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三問』胡錦濤

發表:2003-12-13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中文網臺灣特約記者楊孟瑜報導:臺灣民進黨今天(12月13日)召開黨代表大會,為明年總統大選造勢。總統陳水扁在會中向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提出三個為什麼:兩岸為何不能一邊一國?大陸為何不能放棄對臺動武?為何不能讓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陳水扁也再度強調明年總統選舉時臺灣將舉行第一次公民投票。

民進黨週六(13日)下午在臺北召開第十屆第二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簡稱「全代會」),會中確認提名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為該黨2004年總統大選正、副總統候選人。

陳水扁在會中發表演說時,向北京當局質疑三個「為什麼」。

他說,「阿扁要代表2300萬的臺灣人民向對岸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公開提出三個『為什麼』:

* 第一、臺灣是民主國家,中國是共產國家,為什麼海峽兩岸不是一邊一國?
* 第二、臺灣人民愛好和平,為什麼中國不能放棄武力威脅,撤除飛彈部署?
* 第三、臺灣一直對國際社會積極參與,無私奉獻,為什麼2300萬人民不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陳水扁並說,這三個「為什麼」是臺灣人民長久以來最深的關切。


布希在溫家寶訪美期間警告臺灣

他說,這三個嚴肅的問題,如果北京當局一直沒辦法提出合理的響應,他相信臺灣人民會在明年3月20日大選投票日「表達我們心中的答案」。

大選造勢

陳水扁在這場演說中,也批判國民黨成為在野黨後,仍然反對民主、拒絕改革,將注定失敗。阿扁強調,他確信「一邊一國、民主改革、相信臺灣」的政黨終將勝利。

他並再度表示,明年總統選舉時,臺灣歷史性的第一次公民投票將正式舉行。

陳水扁說, 2004年他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顧臺灣,拼中國;顧人民,拼幸福」。

民進黨週六舉行全代會後,晚間則在臺北縣舉辦大型造勢晚會,持續為選戰拉抬聲勢。這次全代會也等於是民進黨正式為大選吹響號角,並確立以「相信臺灣,堅持改革」為競選主軸。

而兩岸關係始終是臺灣選戰中的重要議題,陳水扁這次向胡錦濤提出三問後,會有何效應?輿論正關切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