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集體嫖娼案結束審訊 無判決

發表:2003-12-14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海一名法庭官員稱,在當地進行的為期兩天的對日本遊客集體買春案組織者和賣淫女的審訊已經結束,但是沒有下達判決。

BBC中文網14日引述法新社的報導,援引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名官員的話說,審訊週六(12月13日)早上結束,但是法庭沒有做出裁決。

這名官員拒絕進一步對此案發表評論,這名官員同時拒絕確認中國媒體有關判決將到下月初做出的說法。

引起憤慨

今年9月發生的日本人集體買春事件據報涉及五星級酒店珠海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裡的幾百名日本遊客和中國賣淫婦女,並引發了民眾的憤怒。

中國當地媒體報導說,酒店房間之間的門就這麼開著,可以看到或聽到多達三到四名女孩子在每個房間為客人服務,這讓住在酒店裡的中國客人驚詫不已。

日本大阪一家建築公司的會長承認,其公司在事件發生的時候為288名員工在這家酒店組織了一次旅行,但是他否認資助大規模的賣淫活動。

日本當地的報導沒有說出這家建築公司的名稱。

14人在兩天的審訊中面臨"組織賣淫"罪名的起訴,其中包括珠海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的經理助理葉翔。

由於這起事件發生在9月18日,更引起了中國人民的憤怒。因為1931年的這一天日本入侵瀋陽的"九.一八"事變是二戰日本佔領中國的開始。

"令人遺憾"

日本人珠海嫖娼案的審訊週五(12月12日)開始,正值南京大屠殺66週年紀念日,當時日本慘無人道地殺害了多達30萬平民。

法新社說,雖然賣淫在中國很猖獗,外國人無論是尋求性服務還是在五星級酒店附近遭到拉客都很平常,但是在珠海發生的這起事件引發了一輪反日情緒,許多人相信買春事件是在這個敏感的紀念日裡日本算好了來羞辱中國的。

中國政府向日本提出抗議,要求日本政府"教育"其公民如何在海外行為得體。

日本外務大臣川口順子則表示,這起事件如果是真的,那麼是"極端令人遺憾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