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列車爆炸跟蹤:至少42人死亡

發表:2003-12-07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5日晚,已經有至少42人在俄羅斯南部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的旅客列車被炸事件中死亡,死者大部分是大學生,傷者超過200人。

  斯塔夫羅波爾負責緊急事務的一官員稱,35人在爆炸中直接喪生,另7人在醫院因傷勢不治而亡。

  據俄有關部門的初步調查,爆炸物是由一人綁在腰間帶上列車的。被炸的是列車第二節車廂,車廂被炸成兩截後翻倒,許多乘客被炸出列車。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尼古拉.帕特魯舍夫在電視會議上向普京匯報,製造爆炸的疑犯共有四人,一男三女,男子被炸身亡,兩名女子在臨爆炸前跳車逃生,另外一名女子傷勢嚴重,存活可能性已不太大。帕特魯舍夫稱,指揮這次爆炸的是逃走的一名女子,而死亡的男子實施了自殺性爆炸襲擊,可能還有其餘同夥在爆炸地點一直注視著一切。

  聯邦安全局稱,男子疑犯屍體殘骸上還留有炸彈碎片,腿上綁有未爆炸的手榴彈,現場還殘留裝炸彈的袋子碎片,據稱,那枚引爆的炸彈裝滿了散榴霰彈丸。

  普京表示,在俄國家杜馬選舉進入最後階段的時候,這起爆炸事件是企圖製造國家的混亂。雖然沒有指出誰是幕後策劃者,但是普京說:「可以確定的講,他們不會達到目的。」

現場目擊:

  據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俄獨立電視臺5日報導,當地時間5日早晨,一列電氣客運火車在俄羅斯南部靠近車臣的地方突然發生爆炸,截至發稿時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155人受傷。俄羅斯內政部官員稱這顯然是一起自殺性爆炸事件,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卻對這種說法持謹慎態度。由於這起爆炸發生在俄議會選舉前兩天,分析人士認為這次爆炸顯然與俄大選有關。

  列車車廂被撕成兩半

  據報導,當地時間5日早晨7時42分,一列從俄羅斯南部基斯羅沃茨克開往礦水城的電力火車在行至車臣附近的皮亞季戈爾斯克市車站時,火車突然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爆炸,在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後,第二節車廂立即被爆炸波撕成了兩半,炸翻到了鐵軌外面;第三節車廂也跟著跑出軌道,但卻沒有翻覆。爆炸發生後,一些乘客當場被炸死在車廂殘骸內,另一些遇難者的屍體則被強烈的衝擊波拋出了車窗外面。

  其他列車車廂內的倖存者全被爆炸波掀翻在地板上,一些人被撞得血流滿面,車廂內一片哭喊之聲。一些乘客在驚嚇之中紛紛從玻璃已被炸碎的火車車窗中跳了出去。電視畫面顯示,鐵道上到處都是被扭曲的車廂殘骸,一扇列車車門也被炸飛在地上。

  炸藥內裝尖銳螺釘

  據俄羅斯獨立電視臺援引俄聯邦安全局官員的話稱,根據最新的數據,這次爆炸的威力相當於一顆大約10公斤重的TNT炸彈爆炸後的能量,更糟糕的是,爆炸設備中裝滿了螺釘和其他尖銳物,從而大大增加了爆炸殺傷力。

  據俄羅斯獨立電視臺報導稱,爆炸到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155人受傷,21具死者的遺體是從車廂殘骸內外被拉出來的,另外10多人則是在送往醫院後傷重死亡,由於許多受傷者傷勢嚴重,生命垂危,據估計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