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少女」為何如此猥瑣醜陋

發表:2003-12-03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愛玲的一句「出名要趕早」激勵著無數少男少女在各種「造星」的漫漫征程中「前仆後繼」,短短5年,號稱「中國內地第一少女組合」的「春美少女」已經更新到了第四代。然而,美少女們的現實生活卻並不像她們的漂亮臉蛋那樣明亮光鮮。
第四代「青春美少女」耍橫打架傷人

對剛剛打出知名度的「美少女」品牌來說,幾年前,第一代「青春美少女」的突然夭折無疑是個巨大的損失,而隨後第二、第三代美少女「半紅半黑」的尷尬處境不禁使人們對「美少女旗幟還能打多久」產生了懷疑。

為了挽回聲譽、重振「美少女」品牌,2003年,青春鳥公司開展了轟轟烈烈的「全國青春美少女選拔大賽」,從獲勝者中挑選出幾名,組建了第四代「青春美少女」。正當人們對新一代美少女寄予厚望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美少女打架傷人」事件又為她們的星途蒙上了一層陰影。

「美少女打架」事發位於西四環的育達工商學院4號女生樓。據該校學生處老師介紹,「美少女組合」所在的「青春鳥藝術學院」與該院聯合辦學,因此在國慶節前後,「美少女組合」一行11人陸續住進了該院4號女生樓202和203宿舍。同住一層樓的幾個育達學校的學生稱,「美少女組合」住進來後經常對該校學生無理取笑,最讓學生們氣憤的是,她們在公共使用的衛生間裡經常便後不沖廁。

11月16日,一張寫著「『美少女組合』與狗不得入內」的紙條貼在衛生間的門上。學生稱,當晚11時宿舍熄燈後,「美少女組合」包括隊員和指導老師在內的9人,開始在二樓挨間宿舍踢門。「她們從一頭罵到另一頭,挨個寢室罵。已經很晚了,我們都睡著了,雖然被吵醒了也沒人起來管她們。」住在距離203宿舍較遠的一女生說:「她們在找是誰貼的紙條。」

據學生說,當晚的罵聲持續到凌晨2時。17日中午,學生下課回宿舍,「美少女組合」又集體站到了宿舍樓道踹門,205和206宿舍的門被踹出了窟窿。「她們找不到貼紙條的人,就把我們學校所有的人都罵了,我們都不敢出去。」心有餘悸的學生們說,「她們都是用髒話罵,非常難聽。」一位知情老師介紹:「不僅如此,她們看見誰就打誰。有兩個學生躲在廁所裡,被她們發現後,竟被拖出了廁所打。一個學生的頭髮被扯掉了一把,另一個學生更慘,被踢中了肚子,第二天學校將她送進了醫院。」

二樓的女生說:「當時的情形非常混亂,她們用盆啊、瓶啊的東西向同學們砸,還向學生們潑熱水,有同學躲開了,她們的熱水就潑到了老師身上。」據該校學生處的老師說,當時有學生、老師被打倒在地,有人去攙扶時,被人從身後踹倒。知情的老師說,當晚蔡老師的手臂被打腫了。

事發後第二天,學校立刻將「美少女組合」共11人搬離了4號樓,住進了學校類似招待所的公寓樓。

記者聯絡「美少女」經紀人大唐及其所屬青春鳥公司,得到的回答是:「美少女」正在外地演出,鬧事的是公司其他學員,現在矛盾在學校協調下已經解決。

記者隨後撥通了青春鳥公司的電話,一位自稱青春鳥公司工作人員的陳姓男士解釋說,在學校鬧事的並非「青春美少女組合」,只是學校培訓的學員之間的一般衝突。陳先生表示,公司現在對「群毆事件」有三點回應:「第一,第三代青春美少女組合現在在外地正常演出,什麼事也沒有;第二,在學校裡面鬧事的是公司培訓的學員,而不是青春美少女;第三,這不是什麼群毆事件,只是學員與學校裡的其他同學之間發生的一般衝突,現在學校已經作了處理,所有矛盾在學校的協調下都已經解決。」陳先生還告訴記者:「目前第四代青春美少女組合根本還沒有組建。」

其實在今年10月,「2003青春美少女大賽」就在北大百年講堂落下帷幕,當時記者也在現場,新一代即第四代青春美少女組合自然從獲獎選手中產生,有關「第四代美少女將赴美深造」的消息也炒得沸沸揚揚,如今青春鳥公司卻對「第四代美少女」矢口否認,顯然與事實不符。

第一代「青春美少女」有人淪為「二奶」

五年前,一則輕鬆活潑的「背背佳」廣告讓五個清純靚麗的女孩迅速走紅,然而就在這一年,剛剛小有名氣的第一代「青春美少女」紛紛離隊各自單飛。5年過去了,5名美少女至今沒有一個單飛成功。當初把她們挖過去的公司,也都沒有兌現當初的承諾。

隨著年齡的增長,美少女中有的成了大款的「二奶」或情人;有的在京城漂泊,還在等待發展機會;也有的無奈回到家鄉,改行另求前程。第一代美少女,從此成為演藝圈的歷史,在人們的記憶中逐漸消失。

「青春美少女」的創始者、北京青春鳥藝術中心董事長陳麗卿為親手創建的第一代美少女的遭遇痛惜不已:「幾年前她們就已走紅了!想不到現在迅速在演藝圈消失。本來她們都是大有前途的,卻過早結束了藝術青春,實在太可惜、太令人痛心了!」

據瞭解,第一代「青春美少女」走紅不久,北京、廣州許多影視、唱片公司便心懷各種目的來挖「牆腳」,而年輕氣盛的「美少女」們當時不過才十六七歲,經不住金錢名利的誘惑,不久就與陳麗卿翻臉了。

五位美少女的突然出走,讓「美少女」品牌遭遇挫折。而單飛後的「美少女」在外闖蕩亦非常艱難、可憐,一個月沒有幾場演出,文化、藝術課經常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中央電視臺晚會上不了,外地演出機會少得可憐,其中一名「美少女」蔣中一至今四處「流浪」,不知下落。

原本星途無限的花季美少女為何落到如此地步?難道僅僅是金錢的原因嗎?據一位熟知內幕的朋友介紹,第一代「青春美少女」表面風光無限、一團和氣,但私下關係非常惡劣。隊中最為走紅的蔣中一常常受到其他4位「美少女」的「攻擊」,甚至諸如鞋中放釘子、奶粉裡倒洗衣粉的事件都時有發生。據蔣中一說,她之所以受到如此「禮遇」,完全是由於4人對她的嫉妒,自己實在無法相處,只得離開;而另外4人則辯解,蔣中一狂傲自大、目中無人,實在看不慣才給她點「教訓」。

「青春美少女」不能承受之重

作為前青春鳥藝術學校教師,朱丹妮曾經帶出過第一、第二、第三代青春美少女組合。當聽聞美少女打架事件後,朱丹妮表示:「青春美少女就是缺乏道德素質教育,普遍沒有文化修養,這在圈裡是人人皆知的事情。」

朱丹妮向記者透露,除了第四代美少女問題很多外,前三代中類似事件也常有發生,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內幕,「組合成員一般都未滿十八歲,心理不成熟,但是由於她們的老闆不懂得如何教育孩子,只知道把她們當成商品往娛樂圈裡推,這樣就很容易忽略這些孩子的教育問題。比如,有的成員因為長相、唱歌出眾受到老師喜歡的話,其他女孩由於太小、心理不成熟,就會產生嫉妒心理,然後她們就暗地裡搞些小動作。美少女早就傳出過很多問題,還有些事情我還不方便對你說,圈裡人都知道。」

朱丹妮還從學生那裡得知,群毆事件中打人的還有兩個內蒙古姑娘,原本是她手下的藝人,「她們是『草原少女組合』成員,跟我簽了5年合約,後來背著公司偷偷跑去考陳麗卿的學校,這兩個女孩本來就素質不高,缺乏團結精神!」

談起內地現在的青春組合,朱丹妮憂慮重重,「組合本來就是吃青春飯的,年齡比較小,相對缺乏文化功底,思想素質方面也不夠成熟;歲數大的具備修養,卻已經蹦不起來了,兩者本身就是矛盾的!」

對於臺灣SHE、香港TWINS等紅極一時的組合人氣一直不衰,她則歸結於內地與港臺培養青春組合的區別,「港臺方面操作比較規範,學習、唱歌一體化,新人跟公司簽約一般都長達15年,並且會給藝人一個很成體系的教育,比如留學呀、進修都包括在內,這樣就是通過對藝人的良性培養教育來約束藝人,公司容易成功包裝成熟組合!」

朱丹妮指出,近年來迅速躥紅的楊坤、沙寶亮都是在圈裡摸爬滾打了好多年,終於才出人頭地,所以他們很明白自己出來的這條路上太多不容易,懂得珍惜現時的成績,而大多數美少女青春組合在光環下蹦蹦跳跳,這些孩子根本就不知道音樂是什麼!

而記者的許多採訪對象更是指出:十幾歲原本是純真爛漫的如花歲月,年少成名的「美少女」們不僅無法像大多數同齡人一樣學習知識、享受人生,卻要承載著名利的重負,在全國甚至世界各地奔波,錄音棚--排練場--演出舞臺這樣「三點一線」的忙碌紛繁的生活不僅摧毀了她們的身體、泯滅了她們的個性,而且嚴重扭曲了她們的心靈,導致這些少年盛名、人人羨慕的「萬人迷」心靈脆弱、舉止怪異、性格灰暗、患得患失,美國的布蘭妮,日本的深田恭子、廣沫涼子,莫不如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