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不來中國的幾個理由

作者:問道於盲 發表:2003-12-04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老人來沒來過中國?我不知道別人的答案,但在的印象中,打我出生到現在就沒收到過這老頭的禮物,我周圍的人似乎也沒收到過。細算算,這已經有了二十五個年頭,二十五年來,他為什麼一直不到中國呢?經過認真推敲,否定之否定,我得出如下幾個理由。

 第一,聖誕老人估計首先考慮的是自身利益。他在擔心他的鹿,鹿在中國屬於二級野生保護動物。想必老頭也早有耳聞中國人對野味有天生的嗜好吧。如果我是他也不樂意讓鹿冒著生命危險跑到中國來。中國人大到黑熊小到林蛙沒有不敢吃的,誰也算不清一年當中他們能吃空多少座森林的生物,因為饞嘴們的交易都是黑色不見光的。我還想起一件小事,在黑龍江中俄邊界處的漁民經常冒著危險渡到對岸的俄方去捕魚。我不解,問其為何不在自己國家這邊捕呢?漁民說:魚們也長腦袋了,它們似乎也分得清國界,竟然常年在俄羅斯定居了。我想聖誕老人的鹿連飛都會,那就應該具有更多的人性吧?

 第二,就算聖誕老人不怕神鹿被吃,他也不能不考慮中國的交通狀況。據公安部統計中國去年近十一萬人死於交通事故。這個數字是美國的兩倍,日本的十倍,估計別芬蘭還要高更多,難怪聖誕老人不肯來呢。中國的交通事故之所以居高不下主要還是交通制度不完備。對於超載這個最嚴重的違規現象,交通警察一般都是一罰了之。印象中,京哈高速公路直到今年十月一日才重新規定「不罰款只卸車」的章程。亡羊補牢就不算晚,交通部門能在年底解決諸如此類的頭疼問題,讓聖誕老人一路暢通無阻,那我們想看到這老頭還是有希望的。

 第三,老頭或許還要考慮咱國家的環境問題。2003年中旬,國家環保總局局長解振華就明確表示過中國不會為控制環境污染而限制百姓購車。這個主意有錢人是高興了,但環保人士一定不願意。據說聖誕老頭就是個鐵桿環保主義者,他肯定不愛到一個有沙塵暴,水污染,酸雨,化學廢氣(地震,火災,龍捲風就不說了)的國家去贈送禮品。即使他來了,他也會憂心忡忡,萬一在經過哪個化工廠的上空,忽然被滾滾煙塵熏到,一不小心從半空跌下來怎麼辦?就算恰好掉進煙囪裡,但此煙囪非彼煙囪,毒害種種,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了。

 第四,事實上,即使假設聖誕老人克服了各種各樣的客觀原因做了充分的心理準備打算到中國來,他也很可能為口袋裡的禮物而犯難。中國的失學兒童具體數字誰也不能知道,也沒有人願意做這方面的統計。我個人估計起碼是數以百萬計的。這麼多的失學兒童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呢?當然是繼續讀書!如果每個人都向聖誕老人許下同樣的願望,那我預測這老頭就得破產。中國這麼大的國家都交不起失學兒童的學費呢,何況他一個人,就算他是神仙也不行。所以,如果國人如想聖誕老人到中國來,起碼要把失學數字降低到以十萬計算。那時候,聖誕老頭是樂意來的,中國的月亮和外國的月亮一樣圓,中國的孩子也和外國的孩子一樣好玩。

 我只能做以上四點分析,因為我的知識結構有限。希望大家都能動動腦,想一想其他的聖誕老人不來中國的理由。我們盡量完善這些不足,以期老頭能早日成行。說實話,我個人是對這老頭的鹿懷有野心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