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面臨美國制裁

發表:2003-12-13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布希簽署了一項法案,授權政府對敘利亞進行經濟和外交制裁。

美國指責敘利亞沒有做出足夠努力防止中東和伊拉克的暴力,而是支持恐怖主義。

這項法案要求敘利亞停止支持巴勒斯坦和黎巴嫩游擊組織,中止被指稱的開發化學和生物武器,從黎巴嫩撤軍。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分別在10月和11月以大多數票通過了「敘利亞責任與黎巴嫩主權法」議案,如果敘利亞不解決一些長期存在的安全問題,美國將對其實行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對敘利亞出口或者凍結敘利亞在美國的資產。

『網開一面』

布希總統暗示,如果敘利亞「改弦更張」,美國政府可能免除其中一些嚴厲的措施。

布希總統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批准這項法案並不等於我把法案中的各種政策聲明採納為美國的外交政策。」

BBC在大馬士革的記者說,敘利亞曾寄希望布希總統不要簽署這個最新的制裁法案,大馬士革把這個法案看作是以色列影響華盛頓決策的直接結果,經常警告說,這項法案給美國在中東地區利益帶來的損失要比敘利亞本身將要遭受的損失大。

制裁

由眾議院提出的這個法案對敘利亞提出了一些列要求,而如果這些要求達不到,美國總統必須採取行動。

制裁法案要點
美方要求:
停止支持恐怖份子
從黎巴嫩全部撤走軍隊
停止購買和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遠程彈道導彈
防止恐怖份子及武器進入伊拉克
制裁措施:
禁止銷售軍民兩用技術
禁止出口
嚴禁美國公司在敘運作
限制敘利亞航班在美國境內飛行
外交降級
凍結敘利亞在美國資產

布希總統將被要求禁止向敘利亞銷售軍民兩用技術,他還必須實施六種懲罰措施中的兩種,包括限制敘利亞航班在美國境內飛行,降低兩國的外交關係。

BBC在華盛頓的記者說,布希總統是在不情願的情況下簽署這項法案的,他一開始反對這個法案,因為法案捆住了政府在外交上的手腳。

但看到眾、參兩院如此強烈支持這一法案,而且眾議院給了他不執行其中一些條款的權力,他這才改變了主意。

一些美國官員已經注意到,美國與敘利亞的關係已有所改善:大馬士革方面已採取步驟防止反美的民兵進入伊拉克,最近聯合國就美國提出的關於伊拉克問題新決議投票時,敘利亞也投票支持。

美國與敘利亞之間的貿易額只有大約3億美元,所以,制裁可能產生的政治影響遠遠大於經濟。

敘利亞和朝鮮、蘇丹、古巴、伊朗以及利比亞一起被美國國務院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但只有敘利亞與美國有大使級外交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