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請還給中國人民思想自由權!--- 中共五十年"宣傳思想工作"總檢討

發表:2003-12-13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溫新政",是新華社近來頻頻稱呼的;胡溫在治黨治國方面,應有新思路新舉措吧?人心在盼望著。

近日中國媒體鋪天蓋地宣傳了胡錦濤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卻給全國人民潑了一大桶冷水!

什麼"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什麼"黨管意識不能動搖"?什麼"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還不是老毛老一套論調嗎!

可憐呀!關於重大災害非典的會議,黨中央只開了半天;而開什麼"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黨中央卻在十二月五日-七日開了三天之久!足見胡溫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工作"。都什麼年頭了?胡溫還想靠"宣傳思想工作"老皇歷老一套治黨治國嗎?

提起老毛的"政治思想工作",至今還令全國人民窒息!

我的一位老同學說他想提早退休,唯一的原因是"最怕一週一次開會學習";還有一位小朋友中午看書沒午休,告訴他爸爸:"下午學校有開會,剛好可以打瞌睡!"連小孩子都知道開會只能用於瞌睡;連一週才有一次的"政治學習"也讓人厭惡到巴不得提早退休!

中共的五十年僵化一貫制的"宣傳思想工作"還不想改嗎?胡溫也是思想僵化了?沒有與時俱進呀!

看來中共的"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實在少了一項最重要的議程:對中共五十年來的"宣傳思想工作"作個總檢討,為此,我特地為胡總書記起草了如下檢討書:

"思想工作"檢討之一:

全世界均承認:思想自由、言論自由、行動自由等是人的不可剝奪的基本權利,思想自由是最重要的人權。

一個人有權決定自己願意接受哪一種思想體系作為他的世界觀,有權決定自己適合或不適合聆聽、考慮某一個黨派的主義觀點,這是思想自由權。

任何政府、政黨均不得以任何名義強制干涉人的思想自由!

何為真理?何為謬誤?不能由政府或官員說了算!
實際上,由政府或官員說了才算的"真理",歷史證明總是謬誤的!

所以中共五十年來的宣傳思想工作,侵犯了人的思想自由權,是違反人權的罪行惡行!

中共長期剝奪了人民的言論自由、行動自由,又加上以"思想工作"為名鉗制了人民的思想自由,實在如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在《誰是新中國》巨著指出的:"是中國歷史上最反動最野蠻最黑暗的朝代!"

"思想工作"檢討之二:

世界現代史和共產運動史已證明: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是偽科學,共產主義帶給人民的只是殘酷的血腥的階級鬥爭和專政,是人類的大災難而不是福音。

所謂馬克思主義的"科學基礎"--馬克思的哲學,完全是一派胡言亂語。

例如馬克思哲學宣稱:"哲學是回答'世界是什麼?'的這一個哲學的根本問題?",首先就對哲學的"根本問題"進行了捏造虛構!是一個偽命題!

因為世界本身是無窮無盡的、一言難盡的,並不存在唯一的根本的答案!
我倒是很欣賞一位哲學家的名言:"哲學是自然科學無法達到的地方的猜想"!
是的,在人類自然科學不發達的愚昧時期,人類對一些例如雷電等大自然現象感到畏懼;為了尋求解答與心靈上的安慰,就出現了神等宗教哲學。

所以哲學僅是在人類自然科學不發達的愚昧時期才流行起來的一種雜家或獨到的見解,僅是對世界的猜想與個人理解,大多具有宗教迷信色彩而少科學內容。

只有在人類的愚昧時期,才會出現"世界究竟是什麼?"的幼稚問題;也只有狂妄又幼稚的人,才會宣稱他已找到"世界的唯一正確的根本答案!

其實世界並不存在唯一的根本的正確答案,所以試圖分折總結"世界難題"的馬克思哲學,永遠不是一種科學!

而中共至今仍把這一個馬克思偽科學吹捧為"各種科學的最高總結","最高的真理",實在是中國思想界與思想史上的空前大黑暗!

將偽科學長期灌輸給人民,也給中國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思想混亂與思想愚昧的大黑暗!

例如在"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的思想宣傳下,在中國發生了多少為了向毛表忠心而夫妻互相檢舉或檢舉爸媽或兄弟姐妹或親生兒子"反黨罪行"而六親不認、家破人亡的人間大悲劇!?

"思想工作"檢討之三

思想的本質是最自由的,也需要最自由的空間。人的思想火花在缺乏氧氣的地方只能窒息熄滅。

思想工作,本來應是平等自由可討論的;而中共五十年來的思想工作,卻硬套上"政治"、"宣傳"。
說思想工作,無不政治。說思想工作,無不宣傳。思想工作,僅是"灌輸"思想,強制思想而已。

最典型的例子:郭羅基哲學教授僅在《人民日報》寫了一篇"政治問題也是可以討論的",馬上被鄧小平下令趕出北京趕出北大課堂。
連大學哲學教授也不能討論,平民百姓更不能說不同看法了。於是中共五十年來思想工作形成一套固定摸式:

各級黨組識均是上級的留聲機,而政治局僅是老毛的留聲機。
而人民也在各種政治學習會上成了官方的留聲機;在會場外、在私下,也不怎麼敢放出不一樣的聲音。
長期如此,中國人民的思想完全被禁錮了!中國成了一個全世界最臭名昭著的思想牢籠!

在這個思想牢籠裡,只有老毛一個人的聲音,沒有一切不同的聲音;在老毛時代,只能喊老毛萬歲,連不喊萬歲也有罪。

在這個思想牢籠裡,中華民族二千多年來曾經輝煌過的孔子、孫中山等學說成了禁區,而害命劫財的共產學說卻大行其道。

共產黨的國際歌唱道:"讓思想衝破牢籠";沒想到中共的思想工作真的讓中國人民從此進入一個現代的思想牢籠!

"思想工作"檢討之四: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中共五十年思想工作的公開秘密。

例如在文革期間,老毛要打倒劉少奇,全國的政治宣傳均講劉少奇是叛徒內奸工賊;等到四人邦倒了,全國的思想宣傳又說劉少奇是好人。所以中國的大、中學政治教師,有一個俗稱,叫做"政治騙子"!

是中共的五十年思想工作"優良傳統",使中國的政治教師成了政治騙子。

其實中國的官員才是最大的政治騙子!連鄧小平也給老毛寫檢討書:"保證永不翻案"。可是老毛一死,也是他主張要審判老毛的妻子江青。

政治騙子就是兩面派。在中國,只有善於做兩面派,才能入黨陞官。例如河北省的"第一秘"貪官李真,在面臨死刑前承認:他就是在會議上一邊講反貪倡廉,一邊打電話給情婦安排幽會。

中國官場上如此墮落,兩面派如此張狂,完全是中共五十年思想工作的結果!

例如溫家寶總理大人,剛在北京參加"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才在國人面前說了"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鬼話;過沒兩天,溫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講到中國的傳統文化文明,卻只講孔孟的儒家學說、老莊的道家學說、孫中山的民主思想等,竟然毫不提及在中國思想界佔據了壟斷主導地位達五十年之久的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也忘了老江的"三個代表"咒語--這不是在美國人面前,又說了人話嘛!

例如中國新聞署柳副署長公開在"亞州論壇"上撒謊說:"中國已成為世界上言論最自由的國家之一",其臉皮之厚,堪稱世界官場之最!所以中國成了一個公開撒謊的國家!

所以中共五十年的宣傳思想工作,造就了大批的兩面派官員,使中國人民既使在親戚之間也不能說真心話,扼殺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造成了空前的誠信危機和道德危機!

"思想工作"檢討之五:

中共五十年的宣傳思想工作,動用了大批的宣傳教育等系統的幹部力量,動用了報紙電視廣播網路等大批資源,組織了億萬百姓召開了多少次政治學習會,浪費了多少天字數字的人力物力財力?

實際上,人的靈魂最自由,人的思想最自由!老百姓的思想不說出來而藏在腦裡,誰能管得了呢?

是的,人的思想,是連神仙也管不了的!

而中共不知中了什麼邪?一再堅持管人的思想?做人的思想工作?實在是愚不可及呀!

這完全是一場愚蠢透頂的工作!這完全是一場勞民傷財的工作!

令人窒息的愚民政策還要搞嗎?

我一再思考:-個執政黨、一個政府,該管的是國計民生,而管老百姓的思想幹什麼?

人有沒有自己的思想自由?政府和官員有沒有管老百姓的思想的權力?該將此事作為政府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嗎?

我在網上搜索了半天,竟找不到任何符合"思想工作定義"的條目。
天呵,這一項讓中共全黨上下干了五十多年、又窒息了多少人的思想的"工作",竟然至今沒有一個精確的定義,竟然至今沒有人能註解這是一項怎樣荒唐的工作?

古今中外,就是最專制最殘暴的皇帝,也沒有異想天開到想管住老百姓的思想,也沒有異想天開到把"思想工作"作為一個國家的"極端重要的工作"。
此項荒唐的"極端重要"的工作,說白了:就是洗腦!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傳統,中華民族永遠是東方的一條龍,能被洗腦嗎?

據報載:福州市一些中共貪官以貪污來的錢送子女出國留學,在被抓後交代說:"是不相信共產主義,只相信共產黨遲早會下臺!所以有錢就趕緊將孩子送出國!"

此話實實在在證明了:中共五十年的思想工作是完全失敗的!
所以檢討該項工作的教訓,已是完全必要的。
我希望有一天,中共的領導人能在下一次"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宣讀此篇檢討書!

總之,中共五十年宣傳思想工作,一、侵犯人權、侵犯人的思想自由權。二、是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偽科學毒害人民。三、是造成現代中國的思想牢籠。四、是造成中國人成了兩面派。五、是勞民傷財。
該下課了!中共的宣傳思想工作上了五十年該下課了!

請還給中國人民思想自由權!

寫於2003年12月12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