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和情報官員外逃日益頻繁 中共外交安全部門大清查

發表:2003-12-07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繁由於近年來,中共外交、公安、安全、經貿系統駐外人員外逃情況日益頻繁,中央近日決定對這三大機構進行大清查。

近年連續發生高級幹部外逃事件

十一月初,中央政治局、國務院、總參謀部都召開會議,討論近年連續發生國家機密外泄上局級人員外逃、失蹤、變節等嚴重事件。近期又發生駐外使館有參贊、公使級外交官和情報官員變節、外派中資機構高層人員失蹤事件,還有公安、安全部門官員被收買等事件。據悉,去年九月至今年十一月初,已有五十多名高、中級外交、經貿、黨政、公安、安全幹部失蹤、外逃和變節,其中有五名副部級和廳級幹部。

外交、公安、安全官員被清理情況

據統計:自去年九月以來,已有四十多名駐外大使、公使、參贊級外交官被撤職和開除公職、開除黨籍。今年以來,已有十九省區公安廳黨委領導班子改組,四十七名副廳級以上高官被撤職或開除公職。今年以來,部委和各省駐境外中資機構,已有三十一名董事長和副董事長被撤職,七名被檢控。

據內部資料披露:今年初至十月底,已破獲了四十多宗涉外間諜案,涉及政治、軍事、安全等領域。

政治局擴大會議研究三大部門嚴峻情況

據近期<<爭鳴>>報導, 最近,中央政治局召開了擴大會議,專題研究了外交、公安、安全三大部門發生的上述嚴峻情況,並決定對這三個部門重拳出擊,進行整頓清查,為此專門成立高級領導班子,由曾慶紅、吳官正、羅干三人任組長,組員有:周永康、唐家璇、王剛、許永躍、張樹田、陳福臨、劉京、李鐵林等。據悉,目前已從總參和國防大學抽調一百多名優秀中青年軍官,調派至駐外使領館、省級公安和安全部門上崗實習後,任領導職務。

清查整頓的六字方針

此次對三大機構和駐境外中資機構進行清查、整頓,強調「嚴格、求實、秩序」六字方針,不影響日常工作,不搞大、小會議公開進行,不見報,不通報,對外界的揣測也不作回答。

駐外官員外逃諸原因

清查領導小組羅干、周永康、唐家璇在外交、公安、安全三大機構調研、蹲點時都強調:加強組織建設、加強機制的監督、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二者不可缺一。他們又指:駐外官員外逃、失蹤、變節,主要是內因起支配作用,其中有的是個人嚮往資本主義社會制度;有的是個人有弱點被人抓住,失足後走向反面;有的是被金錢收買;有的是早有圖謀,選擇時機變節;有的是乘現行有關法規不健全,與外國未達
成罪犯引渡條例;有的是因工作上有嚴重瀆職和違紀犯罪行為,逃避追究而選擇外逃的。

對機要人員實施「三察」和「五查」

這次清查、整頓中,對有關部門擔任機密要職的人員,決定實施「三察」和「五查」。所謂「三察」是:觀察、考察、監察。所謂「五查」包括:查工作範圍;查和社會往來人士的關係;查個人和親友的社會政治背景;查個人生活習慣、嗜好;查個人及親屬資產來源等。

曾慶紅又伸手了

曾慶紅果然厲害,在全面掌權的路上穩步前進。

不論哪個部門,只要一檢查,問題都能抓出一大把。就連曾慶紅主掌的中央書記處,十六大以來出的漏子還少嗎?如果按照對三大部門的清查辦法,早就該由胡錦濤擔任整頓小組的組長進駐書記處予以「清查整頓」了。

其實哪個部門出了問題,自有其上級主管來處理。除其上級主管本身已經不可信任,或整個上級主管機關已經「爛掉」那才有必要派駐工作組去越俎代庖。

這三個部都是國務院的職能部門,有問題首先應由各該部領導班子自己去處理。實在問題嚴重,本部領導力有不逮,那也應該由國務院去幫助、指導,加強領導力量。如果這樣還不行,需要派工作組,也只能由國務院來派。曾慶紅在國務院沒有任何職務,居然成了整頓這三個部的領導小組第一把手,這顯然是以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身份,把國務院甩在一邊,真正地越俎代庖了。

這種不正常的現像一點也不奇怪。曾慶紅的任務是把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實權逐漸全部抓在手裡,也就完成江核心向曾核心的權力轉移了。

江家班已經把軍權和黨權掌握在手,當然還要把國務院的行政權拿過來。國務院的公安、安全、外交,是三個要害部門,出了點問題就由曾慶紅挂帥來「清查」、「整頓」,就是要換血。換誰呢?人事大權在曾慶紅手裡,除掉異己,安插上「自己人」就行了。

在中共第十五屆的中央,在政治局大門外邊碰得頭破血流的曾慶紅,如今在十六屆中央裡面,還不到一年,就把中共的黨務大權握在手中,在各個省市安插了心腹和爪牙,如今更在江核心的槍桿子支持下,把外交和公安以及秘密警察的大權抓過來。

他的手伸得太長了,下一個動作又該伸向何處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