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新檢討移民政策 考慮是否大赦

發表:2003-12-1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2日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斯科特.麥克萊倫(Scott McClellan)證實,正在重新討論一項有關是否對數以百萬計非法工作和生活在美國的外國人進行大赦的移民政策。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這是繼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湯姆.瑞吉(Tom Ridge)在邁阿密召開的一次會議上提出政府必須爲生活在美國的800萬至1200萬非法外國人提供「某種形式的法律地位」的講話兩天後證實的。

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說;「我們已經採取有力措施加強國土安全,在這方面已經取得很大成效,我們也採取了措施增強移民基礎建設,這些是實施一個更加安全、有秩序和人道的移民政策的基礎。這正是我們重新討論的議題。」

國土安全部部長瑞吉先生在邁阿密講話後的記者提問時說,他不會支持給非法進入的外國人發放公民證,「因爲他們進入美國時已觸犯了法律「,但是政府必須「決定怎樣對他們的存在提供法律解釋」,然後制定和實施一項政策以阻止非法移民的進入。

他的講話引來了一些國會議員和反對派的嚴詞批評。科羅拉多共和黨議員兼國會移民改革部主席湯姆-坦克勒多 (Tom Tancredo)說,如果瑞吉先生不願意或沒能力實施現行的移民法律,他應該辭職。他說部長的話爲非法移民打開了一個缺口,「爲了能成爲第一個被大赦的 人,他們會想方設法進入美國。」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的執行總裁戴恩-斯特恩(Dan Stein)質問道,「給那些無法證實身份的人和不願意遵守美國法律的人提供法律地位,這對美國國家安全有何益處?」

據報導,國會在1986年通過了一項大赦計畫,大赦了當時270萬非法居留外國人。此項計畫也包括了比原先更嚴厲的旨在結束非法移民的強制計畫和懲罰措施。但現今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還是比1986時增加一倍多。

麥克萊倫先生說「布希先生總是相信美國應該是歡迎各方人士的社會,就像他經常說的那樣,畢竟我們是個移民國家。」

他說9.11之前,和墨西哥已經在談論一項大赦計畫,但因9.11事件而終止了。布希先生和墨西哥總統福克斯(Vicente Fox)當時已經同意考慮對非法生活在美國的300萬墨西哥人發放綠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