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也屬於國家機密?

作者:鄭義勝 發表:2003-12-04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官首先不要誤會,不要以為本先生晚上在被窩裡放屁被夫人舉報,泄漏了出去後,龍顏大怒(本先生屬龍),於是追究起來,責怪夫人泄漏了本先生有晚上放屁的惡習,造成了什麼不可彌補的損失,至少讓本先生在知情者面前自覺再也道貌岸然不起來。其實這晚上在家放屁的惡習也難改,本先生白天在外,或上臺講課,或出席公會發言,或有興同事聚餐,敏感場合,總不能肆無忌憚地不時來個下瀉之氣吧。無論是畢畢有聲,或雖則無聲,可那氨氣的成分,確實是無聲勝有聲,受眾不會全都是如先生然之鼻炎患者的。斯文掃地是小事,如果有人因此疑惑起來,平白無故地由此推斷本先生為饕餮之徒,平日裡興許吃了多少白食,本先生再要表白為人如何廉潔公正,只恐怕也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了。

其實,本先生是極力推崇放屁的。有道是人有三寶,出汗,放屁,打噴嚏。這三件事都是將體內的廢物垃圾排泄出去,和每天的排便同樣是須臾不可缺的。缺少了其中一件,人的健康就不完全。因此,本先生為了兩全其美,也只得將屁留到晚上回家,才肆無忌憚起來。夫人雖然曾經責怪「醜陋」,但經我說服,並送上醫學雜誌閱讀,也就寬容了起來。所以放屁也有個內外有別的問題。在公眾場合和回到家中放屁,應該屬於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是不應該公諸於世的。

不過這都不會讓筆者將放屁和國家機密掛起鉤來。令筆者想入非非的導因是最近看到一則報導,叫「天下奇批」,其實我看叫「天下奇屁」也行。說的是前河北省人大主任,曾經擔任河北省委書記、省長的程維高先生在其任內的一則批示。批示是在河北省建委的一份反映建築界情況的一份材料上作出的。材料的內容沒有披露,所以估計當屬於蓋有戳記的什麼「內參」、「大、小參考」之類的國家機密。究其讓這位程書記大為惱火,要作出「天下奇批」的原因,從字裡行間看來好像這份內參揭露了建築界內的種種違法、違規問題,如假招標、人情標等可能觸及到官商勾結、從中獲利的醜惡事情。材料不是那位後來被勞教兩年的大名鼎鼎的郭光允寫的,郭是石家莊市的建委幹部。但是和這份材料有關的省建委負責人和招標辦主任此後都被免了職。什麼奇批有如此大的殺傷力呢?看官聽來,「放屁!放屁!放屁!」連放三屁。

程維高倒臺時,已經到了省人大主任的位子了,這三個「放屁」批示,不會是在人大主任的任上作出的,也不會在省委書記的任上,最大的可能就是在省長的任上(1991年4月至1993年5月)做的。事情最早也要過去了10年。10年內這個奇屁之所以為外人不知,和建委反映的報告及程維高的批示屬於內部材料有關。一旦和其他內部報告、反映、文件、警局的出警情況等一起裝訂成冊,成為編了號的「第×號內參」,再經過河北省保密局的鑑定,加上「機密」的老虎封皮,誰還敢將這個天下奇批捅出來呢?反映建築界的情況屬於「國家機密」嗎?顯然不是。但是和程維高這個貪官一旦挂了鉤,建築界的問題和程維高這個貪官及其親屬的政治生命、經濟醜聞密切相關時,防止揭露於世的最好法寶,當然是披上「國家機密」這件可以置人死地的虎皮了。程維高的三放屁批示,應該仍然保存在河北省的某個「內參」裡,這份「內參」顯然也不應該會因為一篇「放屁批示」的失效而解密,那麼在「國家機密」虎皮內的「放屁」批示,是否還應該屬於國家機密呢?這就要問有關法院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