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組政治聯盟 爭取公務員及中產票

發表:2003-12-13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人士對亞洲時報在線透露,有」香港良心」之稱的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刻下正在籌組一個政治聯盟,並會以公務員及中產階級為爭取支持的對象。

消息指,陳方安生籌組政治聯盟的方向已經確定,她在12月11日指」無意改變現時生活狀況及節奏」,只是表明她個人不會參選2004年立法會選舉以及暫時無意參選特首,但作為聯盟的籌組者,她仍可以支持理念相近的候選人參選。

據瞭解,現階段陳方安生的盟友包括一眾剛退休的公務員,而一些獨立的民主派人士例如余若薇,也是拉攏的目標之一。

除個別明星級候選人可能參加直選外,該聯盟的主要作用是支持一批專業人士循功能組別參選立法會議席。香港現時有十七萬公僕,再加上他們的家人和其他理念相近的支持者,最保守估計這聯盟可以坐擁三十萬鐵票。

該聯盟的籌組,正好回應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2月3日在北京會見了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時的發言,胡錦濤當時曾表示」希望香港特區政府繼續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貼近民眾,體察民情,集思廣益,不斷提高為市民服務的水準」。陳方安生這個政治聯盟,正是以制度化的方式加強特區政府和公務員及中產階級的溝通。

據表示,北京部分人士,特別是保守派,對陳方安生組黨也表示關注。最初時候,他們甚至對某些人士的動機起了疑心,所以才會出現北京四位」法學權威」接受新華社採訪,解讀胡錦濤主席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的講話的情況。他們的講話,正是擔心有人會影響2007年以後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然後參選。

據香港文匯報在12月5日引述新華社消息指出,有人以為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怎麼改完全是特區內部事務,應當由港人自己定,這是一種誤解;根據基本法規定,2007年以後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如需修改,須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或備案。

該四位北京法律學者包括:曾參加香港基本法起草工作的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區籌委會委員、北京大學教授蕭蔚雲,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區籌委會委員、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許崇德,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區籌委會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吳建□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所長夏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