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美 華府民主研討 聚焦江環球被訴(多圖)

發表:2003-12-08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史劍華盛頓DC報導) 中國總理溫家寶訪美在即,臺灣爆出「公投修憲」和總統府前萬人起訴江澤民集會兩件大事,新聞媒體再次聚焦兩岸關係。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全盟)美國巴城華府支盟12月6日下午在美國首都大華府地區馬里蘭凱仁社召集民主座談會,就兩岸關係的前景進行探討,與會者普遍關心江澤民在臺灣和在全球其他國家遭到起訴的事情,關心案件的進展。

全盟前理事長巫和怡先生


在華府召開的民主研討會上,全盟前理事長巫和怡先生說:「中華民國的民主運動是整個中華民族走向民主的燈塔。同時,中國大陸走向民主才能實現海峽兩岸真正的和平。」在回答記者有關11月在臺灣萬人靜坐,聲援起訴江澤民的活動對兩岸關係的影響時,巫和怡表示:臺北有人在法庭起訴江澤民,有律師團支持起訴江澤民,也有萬人聲援起訴江澤民,臺灣有這樣的場面存在,表示臺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這個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到殘酷鎮壓形成鮮明對比。臺灣有萬人在臺北聲援起訴江澤民,這有利於推動中國民主化的進程,中國大陸走向民主才能實現海峽兩岸真正的和平,在這點上來看此事意義重大。」

他說:「民主自由看似柔弱,在關鍵時刻卻能夠號召人心,中共最怕的就是別人談到自由民主。這次臺灣萬人聲援起訴江澤民,對大陸的獨裁是個衝擊。從長遠來看對兩岸關係有好處,為什麼呢?你能促進大陸民主。這就回到我的老邏輯,大陸民主,臺灣就安全。」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先生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表示,由於臺灣與大陸同文同種,中共必然將臺灣實行民主視作對大陸獨裁專制的威脅,並會設置種種障礙。這是一種「自保」 的心態,「但這對臺灣民主化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阻力。」這就是「樹欲靜而風不止」的道理。魏京生說,「大家都明白一個道理,一個專制制度不會容忍民主制度的存在。相反它會干擾你,影響你,破壞你。所以我希望臺灣的朋友呢,不光把臺灣的事情看作自己的事情,而且要把整個大陸的民主化都看作是自己的事情。如果大陸不民主,臺灣民主化的阻力就是永遠存在的。」 他認為只要共產黨存在,他的軍隊和導彈存在,就會威脅到臺灣的安全。

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法輪功學員聶森先生


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法輪功學員聶森應邀成為四位演講人之一。他表示人權問題一直是兩岸新聞關注的焦點。他通過三件小事對比兩岸政府對人權的態度。第一個是臺灣民間的「中國人權協會」12月2日在立法院公布臺灣的第十二份年度人權調查報告,指出臺灣的婦女、兒童和老人的人權有顯著的改善;11月初,歐盟主席、義大利總理髮表聲明「對大陸人權的持續惡化,廣泛地違反了《公民政治權利公約》 ,尤其是對信仰的迫害深表哀痛。」

第二件事就是陳水扁總統十月在紐約獲得國際人權獎,而兩年以前大赦國際組織卻兩次將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列為頭號「人權惡棍」。

第三件事就是三週以前,一萬多名臺灣的法輪功學員在警車護送下遊行至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煉功請願,並有七名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整個活動圓滿結束;類似事件就是1999年的4.25事件,即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和平陳情,要求釋放被無理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該活動招致江澤民在1999年7月發動殘酷鎮壓。三件事情凸顯海峽兩岸在處理人權和法輪功問題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聶森介紹說,法輪功是一種基於「真、善、忍」的佛家氣功修煉,因為其改善身心健康的奇效和對道德標準的提升在短短七年內吸引了一億學員。江澤民出於其權力的不安全感,對法輪功發動了血腥的鎮壓。「上億的法輪功學員在這場政治運動中無一倖免,直接的受到了肉體的折磨,精神的摧殘……這是中國政府對老百姓一次最大規模的人權踐踏、獨裁專政。僅以冒死送出的有限資料來看,以折磨致死的為例,有名有姓、有個人資料和迫害細節的就有800 多人。而據中共內部的傳說,打死的人可能已超過了一萬人,大約是一天打死 7 個人。」 聶森強調:「四年來從沒有一個法輪功學員用暴力反抗,包括那些被打死的法輪功學員。但法輪功學員也沒有屈服過,一直用非暴力、和平抗爭的方式,要求信仰自由、恢復和平煉功環境。」

聶教授引用著名政論家胡平的話說,「像法輪功這樣一種良順柔弱者的群體,竟然不期然而然地扮演了抵抗世間最暴虐政權的吃重角色,這在歷史上無疑是非常罕見的。」 聶教授表示現在法輪功在歷經四年的和平抗爭後,從過去被動的守勢轉為主動出擊的優勢,因循法律途徑起訴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尤其是元凶江澤民。這一中國大陸最大規模的人權抗爭客觀上會對政局產生深遠的影響,也是兩岸關係中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


大參考主編李洪寬先生


大參考主編李洪寬強調,中國目前的社會是一種虛假的繁榮,除了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這四個櫥窗城市之外,其他地區失業問題非常嚴重。他舉明朝末年和古羅馬為例說明「一個虛假的繁榮,如果沒有一個堅實的制度做支撐的話,這個社會很快就會崩潰。」而中國一旦崩潰,他的難民潮會給全世界帶來災難。因此,現在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應該協調起來推進中國的民主化進程,避免決策性的失誤。他表示美國曾經在歷史上由於未能有效地支持中華民國政府,不但使大陸幾億人受到中共長達半個多世紀的蹂躪,更給美國自己帶來了韓戰、越戰等災難。這些損失都是無法用金錢來計算的。前車之鑒必須吸取。

在談到法輪功問題的時候,李洪寬表示:中共建政50多年以來,在國內想打倒誰、鎮壓任何團體,隨心所欲,從未遇到阻力。就包括當時中共第二號人物劉少奇,一天之內就可讓他下臺。唯獨對待法輪功,中共沒能得逞,法輪功在國際上越來越強大。李洪寬還說:「事實上,中共不僅打死很多法輪功學員,社會其他階層的老百姓也都被打死不少。」


自由時報撰稿人、全盟理事楊遠薰女士


自由時報的撰稿人、全盟理事楊遠薰在發言中表示,大陸應該以臺灣的民主化為榜樣,變得更民主、更自由、更現代,而這個過程需要許多人的奉獻。

華盛頓郵報上個月二十三日報導了該報對溫家寶的訪問。溫家寶針對臺灣近來所發表的言論和行為,尤其是在公投及制憲等議題發出警告說,假如臺灣領導人試圖讓臺灣脫離中國領土,中國人民絕不會同意,並願為祖國統一「付出任何代價」。該說法引起了臺灣朝野兩黨的反彈,預計此次溫家寶來訪,將不可避免地遭遇臺灣社團的抗議。

此次座談會達成了一個共識,即大陸必須走向自由民主,才能徹底消除對臺灣的威脅。


全盟巴城華府支盟共同主席蔡武男先生主持會議


全盟巴城華府支盟共同主席蔡武男先生主持會議,臺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李辰雄、全盟巴城華府支盟共同主席林正剛,僑教服務中心主任顏明義均出席了會議。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法輪功問題在兩岸關係中扮演越來越吃重的角色。他說:「法輪功1999年7月被江澤民鎮壓之前,臺灣大約有三千法輪功學員,四年來,法輪功在臺灣蓬勃發展,法輪功學員在臺灣增加約五十萬人,江澤民對這個問題十分惱火。」

他還說:「尤其是臺灣總統府前萬人起訴江澤民的集會,多位民進黨和國民黨代表都到場支援,這對於在中國仍然握有實權垂簾聽政的江澤民來說必然感到寢食難安。所以,江澤民對臺灣的態度不僅是因為統獨問題。在獨裁國家領導人的個人意志和喜好,有時候會擺在其他國家和民族問題的前面,尤其現在政治局和常委會中江系人馬佔了多數。」

2001年10月,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公開對採訪他的美聯社(AP)記者說,如果他有機會見到江澤民,他會當面問江,為什麼法輪功精神運動在臺灣可以自由發展,而在中國卻不能?石藏山說「這個問題會成為江澤民巨大的心病。真的兩岸統一了,江澤民如何處理臺灣這幾十萬法輪功弟子以及他們的家屬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