別字、句逗不分、語意不清的情況,導致批示的文件常常讓下屬無所適從。但孫愛玲卻是「好學上進」的,畢業於師範專科學校體育專業的她報讀了某高校的在職本科班,但她的作業以及畢業論文是指派下屬完成的,並順利地領到了畢業證。

孫愛玲任職期間,任免了人事、財務、基礎教育股股長和勤工儉學公司經理等人,並由她的親信代替。由於工作上的失職,教育局不時出現荒唐的事件:為了牟取暴利,低價購進非法濫制的教材,發放給柳江縣各中小學的學生,此事曾被柳州市新聞出版局查處,並驚動了中央電視臺的《焦點訪談》前來採訪;2002年,該縣 400多名中小學教師在申報職稱時,出現88人在榮譽證書上造假;也是在去年,柳江縣朝錦小學的教室成了危房,學校將課堂搬到了農民家裡,該校領導為了申請資金修建教室,多次遭到孫的「冷遇」,事後經本報的姊妹報《南國早報》報導了該校的困境後,柳江縣領導方才知情並予以落實。

被查求助「護身符」

今年1月,孫愛玲因涉嫌貪污受賄罪,被柳江縣紀委立案調查,孫被雙規後,辦案人員發現,孫的家人給她帶來了「護身符」,上面寫著算命先生指點迷津的話語,聲稱造成孫目前困境的原因是安香爐的日子不對,祖墳不吉等。孫按照指點,將兩個人的名字粘在鞋底,她懷疑是這兩個人陷害了她,這樣做可以將他們永遠踩在她的腳下。

11月7日,孫愛玲一案在柳江縣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本報曾於次日刊發報導),11月24日,柳江縣法院依法作出一審判決,認定孫貪污5.9萬元,受賄18萬元,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數罪並罰,總和刑期16年。鑒於孫歸案後認罪態度較好,且退出部分贓款,依法可從輕處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2年。

據悉,孫愛玲不服該判決,於日前已經向柳州市中級法院提出上訴。而經她提拔的中層幹部,至今為止,已經有4人分別被黨紀、政紀處分,或者被立案查處判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