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漢廣州遭三煞劈20刀斬死

發表:2003-12-03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綜合報導/一名背景複雜的香港男子,前日凌晨在廣州市天河區一屋苑地下停車場,被三名持利刀的凶徒伏擊,身中約二十刀,送院搶救,因失血過多,延至昨晨傷重死亡。由於死者生活圈子頗複雜,廣州警方罕有地登報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

遇害港人王楠(四十五歲),生前居於天河北路嘉怡苑一單位,上址為中高檔的私人住宅。據廣州《信息時報》報導,本月一日凌晨一時許,天河區公安分局接報上址屋苑停車場有一名身體有多處刀傷的男子昏迷。警方趕至,迅速將傷者送往白雲區人民醫院搶救。據曾協助救援的醫護人員指出,傷者全身中二十刀,其中背及腰部的刀傷深可見骨,送院時已呈休克狀態,搶救至昨天早上七時,終告不治;事後公安從死者身上的財物中,發現有香港身份證,才知道死者為香港人。

據凶案現場屋苑的住客表示,嘉怡苑共三棟,早期大部分業主為港人。死者在該屋居住約三年,白天甚少見到他出入。死者給人的印象是「大款(暴發戶)」,經常半夜開其名貴房車外出。大廈一名保安更形容,遇襲的住客經常三更半夜駕車外出,他懷疑死者可能是遭仇家伏擊。

警方初步發現死者未有財物損失,再加上凶徒對死者的日常作息及出沒時間掌握十分清楚,警方相信凶徒事前已跟蹤他一段時間,不排除案件為熟人所為;現正循死者生前的朋友瞭解,並調查最近進出該屋苑的人士,包括送貨員、裝修工人及推銷員等。據警方透露,死者在內地是屬生意人,不排除因生意糾紛而遭人買凶殺人。

由於懷疑死者是有背景人士,加上凶案現場只與林和街派出所一街之隔,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將現場嚴加封鎖調查外,還將大廈的閉路電視錄影帶取走作進一步調查。警方還罕有地在當地報章呼籲市民提供破案線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