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非法移民可領駕照過首關

發表:2003-12-05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加州州長被罷免前曾簽署法案,允許非法居民領取加州駕駛執照,法例還有幾週便生效。加州參議院運輸委員會週一開會投票,決定推翻法例。而加州參議院以三十票贊成零票反對,通過動議推翻法案。預料州眾議院都會作出同樣的決定。九月時表示支持法案的州參議員當中,最少有十七人掉轉了槍頭,要推翻法案。有六名議員則在投票時棄權。

代表洛杉磯的州參議員斯迪路向同僚呼籲,要求他們重新審議該法例。估計加州有二百萬名非法居民,斯迪路希望可以為他們爭取領取駕駛執照的權利。但是由於反對的聲音實在太大,所以斯迪路沒有法子不暫時讓步。但他仍然希望可以和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在此事上達到共識。週一加州參議院運輸委員會以九票贊成,兩票反對,通過動議,要推翻一月一日生效的法例。

阿諾當選後也表示要否決這一項法案。他認為,不可以草率的簽發駕駛執照,當局一定要調查申請人的背景和核實有關的資料。九一一事件之後,加州選民都對非法移民有了不同的看法。所以當前州長戴維斯簽署法案時,政壇上卷起了軒然大波。維護移民權益活躍份子,勞工工會代表和洛杉磯警察局長巴拉頓週一作供時表示,給予非法移民駕駛執照會令更多人參加州政府的驚駛測驗,有更多的人會購買保險,令到交通更加的安全。反對者認為這一種做法等於獎勵非法移民,和向恐怖份子提供機會,讓他們從加州滲入美國。目前有三十七個州要申請駕駛執照的人士出示居留或公民身份證件,才會獲發駕駛執照。

一九九四年之前,非法移民可以利用稅單上的號碼來申請驚駛執照,因為他們沒有社會安全號碼。

到了目前還有六個州跟隨加州這個做法,包括肯薩斯州,肯塔基州,猶他州和西維珍尼亞州等。

戴維斯九月簽署法案讓無證人士領取駕駛執照,被人抨擊,指他由於面臨被選民罷免的危機,所以要向拉美裔讓步求救,拉取他們的選票來保著職位。

有十三個州是不用證明合法身份就可以領取到駕駛執照的,包括加州西面的鄰邦如夏威夷,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和猶他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