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共媒體「單方面」地替美國政府「反台獨」

發表:2003-12-1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對臺灣的武嚇政策沒有正作用,只有反作用。臺灣大選在即,四年前親嘗中共領導人「助選」甜頭的阿扁,忘不了再次調動北京的積極性以幫他連任。北京雖想避免被利用,無奈阿扁起勁地撩撥,搞得黨中央實在下不來臺。無奈之下只好請美國幫忙。於是溫總理千里迢迢到白宮重重地告了臺灣一狀。不為別的,只求布希政府發句「反對台獨」的話,替北京出口惡氣。

布希在他能做到範圍內的確盡了最大努力去照顧中共當局的面子,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從美國的利益出發,他也需要阻止對臺灣動武。因此他說「美國反對任何來自中國或者臺灣意圖改變目前現狀的單方面決定」,然後特別指出:「臺灣領導人的言論顯示他可能想作出單方面改變現狀的決定,那是我們所反對的」。這是專門警告臺灣的。不過由於國會方面壓力很大,還有「與臺灣關係法」的約束等等,布希不能走得更遠。他不能說「反對台獨」的話。美國政府一再聲明他們對臺灣獨立的態度是「不支持」而非「反對」。

對於中共的喉舌來說,不管顧客觀事實怎樣,反正它們要按照黨的要求說話。強姦國內民意已經是他們的日常工作了。「越境強姦」外國人的意願也是經常要做的。這次中共非要「單方面」地給美國政府當局強加一個「反對台獨」的立場不可。他們藉助壟斷媒體的便利,肆無忌憚地增減布希談話的內容,故意誤導國內民眾。其手段之粗魯,無以復加。

美國政府官員在和溫家寶的會談中沒有表達「反對臺灣獨立」的說法?難不到黨喉舌。有說法要報,沒有說法創造說法也要報!

布希的談話表明瞭美國也反對「來自中國」的「意圖改變目前現狀的單方面決定」。這屬於中共所說的「干涉內政」的言論。而溫總理未予當場駁回,有「損害國格」之嫌。於是中共媒體盡量不讓國內民眾知道這一部分。以免影響溫總理訪美的「成績」。

請看新華網、人民網上的幾篇新聞稿:

1、新華網記者李紅旗、王發恩、譚新木12月9日從華盛頓報導:

[標題]:「布希:反對台獨 反對臺領導人單方改變現狀的言行」[對布希談話的引用]:「布希表示:美國方面理解中方的關切。美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恪守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反對臺灣獨立,這一政策不會改變。最近從臺灣傳出一些試圖改變現狀的信息,令人不安,美方不贊成,我們反對單方面試圖改變臺灣現狀的做法。 」

[按:哪個「布希」表示過「反對臺灣獨立」了?該不是一個叫做「紅旗布希」的同志吧?]

2、人民網記者呂鴻、任毓駿、王如君12月9日報導:

[標題]:「溫家寶總理與美國總統布希會談 布希:反對台獨」[對布希談話的引用]:同1 3、人民網12月11日刊登由柳曉力、李傑策劃編輯的專題「溫總理成功訪美有助遏制『台獨』」:

[文中小標題]:「中美高層會晤 明確反『台獨』」[對布希談話的引用]:同1

4、新華網記者呂傳忠12月11日從北京報導:

[標題]:「外交部:溫家寶訪美取得圓滿成功」[對布希談話的引用]:(劉建超說)「布希總統表示,美國將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遵守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反對『台獨』,反對臺灣當局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做法。我們對美方的這一立場表示讚賞。」

[按:在人家的觀點裡硬塞進私貨,然後再「表示讚賞」。劉發言好不要臉。順便問:布溫會談時劉同志「根本不在場」。按照劉同志自己前幾日的說法,他「有什麼資格裝腔作勢」,公然捏造美國領導人沒有說過的話?]

5、人民網>>江南時報>>12月11日文章:

[標題]:「溫家寶總理與美國總統布希舉行會談 美稱反對台獨政策不變」[對布希談話的引用]:同1

[按:剛剛強加給對方的觀點,還沒等對方同意,轉眼又變成了對方從過去延續下來的政策。到底是放過糧食「畝產萬斤」的衛星的優秀喉舌,速度就是快。]

6、人民網12月12日朱鋒文章

[標題]:「中美聯合『反台獨』可以期待」[對布希談話的引用]:「布希總統在與溫總理舉行小范圍的會談之後對美國記者公開表示,『讓我告訴你在臺灣問題上我已經告訴了溫家寶總理什麼:美國政府的政策是一個中國,這項政策基於三項聯合公報和與臺灣關係法。我們反對中國和臺灣想要改變現狀的任何單邊決定;臺灣領導人採取的評論和行動如果意味著他可能想要單方面地作出決定來改變現狀,我們也反對。』」

[按:終於見到有人對布希談話的完整引用了。真不容易呀!但是且慢,朱鋒同志的完整引用決不是為了給讀者一個較全面的實事基礎以便於讀者進行獨立判斷。他還要搞點「消毒」作業,以免覺悟低的中國讀者「受到誤導」。他說]:

「巧妙」的是,布希在這一段講話中避開了中美首腦會晤之前媒體和公眾都在猜測的美國是否會將原來「不支持台獨」的政策,轉向「反對台獨」的政策。因為布希在他的講話中,並沒有明確提出「反對台獨」,而只是強調「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但由於全世界都清楚,臺灣想要「單方面改變現狀」,就是要爭取「台獨」,所以,布希的講話很清楚,美國的立場是「反對台獨」。

[按:原來如此。因為「全世界都清楚」臺灣要單方面改變現狀,所以美國的立場就是「反對台獨」了。真是高妙。不過,「全世界」也「都清楚」中國單方面地要用「一國兩制」來取代臺灣島上「中華民國」存在的現狀。那是不是可以說美國的立場就是「反對統一」呢?]

但是朱鋒文章比前面所有文章都強的地方是指出了「布希在他的講話中,並沒有明確提出『反對台獨』」。發表前面那些文章的新華網、人民網的記者編輯們以及外交部的劉發言人都公然地撒了謊。這是沒有疑問的。

一個統治著世界人口最多國家的世界上最大的黨,表面上是很威嚴很輝煌的。但是支持這威嚴與輝煌的,卻是一整套以誤導民意為能事的謊言機器。從官員到記者到某些「學者」,大量訓練有素的人才把畢生所學都用到了撒謊工作中去了。公然撒謊成了中國最正當最受人尊敬職業。

臺灣人民應該看見了,這個對你們有著濃厚「鄉愁」的政權就是這樣一個蠻橫不講理的民意強姦者。你們也應該清楚了,和北朝鮮一樣,中國大陸從來沒有民意,只有黨意。中國大陸人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受著中共當局的洗腦愚弄。一些大陸人當前表達出的對臺灣人民的惡意,只不過是思想受到長期政治灌洗後出現的病症。因此你們不必介意。

博訊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